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靈異人》第三十八話:血人

緬因吉 | 2024-04-15 18:45:38 | 巴幣 156 | 人氣 432

連載中我是靈異人
資料夾簡介
擁有連接靈界能力的林義仁,他回到離開十年的田西鄉,想要替因自己能力的關係而受「詛咒」的故友,解除詛咒。竟攪進一場政治仇殺紛爭中!而動手殺人的竟不是「人」!

       顏韜詮的住所沒有很遠,車行不到十分鐘就抵達目的地。林義仁和李睿鋒聽從指示先下了車。

       林義仁看著眼前被火焰般紅色能量氣體包裏的房子,喃喃道:「果然是這兒。」他雖然有猜到會被帶來這兒,但真的來到這棟房子前,心中還是有許多忐忑,他擔心這詭異的房子裡,會有無法應對的事物,於是,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霹靂腰包。

       「你來過?」李睿鋒聽到了林義仁的低語所以問。

       「沒有,只是路過……」林義仁說話時四處張望了一下,想找看看兩天前,將他打飛的詭異紅色靈體,是否也在。

       錢飻毓帶著金喜芮來到兩人身邊,丟了一把鑰匙給李睿鋒,「開門,進去。」

       李睿鋒接住鑰匙,瞪了錢飻毓一眼,轉身將鑰匙插進鎖眼。

       這時林義仁在他身後,小聲地說:「你等等進去後,一定要想辦法堅定心智,不要被情緒左右了。」

       「啊?什麼……」李睿鋒本想發問,但覺得現在不宜討論,不再多問,就點頭答應,同時將門打開。

       接著一行人進到顏韜詮的家中。

       當林義仁踏入房子時,他立刻被眼前的畫面震驚到。紅色能量氣體像是皮膚般,緊緊地附著在地板、牆壁、天花板上。一些能量則形成了血管狀的結構,密密麻麻地蔓延在房子的每個角落,就好像進到了某種生物體內一般。

       再往裡頭走去,他感受到怨恨、悲傷與恐懼的負面情緒,遠比兩天前在屋外感受到的還要強烈,甚至能聽見,哀怨的低語在耳邊繚繞。他心想那縛魂戒的力量,竟然已經可以凝聚出如此恐怖的領域,這個顏韜詮,到底餵了多少血,收了多少魂呢?

       「這房子也太冷了吧!」李睿鋒看著四周,身體有些顫抖,「阿仁,你會覺得胸口有種煩燥感嗎?」
林義仁知道李睿鋒雖然看不到,因縛魂戒力量所呈現的環境,但很明顯他的心智也已經開始被影響,「我也是,不過,你一定要堅定心智。」

       李睿鋒皺著眉,點了點頭。

       接著,林義仁嚐試發動超能力對抗,那些不斷襲來的負面情緒。然而,這次並沒有像前天那樣,可以順利發動超能力。那些負面情緒彷彿知道他要抵抗般,更加猛力地衝擊他的心智,他的超能力就像是被千斤重壓般,無論怎麼用力,也施展不出來。在用力的過程中,他突然感到頭暈目眩,雙腿一軟,跪倒在地。

       李睿鋒見林義仁突然跪倒,緊張地問:「你還好嗎?」

       就在這時,林義仁看見血紅的地板,突然蹦射出了無數隻血手,如蛇一般,將他全身纏繞,不一會兒他就只剩一顆頭還沒被包住,而他的脖子被緊緊勒住,意識正在剝離身體。他用僅存的意識,對一旁的李睿鋒說:「記住,堅定心智……不要被情緒控制。」說完,血手包裏住他的頭,不一會兒,他的意識就離開了身體,暈了過去。

       若旁邊的人能看見林義仁現在的狀態,就會驚訝,他已是一個被血手包裏的人蛹。

       「別耍花招,快往前走。」錢飻毓催促著。

       李睿鋒嘖了一聲,扛著林義仁的手臂,將他扶著向前。



       四人來到客廳後,錢飻毓便要求他們三人坐下。

       李睿鋒將林義仁安頓在沙發上後,自己也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皺著眉頭,看著金喜芮坐到他旁邊,他有些虛弱的問:「芮芮,妳還好嗎?」

       「我沒事……只是覺得胸口悶悶的,心很恐慌。」金喜芮手輕按在胸口。

       「我也差不多。」李睿鋒看著,暈厥的林義仁,見他呼吸有些急促,滿頭冷汗,續道:「我很擔心這傢伙。」

       「阿仁怎麼會這樣?」金喜芮虛弱的問。

       李睿鋒也不清楚狀況,只能無奈地搖搖頭。

§

       當林義仁再次睜眼時,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漆黑的空間中。四周空無一物,腳下是一汪鮮紅色液體,平靜無波,並能清楚的看見自己的倒影。

       他看著倒影的一瞬間,似乎看到倒影向他眨眼。他疑惑地蹲下觀察倒影,想確認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作了幾個滑稽表情後,倒影完美模仿,似乎一切正常,「我看錯了?」他確定是錯覺後,便起身嚐試探索這裡。

       然而,他沒注意到,他的倒影還是蹲著,面無表情看著他離去。

       在探索這個空間時,林義仁聽見了李睿鋒與金喜芮的對話,那聲音像是半夢半醒間,聽到一旁人講話的感覺,如耳語般飄蘯,時遠時近。因此他猜測,他的意識被帶到夢和潛意識交融而成的「意識邊境」。

       林義仁思忖。就對話內容聽來,兩位好友似乎暫時沒事。至於為什麼只有自己陷入到這種狀態,可能是因為縛魂石的感知到他的超能力,能直接抵禦負面情緒,所以,想利用「意識邊境」發生的事來擊潰他的心智。

       「憤怒……」

       「……好可怕……」

       「……逃……」

       林義仁又聽到兩位好友的聲音,他們的情緒,似乎已經開始被紅色能量影響了,「不好,我得快點離開這裡。」說到這兒,他便嚐試在這個空間使用超能力,試圖離開這個空間。然而,當他的虹膜才剛變紅色,就有一個熟悉的男性喊聲從他身後傳來。

       「喂──。」

       林義仁聞聲,喉嚨滾動一下,心中暗忖,「這聲音……不是我的嗎?」

       他緩緩回頭看去。果然,看到自己就站在離他十公尺處,對著他開心地揮手。

       他心中咯噔,下意識想到,「倒影!」於是,他馬上低頭確認。

       果然!倒影不見了!

       「那傢伙是……啊!」林義仁想抬頭再次確認另一個自己時,頭一抬,就見到一個血紅色的自己緊貼在面前,睜著大眼與他對視!那雙眼睛也是紅的,應該說,這個自己,就是他腳下的血色液體形成的。

       林義仁嚇得踉蹌地退了兩三步,跌坐在血色的液體上。吃痛地瞇了一下眼,再看向另一個自己時,已不見其蹤影。他偏頭看了看血色液體,倒影好好的坐在他的屁股下,「是想阻止我離開這個空間嗎?」

       他用力的站起身,虹膜再次變紅。也在這時,許多雙手,如春筍般,從血色液體中衝了出來,接著爬出來許多的血人,將他圍住。

       這些血人的表情與情緒各有不同,但是全是林義人模樣的血人。不一會兒,血人們,突然發出此起彼落的怪叫。

       「留下!」

       「留下!」

       「留下!」

       接著,血人群起,朝林義仁衝了過去!

§

       錢飻毓站在一旁看了約莫五分鐘,見沙發上三人狀態萎頓。嘴角仰了一下,沒有情緒地說:「你們請稍等,我去確認隨身碟和請主人過來。」說完他就離開了客廳,似乎不怕客廳的三人逃跑。

       李睿鋒見錢飻毓離開,想起林義仁要他堅定心智,於是,雙手用力在臉上一拍,晃了晃腦袋,這才覺得打起精神。他用著乾乾的聲音說:「芮芮,妳不覺得奇怪嗎?為什麼我們進這房子越久,就越覺得昏昏沉沉,心中還有團怒火逐漸升起。」

       金喜芮點點頭,用著哭腔說:「我覺得這兒好可怕,我們離開這裡好不好?」

       「芮芮……妳還好嗎?」李睿鋒不曾見過金喜芮突然如此膽怯,覺得有些古怪,於是稍稍用力地拍打她的臉。

       金喜芮被拍得稍稍回神。她深呼吸幾次,聲音微顫地說:「我覺得現在全身發冷,心中還有種巨大的不安與恐懼感。就像是站在千丈高空的鋼索上,隨時都有往下墜落的不安與驚恐。」說完,她又感覺到被恐懼抱裏全身,彎著腰雙手抱胸瑟瑟發抖。

       李睿鋒看著另外兩人的狀況,覺得事情不妙,於是又用力的拍了拍臉,下定決心說:「我們先逃吧!隨身碟就別管了,萬一交代這兒就什麼都完了。」

       金喜芮雙眼含淚的點點頭,用著哭腔顫微微地說:「快……我們快逃。」

       「我先探一下,他們回來了沒。」李睿鋒起身蹣跚地朝錢飻毓離開的方向走去。

       然而,李睿鋒才走離沙發沒有三公尺,就被一股無形從正面用力推了一下。他被推得向後飛起,重重地摔落在地。這下他清醒了,因為他感覺到推他的那股力量,是一股熟悉的冰寒之感,「是靈體!」

       於是,他摘下墨鏡,張望四周。他的視界腥紅一片,似乎被放上一片紅色濾鏡般。而且,客廳裡,有十來隻靈體飄浮在周圍,雖然他們的形體模糊,但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這些靈體似乎被什麼不知明的力量束敷著,痛苦地掙扎與哀嚎著。

       李睿鋒第一次見到那麼多靈體,震驚到身體不由得打了個寒顫,「媽的,這裡是鬼宅嗎?」

       他的目光轉向剛剛推他的靈體時,靈體已悄然來到他的身邊。他喉嚨滾動了一下,抬頭看去。這個靈體相當的清晰,全身通紅,臉上被一團血色的旋渦罩著。

       幾乎同一時刻,紅色靈體伸手猛力掐住李睿鋒的脖子,將他整個人提了起來。

       李睿鋒懸在空中,無法呼吸,無法出聲。他漲紅著臉,拼死向紅色靈體揮動拳腳,卻彷彿打在空氣上,途勞無功。他絕望的看著紅色靈體臉上的旋渦,旋渦的中心什麼也看不到,只感受到一種令人骨髓發寒的恐懼──死亡的恐懼。






來到最終決戰之地了!大魔王快要登場了?

謝謝您閱讀這話,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指教更好,您所作的一切都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血人一整個壓迫力拉滿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270/06.png
2024-04-15 22:36:56
緬因吉
謝謝倉鼠大大的閱讀,最弱的林義仁可以面對嗎?
2024-04-16 10:06:37
魔王海獺
越來越緊張了!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55/03.png
2024-04-15 23:07:36
緬因吉
謝謝海獺大大的閱讀!我總覺得後面幾集會被打上18禁~"~
2024-04-16 10:07:22
『。』
骯,紅色靈體不知道跟血人有沒有關係!緊張刺激…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819/25.png
2024-04-16 03:59:46
緬因吉
出自同源!
2024-04-16 10:07:43
緬因吉
謝謝句點大大的閱讀!
2024-04-16 10:07:51
JOJO♥
希望這篇留言,大大您不會介意。

這樣說有點不好意思,文章是有傳達出節奏很快的驚悚感,只是到最後一句的「死亡的恐懼」,個人其實沒有感受到恐懼的感覺呢。

是能理解旋渦的中心什麼都看不到,會有一種緊張感,只是從這個感覺一下子跳到「死亡」的恐懼,過程好像缺少了什麼。
2024-04-17 00:44:55
緬因吉
謝謝JOJO大大的閱讀。我對您能對我提出意見我非常高興喔!其實我自以為加上最後的「死亡空懼」會是個好結尾。但讀了幾遍,總覺得不對勁,可是我還是把它放上來了。
2024-04-17 01:49:24
緬因吉
本想寫到「……旋渦的中心什麼也看不到,只感受到一種令人骨髓發寒的恐懼。」這樣就結束,也許讀起來更舒服。我會在修修的。謝謝JOJO大大的診斷😁
2024-04-17 01:52: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