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輕鬆

亞伯 | 2016-08-20 08:40:59 | 巴幣 0 | 人氣 95

昨天離開了工作,被開除的味道很重。平日不讓我走,而昨日了斷的告訴我就做到今天。

隔天一早起來,望著窗外陰陰的天氣,翠綠的田地,頓時輕鬆了一下,沒了上一份工作的壓力。

其實可以更果決的拒絕留下,直接隔天就不去上班了,但一想到我這麼走了,身上的重擔就會落到新人身上,而這新人是大學生,九月就開學了。更重要的是,他是基督徒。我不能就這麼離去,不忍要他去面對那殘酷的工作(收爛攤子),最後就留下。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老闆娘來說情。一開始是老闆希望我留下,但我說我與公司的合約只到今日,且我也不想再做下去了。當場直接拒離請求。沒多久換老闆娘出現在我身旁,且拿椅子坐在我辦公桌的前面,一開口就說,"你知道我要說什麼吧?"。我知道,但我沒回答,只是微笑,然後低頭續繼忙我的事。中間老闆娘說了一些事,並希望我留下來完成上一標工程的工作。我與公司的約只到今日,沒有義務留下,可以直接明日就不來上班了。我開出了一個交換條件,那就是我不接手新標案的工作,僅處理舊標案的事。可接受,我就留,不接受,我就走。為什麼我要開這條件呢?因我知道老闆的個性,若不開這條件,我一定會被迫新舊兩案通接。我就不想做了,還要我同時處理兩標的事。要我留,可以,但舊標案一結束,我就會直接離開。

公司是政府的外包廠商。

離職有兩個原因,一是老闆只會出一張口,且不會文書作業。有事都是下面的員工在擔,即使是自己該負責的事,有錯都是下面員工的錯,黑臉永遠是員工在扮,永遠不會承認自已的錯。在上級面前就是做做模樣,給人有在積極做事假象,其實不然。我不想續繼在這樣的人底下工作,不值得。下面的人負責做事,而自已負責演戲。二是工作量被安排了比去年要多了兩倍,沒加薪就算了,重點是我已對目前的工作內容感到厭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