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銀色鑽石 SILVER DIAMOND

狙擊手小楓 | 2016-03-06 23:01:47 | 巴幣 0 | 人氣 634

(注意:此一般認知為BL向作品)
本次介紹的是平常極少分享的BL漫畫,相較於一般BL作品《銀色鑽石》風格比較清淡,如果以距離感來表示,原則上還是比較偏BL就是了!撇開曖昧不清的BL設定,背景相當引人入勝,劇情鋪陳輕鬆詼諧,算是相當治癒的作品。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中文+日文維基百科)
《銀色鑽石》(SILVER DIAMOND)為杉浦志保繼長篇作品《冰之魔物語》後的奇幻故事漫畫作品,簡稱為『SD』或『S◇』。2003年於『いち*ラキ』(冬水社)開始連載,2012年12月連載結束,共27冊+1外傳1冊。中文版由尚禾出版社代理出版。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翻譯自日文維基百科)
在總是烏雲密佈、綠色植物也枯萎的世界裡,千鋃千艸對造成此情形的元兇「妖芽」皇子進行狙擊,反而被服侍皇子的金隸拋進羅貫所存在的異世界─日本。住在草木茂盛家中的澤羅貫,擁有與皇子完全一樣的面孔,故遭到掉落在庭院裡的千鋃千艸以木槍射擊,具有「沙芽」之力的羅貫,將千艸枯萎的木槍修復(培育)。因此,千艸發覺羅貫並不是皇子,擁有沙芽之力的羅貫決定成為守護世界最後的『希望』。

此後,羅貫、千艸、與千艸來自相同世界的成重,以及奉皇子之命來殺千艸的燈二,為了恢復受到妖芽皇子污染的世界,一行人向異世界出發。

【心得分享】
本次引用了不少日文維基的內容,主要是因為中文維基資料實在非常少,引用那麼多年維基百科以來,第一次有編修維基百科的衝動,當然實際上還是沒去編修,應該說對於編修維基百科完全沒興趣吧?

日文維基除了主要角色之外,配角也幾乎都有介紹,整體而言相當詳盡,所以難免有點劇透,原以為自己日文程度也不怎麼樣,應該是沒什麼影響,後來發現會被劇透就是會看到(汗)。至於劇情簡介我個人則是偏好日文維基的版本,所以就稍微翻譯一下,不過是根據劇情架構去翻譯,語意雖然盡量修正的和日文相同,但讀起來還是覺得與日文有差異。

由於中文維基沒有人物介紹,在此依據個人喜好稍微介紹一下主角群:
★澤羅貫:據說是主角,高二學生(17歲),小時候與母親一同掉落在澤爺爺的庭院,兩年前母親過世,一年前澤爺爺過世,一個人獨居。具有「沙芽」之力的他,實際上與千艸為相同世界的人,並且被千艸深深地吸引,千艸稱呼他為『我的皇子』。

★千鋃千艸:外型約25~29歲(20代後半),被世人稱為『罪人一族』的千鋃,原本應為『千銀』,但因族人最後皆因發狂而死,故被隔離、拘禁在岩石區,並改為『千鋃』;但實際上是個有豐富知識卻完全沒有常識的變態,重度『羅貫迷』。

★重華成重
21歲,出生於只會生出女人『重華』一族的男人,而被世人視為『滅亡之兆』,外型比女人還美,與刀蛇『虹』是青梅竹馬。平時負責制止千艸對羅貫的騷擾行為,被羅貫的警備隊(沙芽皇子警備隊)的人私下稱呼為『媽媽』、『姊姊』、『婆婆』。

★虹
能夠說話以及變身為刀的毒蛇,能與大多數的生物溝通,與成重一起去過羅貫所屬的異世界(日本),並透過電子字典學會許多奇怪的用語,與成重是青梅竹馬,感情十分要好。平時雖然非常聒噪,但也是作品中最主要的歡樂來源。

★燈野燈二
19歲,出生於燈野家,天生失明,為不被需要的『數字之子』,妖芽皇子將其眼睛治好後,送至千艸等人身邊執行殺死千艸的任務,任務失敗後認同羅貫等人的信念,一同踏上旅程。髮型很可愛、個性很率真,讓人忍不住想欺負他(咦)。

再來補充幾個作品中的專有名詞:
★沙芽:能讓植物蓬勃生長的生物,一般為人型。
★妖芽:會讓植物迅速枯萎的生物,一般為蟲型。
★數字之子:不被家族需要的孩子,名字當中會有數字。

整體而言我最喜歡重華成重,外型以及嚴謹的個性都喜歡,但名字還是燈野燈二比較帥,至於千艸外表雖然帥,但我不喜歡他的眼鏡,而且個性太變態了(喂)。有關名字的部份還有一件事情值得一提,就是沙芽皇子警備隊原本都是『數字之子』,所以名字都有改過,宮(みや,miya)本名夜橋三夜這我可以理解,但是主匪(かずひ,kazuhi)本名燈野一燈,一燈為什麼會讀(かずひ,kazuhi)啊?

原則上作品畫風穩定、劇情架構完整,可惜的是節奏有點忽快忽慢,作品當中有許多值得讓人深思的課題,我們的人生到底是命運、巧合還是原本就安排好的劇本?如果說人生真的是安排好的劇本,我們又該如何走出自我?這讓我想起當年看《駭客任務》時的感受,也期許自己能掌握自己的人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