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啟發

亞伯 | 2016-08-18 23:21:09 | 巴幣 0 | 人氣 169

逛戰艦世界的板,逛著逛著看到右邊的欄位小屋最新創作,其中有篇引起我的興趣,我就點開來看(連結),內容提到有關工作經的經驗談,啟發了我打日誌的想法。

在過不久,我也是準備要離開目前的工作了。

離職總會有原因的。我是在一間園藝公司上班,薪資兩萬五,週休二日,7:30上班,16:30下班,車程最快15分鐘,算離家不遠。

到目前為止,我在這間公司做了一年三個月了,主要工作內容是清點路竹科學園區裡面的樹,並將清點結果做成報告書。

因為公司是承包科技部,也就是政府的工作,在文作的處理上特別的繁雜,且講究。而這都還好,本身文書處理還算有興趣。而離職是因什麼呢?我不想再績繼點樹了,那真的不是我的興趣,且點不出什麼成就感,外加已點的心情越來越煩燥,耐心大不如前。重點是原本預計花一年時間來清點全路科的樹,如今迫於機關要求,導致清點時程被壓縮成半年。去年我花一年的時間點完,這次卻要我在半年內點完,且是一個人。就算我夠熟悉點樹的工作,要我用半年點完,這實在強人所難了,一整個有被凹的感覺。工作量增為兩倍,但薪資一樣兩萬五沒調。

想想其實重點不是在錢,即使調到三萬我還是不會績繼待下去,實在沒興趣,且沒什麼成就感,做得心很悶。

原本今年六月底就會離開目前的公司,但老闆要我留下來處理上一標的工作,希望我可以幫忙結束上一標的工作在走。當下我直接拒絕請求。老闆走了,沒多久換老闆娘來請求。我開了一個條件,那就是我不接手新標案的工作,僅專責舊標案的工作。最後我以預備人員,也就是非正職的身份留下。

今年七月開始便專責舊標案的工作,順便帶新人接我的位置。奇特的事,到目前為止,一個半月內,我就有三個學生了。第一位七月初來,是位大學生,但九月開學回學校。第二位是八月初來,但九月要去服兵役。第三位則是八月中旬來,是位媽媽級的,能做多久不清楚。

真不知道我離開公司前會有多少人來接的我位置。目前已經三位了。

園藝,看似簡單的工作,我原初也是這麼認為,但實際並非如此,外加是政府的工作,書面資料要求很多,一份資料一改再改,一整個就是不簡單。要在大太陽底下點樹(進度很趕)、要做一百多頁的報告書,這份工作已經比去年更具挑戰性了。

我熟悉的領域是電腦資訊相關,植栽完全是外行。去年我就做得有些趕了,而今年清點時間壓成一半,除非新人是農林、景觀、園藝、森林系出身,不然這進入門檻實在太高了,上任後不能馬上進入狀況,進度一掉,就追不回來了。

下一份工作想做什麼嗎?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準備待業。

本身沒在繪圖,所以沒有文章的宣傳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