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教學】淺井の烘焙教室II 04 南瓜布丁派之甚麼這是布丁!?

淺井 | 2013-04-02 15:48:28 | 巴幣 91 | 人氣 1050

大家好,我是淺井,歡迎你們觀看每一週更新一次的,淺井の烘焙教室II。

今天就某種意義上來說的話,其實比上周更簡單,但是烤的時間實在時有點久,不過相對的,因為烤的時間很久,所以做法上來講真的是比上週還要簡單上許多。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教學吧

以下為教學區

每周一樣的工作,先是來看看材料吧。








先在這邊為各位說明一下,右邊下面的南瓜卡士達醬以及左邊最下面的新鮮南瓜,在今天的教學因為材料南瓜泥是老師自己手動作的,因此材料不足所以就沒有做到下面的南瓜卡士達醬,請各位見諒唷!!不過,主要的派體依然會為各位呈現上來的,那麼就讓我們接著比對材料吧!

1.低筋麵粉



2.全蛋



在這邊為各位說明一下,今天這部分的全蛋是不包含蛋殼重量的唷,因此不需要分蛋,只需要將蛋敲開,並且打成這個狀態即可。

3.糖粉


4.鹽
  

5.發酵奶油



6.蛋黃



7.泡打粉 PS.這個部分在之前的篇章有說過,泡打粉是可以與麵粉放在一起的,希望各位能記住唷!



8.杏仁粉



接下來是中間南瓜餡的部分

1.全蛋



2.細砂糖



3.牛奶



4.蛋黃

5.動物性鮮奶油



7.蘭姆酒


8.南瓜泥


最後是今天的烤模具





接著就開始講解做法摟!

一樣的,分成塔皮與內餡兩部分說明講解。

1.首先將杏仁粉與低筋麵粉一起進行過篩的動作,
稍微混合後就可以放在旁邊備用了。





2.麵粉與杏仁粉先放在一旁備用,再來將糖粉、奶油、鹽放在鋼盆內快速攪拌均勻,但是不要打太發唷,接著再依序放入蛋還有剩下的香草醬,蛋的部分不要一次加可以分多次加入,建議先加入蛋黃的部分再加入全蛋的部分。









3.再來將剛剛的麵粉與蛋黃這部分做一個結合,一樣的混合就好,這樣派皮的部分就大致完成了,但是因為現在還不夠硬所以請先不要弄到完全混合,因為如果先弄好的話,等等還要放入冰箱讓麵糰變硬會比較好桿。

這部分的混合是已經奶油部分集中在中間,一邊用手壓一邊使其混合。

也就是說現在的麵團還不夠硬,需要放入冰箱後再讓麵糰完全的變硬後才可以拿出來進行成團的動作,否則會因為筋性過頭而失敗的唷,請注意!







再等待麵糰變硬的過程,我們就先來製作內餡的部分摟!

1.首先是第一部分,將南瓜泥、細砂糖、薑粉放在一起並且快速的攪拌均勻。





2.接著倒入蛋的部分,這跟麵團部分一樣,一樣是先加入蛋黃部分攪拌均勻再加入蛋白部分,這樣才不會油水分離。





3.接下來再依序倒入
動物性鮮奶牛奶均勻攪拌後即可。







4.接下來進行過篩,這個動作可以確保內餡更綿密,過篩完就可以放在一旁備用了。







5.再來拿出你剛剛冰在冰箱的麵團,讓它成團接著桿成橢圓形。











6.接著切成兩份,分別桿成圓形就可以舖上模具摟。







本來是要用這烤箱的但是..



既然有旋風爐烤箱,當然要用摟



如果你是用一般電烤箱的話,就用上火180度下火180度先烤20分鐘,再來烤到表皮上色而紙


如果你是用旋風爐烤箱的話,那大概用180度烤16分鐘就可以了



7.在烤的時候我們先來做保護膜,首先準備好大約20克的鮮奶油與蛋黃迅速地攪拌後就可以了,這是等以下出爐時要讓派皮不會吸入未烤過的內餡,因為烤完的餅皮是乾的,而內餡還沒烤過則是液體的狀態。




8.接著派皮出爐以後立刻塗抹上剛剛調好的蛋黃液,以一樣的溫度在烤個大約5分鐘。





9.烤完以後就可以倒入內餡的部分進烤箱摟,以上火200度下火160度烤30分鐘就可以出爐摟。





10.最後出爐以後就可以放入冷凍庫冰冷就可以吃摟。

接著就是成品照片區ㄌ



斷面秀~~~







以上就是今天的南瓜布丁派唷,歡迎各位朋友自己做做看XD

這位再次為各位說明一下,因葡萄酒品評課的老師出公差,所以本周暫停一周的淺井の葡萄酒賞析分享,真的是非常對不起!(鞠躬)

下一週如沒有任何額外的事情的話,會照發文章的,請各位耐心期待,謝謝!!

那麼再次謝謝大家耐心地看完這一篇文章



如果你想知道我下一篇文章的話請按訂閱我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roun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淺井
剛剛我才發現 我昨天錯打派打成蛋糕 沒人發現 小聲
2013-04-03 15:41:41
絕倫逸群
已發現
2013-04-04 02:17:56
淺井
哭哭 !!
2013-04-04 12:33:10
玨穎雷悠
口水狂流....
2013-04-04 02:26:26
淺井
口水流乾
2013-04-04 12:33:24
納蘭映雪
http://images.plurk.com/6hO4J1TtGN7oa2N3FM1sJl.jpg
2013-04-04 12:44:21
淺井
!?[e1]
2013-04-07 19:33:44
YEE是桐人
雖然看起來是很好吃沒錯..........[e16]
http://i.imgur.com/FjNb10N.gif
可是整篇看完之後發現.....
這製作過程也太坑爹了...不是普通的麻煩阿!!![e28](炸)
http://i.imgur.com/BBmnPAU.gif
http://i.imgur.com/SwfUZhb.jpg
這個完成之後不拿去賣錢真的完全說不過去wwwwww(笑)
http://i.imgur.com/M88Tc7v.jpg
2013-04-08 09:46:17
淺井
因為 這有可能是飯店賣錢的(誤
2013-04-08 12:20: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