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少女們以荒野為目標(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6-07-08 19:26:55 | 巴幣 6 | 人氣 1783

這次分享的是我難得當季追番的作品,不過並不是因為作品特別有名氣,或是我之前接觸過該作品的遊戲,而是看到巴哈姆特的試片,跟著看了第一集...覺得頗有感觸就決定追番了!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少女們向荒野進發》(日語: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是タカヒロ企劃,みなとそふと製作的PC Game,於2016年3月25日發售,並於2016年1~3月播放。簡稱「しょこめざ」。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北條文太郎並沒有「將來想要做什麼」這種明確的夢想,懷著隱約的焦躁感,他與朋友們熱鬧地度過每一天。某天,文太郎被自己有些在意的異性同學黑田砂雪拜託,希望讓他幫忙製作並發售美少女遊戲。

原來砂雪看到了文太郎為演劇部寫的絕妙劇本,並因此相中了他。但對於完全不了解美少女遊戲的文太郎來說,這實在是不切實際。而砂雪卻擁有能令事物實現、成功的力量和眼光。在儘是問題兒童的人才當中,遊戲能成功地製作出來嗎?能賣得出去嗎?能得到些什麼嗎?年輕人們向著無盡的荒野邁出了腳步。



【心得分享】(劇透極少)
雖然同樣是製作遊戲的動畫,但整體而言與《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給觀眾的感受差非常多,尤其是遊戲製作的分工,除了遊戲製作最重要的編劇以及作畫之外,還有負責程式及整體效果的角色,不過遊戲音樂及音效在本作當中主要是外包,只有主題曲是由團隊自行製作。
維基百科的介紹中提到"儘是問題兒童的人才",不過團隊中其他成員也不稱不上問題兒童,經查詢日文維基也沒有類似的字眼,應該是編寫者個人喜好問題?由於中文維基目前對於人物介紹的部份還蠻缺乏的,這邊我還是稍微介紹一下。

☆北条文太郎
為演劇部(或譯話劇社)寫的劇本受到黒田的青睞,而最早接受砂雪的邀請加入遊戲製作,在團隊中負責編劇。原本對將來要做什麼沒有想法,想要藉由製作遊戲來尋找!

☆黒田砂雪
一切的始作俑者?主導遊戲製作的靈魂人物!認為製作美少女遊戲能同時獲得金錢和名聲,於是開始招兵買馬~~~在團隊中負責製作,負責遊戲上市以及外包等聯絡工作。


☆安東テルハ
熱愛BL作品的重度腐女,為了感謝文太郎幫忙保守在女僕咖啡廳打工的祕密,而協助文太郎邀請結城加入團隊,後來順勢加入,在團隊中負責程式(含整體效果)。與黒田水火不容,兩人一講話就火藥味十足。

☆結城うぐいす
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業餘插畫家,文太郎逛書店時無意間發現她的寄賣作品,而積極邀請她加入,在團隊中主要負責原畫(含人設),也是團隊中唯一的一年級生。

☆小早川夕夏
文太郎的青梅竹馬,話劇部的王牌。原本與遊戲製作完全無相關的她,因為文太郎的關係,而加入了製作團隊,主要負責遊戲中女主角的聲優。

☆甲斐亜登夢
文太郎和夕夏的朋友,植物系男子。曾經有被三次元女性告白的經驗,但以悲劇收場,而有嚴重的創傷症候群?主要負責進度管控之類的行政事務。



劇情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詞,應該是第一集黑田邀請文太郎參與製作遊戲時所說的話:「認為能同時獲得金錢和名聲只是極少數的人,是一開始就逃避成敗的藉口。」雖然我也覺得自己又不是很有才能,所以平凡的人生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猛然看到這樣的說法,也有點動搖...當初是不是自己太混才會過得那麼普通。

再來就是編劇與畫師遇到撞牆期該怎麼辦?黑田發現文太郎寫作陷入瓶頸,所以介紹業界的編劇細川給文太郎認識,雖然細川設定上有點特異獨行,但給了文太郎一個很重要的提醒:「編劇沒有訣竅每天寫10kb也行!」現在隨便一張照片都5mb起跳,那10kb應該是很少,但仔細想想編劇是純文字檔,如果單純用「記事本(微軟系統內建程式)」來撰寫大約是3000~3200字,根本就很多啊~~~

不過寫作真的沒有訣竅,好比說我平常寫心得文的時候也是分很多次慢慢寫!一口氣把所有的感想寫出來對我而言相當困難,所以導致一堆寫到一半的心得,每次到了要發文的時候就手忙腳亂,校稿、找圖片算小事,為了把心得補完常常要複習動畫!


雖然《少女們向荒野進發》稱不上是神作,尤其是多次鬧翻卻沒解散這點根本很離奇XD,但這之中描繪出許多發人深省的觀點。我想沒有明確的夢想也沒關係,也許像文太郎一樣勇於嘗試就會發現,共勉之。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認為能同時獲得金錢和名聲只是極少數的人,是一開始就逃避成敗的藉口。」
可是我覺得逗號前面那一句是事實耶...,還是看動畫裡面呈現的感覺會不一樣?

至於寫心得要複習動畫,我同意XD,常常是寫到一半變成邊寫邊看XD
2016-07-09 08:46:29
狙擊手小楓
你說的沒錯,確實是事實!只是動畫中呈現的手法會讓習慣普通的我有點動搖XD
至於複習動畫情況越來越嚴重,因為我心得都拖很久才寫,好比說這是冬番3月結束,
結果我拖到夏天才寫完
2016-07-09 23:39: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