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羽》十二、死戰

晴空下的雨 | 2024-04-17 08:00:07 | 巴幣 312 | 人氣 372

連載中心羽
資料夾簡介
第四屆新月創作獎,短文類入圍作。 關於小鳥妖與仙人李青之間的感情故事。 仙偶言情,慎入,微虐,BE。


  寶塔內,黑蛇妖早已感應到她的到來,正昂首以待,見她走入,剛想開口說些什麼,卻冷不防迎來一記飛劍!

  牠迅速遊走身形閃避,然而飛劍一擊不中,隨即在空中轉了個彎,再次快速地朝牠刺去!

  與此同時,一發天火落在牠身前地面,火焰落地無風自燃,頃刻間就燒成一片火牆,將牠的前路堵死。

  天火與尋常火焰不同,乃由仙力催化而成,可以燒化萬物,唯有使用同等境界以上的力量才能加以熄滅,是極為強勢的攻擊手段。

  黑蛇妖見狀,昂首張牙吐出一口毒水,毒水噴入火中,原本燒得熾旺的天火竟然頓時滅去大半,緊接著巨尾一甩,將後方襲來的飛劍直接擊落!

  「妳竟然登仙了!」黑蛇妖發出嘶啞的聲音說著。

  她惡狠狠地盯著黑蛇妖,什麼話也沒說,伸手召回飛劍,反手又是一發天雷擊出,直取黑蛇眉心!

  雷光爍爍,隱隱帶著幾分殷紅血色,轉瞬即至。黑蛇妖知道這一下攻擊受不得,立即旋身而舞,蛇軀擺動間浮現幾道光影符字,排列在黑蛇妖身周形成護陣,堪堪擋下了那發天雷。

  然而此時她已藉機由側方逼近黑蛇妖,手中掐訣破開護陣,一劍便往蛇身刺去!

  黑蛇妖閃避不及,蛇尾被劃開一道傷口,鮮血濺落地面,她正要乘勝追擊,卻見蛇口尖牙逼近,急忙收勢,閃身後撤。

  黑蛇妖攻擊落空,又見她周身縈繞青色雷光,知道她是以仙法加持己身,增加了氣力速度,是以才能及時躲過,隨即張口吐出大量毒霧,紫色霧氣迅速瀰漫整個塔室,遮去雙方視野。

  由於先前嚐過蛇妖之毒的厲害,她立時運轉仙力護體,將身周空間隔開,使毒霧無法逼近她身,同時舉劍捏訣,四顧環視,防備霧中黑蛇妖的突然襲擊,一邊慢慢挪步往牆邊移動。

  正當她全神貫注,留意著四周動靜時,忽然心有所感,下意識抬頭望去,不料竟然見到上方的塔壁之間蟄伏著一團巨大黑影,正是她極心防範的黑蛇妖!

  雙方眼神相交,她心下一驚,連忙要施術閃避,然則黑蛇妖已經張大蛇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朝她撲來!

  一時之間她只來得及放出一道護壁,卻立刻就被急速墜下的黑蛇妖撞碎,巨口一咬,直接咬住她半邊身軀!

  她痛叫一聲,嘴角溢出血絲,虧得有仙力護體,否則此時她早已骨骼盡碎。

  加上方才黑蛇妖撞碎護壁時的衝擊,使其攻擊方向偏離了幾分,正好讓她躲開了那對長利的毒牙,才不至於被捅個對穿,但蛇口中那兩排細密的小利齒依舊對她造成不小的傷害。

  她自知不能坐以待斃,強忍疼痛在手中悄悄運訣。

  當黑蛇妖意識到不對,想退開時已經來不及,她被咬在蛇口中的那隻手上蓄滿雷光,隨她意念一動,大團雷光瞬間被送入黑蛇妖口中!

  突受重創,黑蛇妖昂起身軀尖聲嘶鳴,蛇軀痛苦地扭動翻滾,同時隱隱有焦味傳來。

  蛇口逃生,她迅速摀著胸口爬起身,招來飛劍,然而似乎受的傷太重,她提劍站在原地看著面前的黑蛇妖,遲遲沒有動手。

  此時黑蛇妖已經從方才的攻擊中緩了過來,見她站著不動,料想她受傷過重,已無力攻擊,即刻游到她身前,盤捲身軀,企圖將她絞死。

  就在蛇身快要將她捲起時,原本一動不動的她,猛然間催動全身仙力,瞬間一個閃身出現在蛇頭後方,手中長劍刺出,挾帶著她身上所有剩餘的仙力,刺進了黑蛇妖的七寸,直沒劍柄!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67/02.png
2024-04-20 12:12: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