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教學】淺井の烘焙教室II 12 這就是傳說中的羅馬盾牌!?

淺井 | 2013-06-18 18:38:59 | 巴幣 322 | 人氣 4469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你們觀看每一週更新一次的,淺井の烘焙教室II。

今天要教給大家的是非常簡單的《羅馬盾牌》,這個名子其實一聽就知道他就是餅乾拉,在
season2中這也是第一次教學餅乾拉。

而且餅乾的製作方法通常比較簡單,所以希望各位看完都能很輕鬆地了解作法唷!!

那麼馬上來開始今天的教學吧!


以下為照片教學區


一開始一樣是每週必備的材料與照片對照區。





如各位所見,本週的材料可以說是非常的少唷。

那麼一樣的來對照一下吧

首先先看巧克力麵糊部分的材料吧。

1.奶油



2.糖粉




3.蛋白



4.低筋麵粉



5.香草精



接著看杏仁餡的食材吧

1.奶油



2.細砂糖



3.白色麥芽糖



4.杏仁片



那麼介紹完材料就馬上來開始今天的教學吧

1.今天我們要先來作杏仁餡的部分,首先拿起雪平鍋,將細沙糖、水、白色麥芽糖倒入內並且放到瓦斯爐上加熱直到大滾為止。

大滾時可以先用打蛋器讓其混合,再來不要再攪拌繼續加熱至稍微有一點焦糖色時就可以關火了,至於水的量就是剛好蓋過細砂糖就好了
如果不明白的朋友可以觀看下面的照片作比較唷











2.接著接續第一步,將加熱完成的糖水分次加入奶油(80g)攪拌均勻,攪拌的時候會有類似布丁的狀態,攪拌時記得留下一小部分的奶油唷,攪拌均勻後先加入杏仁片並且一樣的攪拌均勻。

在加入杏仁片後持續攪拌時會慢慢變成塊狀,最後再加入剩下的奶油攪拌完即可,這時候如果覺得沒有均勻混合的時候就可以在放上瓦斯爐稍微加熱一下唷,同樣的如果在加入奶油時覺得有一點難攪拌的話就可以再次加熱一下。

攪拌完後先放在旁邊備用即可,
這邊在操作瓦斯爐小心不要燙傷唷,攪拌的時候請記得使用耐熱的刮板唷。














3.做完內餡的部分接著來做巧克力麵糊的部分,首先將奶油(188g)、糖粉倒入大鋼盆內均勻攪拌後即可。







4.接著加入香草精後攪拌均勻,接著在分多次倒入蛋白後攪拌均勻,攪拌時為了避免油水分離,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先入一點低筋麵粉後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剩下的蛋白唷。







5.上述步驟完成以後最後再加入低筋麵粉後攪拌均勻後,就可以拿出擠花袋擠上烤盤搂,擠花的形狀就是弄成一個圓圈,大小不要太大大約維持直徑3公分、











6.接著將剛剛做好的杏仁內餡後再次放上瓦斯爐後加熱至稍微有一點軟軟的狀態後,整塊拿出切成適當的大小後,然後將切好的內餡放入麵糊圓圈內壓扁就可以放入烤箱開始烤摟。









7.放入烤箱後以上火160度 下火160度 烤15分鐘後,在轉換方向後再烤3分鐘直到餅乾有一點上色就可以出爐摟。


最後當然就是成品時間摟













以上就是今天的羅馬盾牌餅乾的做法唷,其實這種餅乾之所以叫做羅馬盾牌的原因好像是因為吃起來很硬可是又很脆,堅固有如盾牌一般,形狀又很像古羅馬的盾牌一般,所以才叫羅馬盾牌的唷。

今天這個餅乾先吃外面的餅乾部分,吃起來就是有淡淡的甜味還有奶油的香味,然後因為蛋白的關係,所以吃起來非常的脆。

接著吃到杏仁內餡的部分,剛吃到的時候有點像花生糖那種感覺,可是並不會黏牙,而且剛入口就有十分香的杏仁味,在配合上麥芽糖與奶油的香味根本就是極致的享受。

整體來講可以說是非常棒的餅乾,下午時喝著無糖錫蘭熱紅茶配著這種餅乾,真的可以說是簡單的手法,卻有貴族般的享受 ,希望大家都能試試看唷。

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淺井の烘焙教室II,希望大家都會喜歡這個餅乾唷,如果有任何疑問或是錯誤的話歡迎各位提出來唷。

也謝謝你們的收看,有你們的觀看就是我創作的動力。



在文章結束以前先在這邊告知各位,上一週的葡萄酒賞析是最後一週,感謝各位在這12個禮拜的支持與鼓勵謝謝大家

在這邊再次謝謝大家付出寶貴的時間觀看本篇文章。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緋紅彩蝶
手指是不是受傷了阿@@"
2013-06-19 22:08:02
淺井
有燙傷XD
2013-06-19 22:14:50
Mɢ「咚咚島真好玩」
打電動時拿來嗑挺不錯的
2013-06-21 17:40:14
淺井
餅乾好吃XD
2013-06-21 17:45:50
晨露尼諾
沒設備可以做ˊˇˋ.......
2013-06-22 15:08:03
淺井
哭惹
2013-06-22 15:28:03
フランコ
請問 要是我只想作個20片左右, 是不是把所有材料直接減半就好了? 要是沒有白麥芽糖, 可以用普通的糖漿嗎?
謝謝
2013-06-24 20:09:59
可爾必思原味
我比較想問怎樣才能轉成那樣螺旋狀的說
2013-11-18 22:38: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