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皇之爭 31-02 Three denominations (三宗篇)

狼喃 | 2024-02-09 23:00:06 | 巴幣 2 | 人氣 435


一路上,悠晴繞著韓宇爵四處活動。
她時而躺到地上打滾,時而跪在溪邊觀察水流,幾乎所有活動身體的方式都施展了一遍,就只有把韓宇爵抓起準備飛天時遭到薰央厲聲制止。
──女孩為此還落寞了半晌,但隨即又恢復精神縱躍到樹梢上觀察雛鳥吱叫。
 
薰央始終不太放心悠晴四處蹦跳,但見韓宇爵笑得開心倒也沒再繼續阻止,甚至就連本人都沒察覺自己嘴角微翹…。
 
「天氣越來越冷了呢。」
「葛格會冷嗎?」
「…。」
不到半秒,還在天上盤旋的悠晴頓時俯衝降落到韓宇爵肩膀上,用大腿夾住對方脖頸傳遞溫暖。
 
「我沒問題的,悠晴儘管去舒展筋骨吧。」
「…♥」
龍族女孩聞言只是把腿夾得更緊,她甚至還把翅膀張開避免周圍涼風吹入。
「啊!悠晴身上泥土都灑到葛格肩膀上了。」
「沒什麼,回去洗洗就好。」
 
幾人談笑間走到了一輛馬車之前。
 
馬車通體呈黑色,看起來在林中已經閒置好些時間,但仍難掩其華貴。
 
「我正好檢查這車有沒有哪裡需要維護,你們都放心去玩吧。」
放下悠晴,韓宇爵微笑接過薰央從影界抓出的工具箱。
 
雖然悠晴歪頭幾秒後順從朝森林深處跑去,但薰央就沒那麼聽話。
她笑咪咪地走到韓宇爵身後軟綿抱住對方。
「薰央都會定期過來檢查,所以葛格應該不用擔心車子出問題哟~」
「太久沒複習技能會生疏呀。」
韓宇爵呵呵笑著拿起板手,一邊朝輪內擦拭髒汙。
「對了,薰央幫我去找找這附近有沒有甜酒菇如何?」
 
「嘿嘿,葛格想碰酒了呀~」
「嗯,難得麻煩事告一段落,稍微想放鬆點。」
「既然葛格想要,那薰央肯定會找到哟。」
白髮女孩自信站起身,一道影波竄入地底朝四周弧圓擴散,沒多久薰央便肯定地朝某個方向飛奔而去。
 
 
§§§§§§§§§§§§§§§§§§§§§§§§§§§§§§§§§§§§§§§§§§§§§§§§§§§§§§§§§§§§
 
 
晦暗天空中,黑壓壓的霧團正從天邊緩緩浮現。
細看可以發覺,構成霧團的黑點其實是上百隻模樣凶狠的有翼魔物。牠們整齊劃一地拍動翅膀,而腳下似乎都抓著甚麼,集體朝歐格魯逼近。
 
大沼鴞,這是一種會在繁殖期間變得異常危險的冥火屬魔物。當族內個體成熟,牠們便會外出投擲從小在胃袋中釀製的沼氣石作為信物來宣示地盤。而當雌性沼鴞看上某個沼氣石所佔區域後,就會催動冥火引燃該石造成大火,藉火勢與氣味警告他人不得靠近。
(※沼鴞為帝國俗稱,實際上該族並不住在沼澤而是雨林,並且所謂沼氣石也並非自然沼氣所化)
 
 
「還是來了啊。」
瞭望塔上,一名士兵表情畏懼地拿下望遠鏡,而他的同伴正在揮舞紅旗朝下方軍團傳遞情報。
「真是,這些傢伙每年都要來一次,真是不長記性。」
「畢竟這裡是周遭唯一沒有被牠們侵略的地方嘛。」
旗手揮完以後爬下塔台,一個頭戴誇張法師帽的橘髮少女已經在梯邊等候多時。
 
菈菈娜表情拘謹地朝士兵開口。
「這次還是會經過歐格魯嗎?」
「是的,而且數量比去年還多。」
「兩百隻?」
「應該有三百。」
底下待命士兵們聞言都表情緊張。
 
長久以來人族對於沼鴞的對策很單純,那就是在沼鴞將沼氣石扔下前就用火焰提前引爆,或者強行擊退沼鴞群體。但今年群體數目太多,無論選擇哪種都必然引起鴞群反撲,滿天的不定時炸彈想想就頭疼…。
 
看著那片黑雲襲來,女法師身後的士兵們都面露惶然。
其中一名士兵更是忍不住問道。
「菈菈娜大人,您的魔法存量足夠嗎?」
「我先前就已經準備了兩發燎原彈,加上身上魔力共有三次施放機會,這樣的數量應該還是足以應付。」
橘髮少女笑了笑答道。
「不過你們也不必擔心,軍閥這次有請到歐格魯特使幫忙,基本上沒有我們出手必要。」
 
「啊,是斯芬克他們嗎!?」
「太好了!如果是斯芬克那兩位小孩,就等於請到霸業一樣可靠啊!」
「聽說斐迪勒千金不喜歡別人叫她小孩,你別說這麼大聲…。」
士兵們的氣勢瞬間高漲,不過他們左右張望一陣都沒看到預期中要出現的人物。
 
菈菈娜搖頭解釋。
「不是斯芬克先生,這次接下委託的是劍魔。」
 
「「「…。」」」
士兵們一片沉默,隨後才有幾人小聲嘟囔起來。
「原來是劍魔啊。」
「都快忘記有這號人物了…。」
「畢竟那邊一直都沒什麼看頭嘛。」
「我上次有看到一個還蠻漂亮的美女,不過不曉得是不是臨時隊員?」
雖然不到洩氣那麼誇張,但士兵間氣氛還是瞬間冷靜不少。
 
也恰巧在此時少女胸前通訊器發出藍光,話筒那端傳來羅姆路斯謹慎提問。
『菈菈娜小姐,我們可以出發了嗎?』
「可以,麻煩你們了。」
「菈菈娜小姐,是否需要弟兄們配合劍魔大人出手?」
一旁小隊長也聽到了他們交談湊近問道。
 
「不用。」
少女轉頭詫異回道,顯然覺得這士兵有些失禮。
「他們應該能獨自解決,如果鴞群離歐格魯太近才會輪到我們。」
 
「吼喔喔喔喔──」
話音未落,一道昂然龍嘯便從城牆上傳來。
 
眾人齊齊往後看去,那是一條龐大紅龍,而背上顯然還背負幾個人影。
 
悠離很快就從牆上振翅而起,並迅速朝黑霧方向殺去。
 
「唷喔嗚!」
「嘰唷喔!」
遠處沼鴞們當然不會看漏這麼一隻龐然大物,牠們淒厲長叫,其中幾隻雌性更是發瘋般朝他們撞來。
 
龍背上,黑髮少年迎風而立,拔出腰間一把破舊銅劍,在眾人驚詫目光中向前一揮。
加上悠離帶出的飛行速度,羅姆路斯這一劍快如流星,飛速竄過鳥群卻沒有半點受阻,徑直往大地落下。
 
下一秒,其中幾隻大鴞叫聲戛然而止,魔物胸間紛紛發出紅光扭曲膨脹──爆炸此起彼伏不斷擴散,被流星捎過之處都發出了耀眼光芒跟著炸裂開來。
 
「轟轟轟!」
餘波大得讓紅龍都得停下衝勢往旁滑開,遠在幾百公尺外的士兵們都感覺天空一陣晃動。
 
幾名士兵率先驚嘆。
「雖然比不上斐迪勒家千金,但劍魔實力還是不弱嘛。」
「甚麼叫『不弱』?一劍斬殺數十隻魔獸,這事連軍十首席都辦不到吧。」
「喂喂,你們快給我閉嘴。想成為軍十怎可能只看攻擊威力!」
小隊長聽見眾人碎語有些尷尬,不過好在一旁菈菈娜毫不介意──不如說在少女看來,羅姆路斯獲得霸業授予各種魔具,此刻戰力恐怕真已超越蒂芬、貝洛…。
 
大鴞們經過這發劍擊後紛紛進入戰鬥狀態,牠們朝四周不規則地散開,隊形混亂,一時間難以再讓羅姆路斯找到和方才一樣完美的出手時機。
 
於是換成紅龍張嘴,一顆焰紅火球從悠離口中爆射而出。
路徑上幾隻大鴞閃避不及,連同爪上沼氣石一併引燃。雖然不及方才態勢,但也對鴞群造成了不小傷害。
 
「唷喔喔嗚!」
幾隻雄鴞將爪中沼氣石扔到了龍軀附近,而不少雌鴞立刻吐出炎彈配合點火,火光四起,轟炸很快就朝著龍背上帶去。
 
「交給我吧。」
龍背上,丁三神色平靜地拔出長刀,大喝一聲揮出空斬。
 
「等等…。」
「轟轟轟轟轟!」
沒等羅姆路斯阻止,武士已將所有撲面而來的火焰都給吹開,轉眼間漫天火焰被強風給吹散,鴞群錯愕中紛紛發出悲鳴。
 
可這麼做卻讓羅姆路斯與悠離同時眉頭緊蹙──雖然漫天火焰引燃了視野中每一隻沼鴞,但不論是沼氣石亦或沼鴞身軀引爆都只會讓火勢愈加狂妄,而他與丁三可沒有能力抵禦火勢。
 
比方才還要恐怖的連環爆炸開始在紅龍周遭展現威能,丁三卻還未察覺危險逼近淡然收劍。
「…我的劍招果然還是太強了嗎?」
「悠離,快下降!」
羅姆路斯慌忙喝令,但終究快不過爆炸襲來。四面八方驟生的黑火已經無法再用氣斬吹開,幾人下一秒就要被火光吞沒──
 
「抓緊了!」
悠離當即散去龍身,徒手抓回兩人並用翅膀嚴嚴裹住。
 
「砰砰砰砰!」
強大衝擊波不停撞來,好幾次力道都足以逼龍女鬆開翅膀──但一想到裡面兩人扛不住火焰洗禮,龍女硬是強撐不讓雙翼鬆動。
 
也多虧她反應迅速,幾人終於遠離了上空那還在連鎖引發的恐怖態勢。
 
但事情自然不會因此結束。隨著身影離地面越來越近,悠離突然發現另一個問題。
「風壓太強,我張不開翅膀了!」
雖然她本人並不在意以這種速度墜地,可她確信人族肉身肯定承受不住這等衝擊。就算她將翅膀收起,剩餘時間也不夠她做其他事情補救…。
 
「!」
裡頭羅姆路斯聞言反應過來,他隨即轉頭對丁三吼道。
「用聚氣劍!」
「…。」
可武士男早在方才幾下爆炸中震盪昏迷,無法對羅姆路斯做出回應。
 
「該死!」
羅姆路斯驚慌失措,眼下已經完全想不到任何解法。
 
「──颼颼!」
突然間,丁三劍鞘上飛出兩道陌生的墨色魔刃。
明明細薄如紙,但在接觸麟甲後竟是毫無阻礙地貫穿,讓翅外強風頓時吹進了內部,也硬生生把丁三給拍醒。
 
「嗯?」
悠離甚至都沒察覺自己翅膀裂口,只覺風壓莫名減輕連忙順勢開翅。
 
最後幾人有驚無險地落回田原之間。
 
「你、你做的?」
落地後悠離小聲嘀咕,她終於察覺自己翅膀上裂口錯愕問道。
「曇花一現也能剝奪別人觸覺?」
「不是我。」
羅姆路斯深吸幾口氣平復心情,搖搖頭答道。
「是丁三劍鞘上好像有甚麼東西飛出,但速度太快我也看不清是甚麼。」
 
武士察覺兩人都向自己看來連忙聳肩。
「我、我不知道你們在說甚麼。」
 
「唉。」
沉默幾秒後羅姆路斯嘆了口氣。
「看來又被誰給救了,而且這次連是誰出手都不知道…。」
 
 
「很精彩的一戰呢。」
菈菈娜他們快步移動到了悠離降落位置,微笑對羅姆路斯開口。
「看來你們對於沼鴞的習性研究得相當透徹,每一步都在你們的計畫之內吧。」
 
底下兵團並無人察覺他們剛經歷生死一線,都是面露敬佩朝他們趕來。
「剩下就交給我們處理吧,謝謝特使幫忙!」
「確實比傳聞還優秀…。」
「居然能三招擊潰三百大沼鴞,看來不論是哪位劍使都有過人之處啊。」
 
「「…。」」
雖然士兵們的感嘆皆出自肺腑之心,但這些恭維只讓悠離和羅姆路斯聽得無比慚愧──別說在計畫之內了,他們這次差點要把小命都交代在這…。
 
「舉手之勞,不必掛齒。」
只有丁三依舊保持高手氣場對眾人點頭回禮。
 
天邊還有幾隻雄性沼鴞試圖飛往歐格魯,但道道耀眼白芒如同煙火般從城牆上飛起,隨後如冰雹紛然落下。
「嘰喔喔喔!」
砲擊撒在鴞群中擊穿或打落了大半魔物,墜地鳥獸又因為沼鴞胸腔內冥火魔力的失控而紛紛爆炸。重複集火幾次後,天空中竟再無半隻魔物。
 
「咦?城牆上有這種武器嗎?」
「啊這…。」
菈菈娜第一次看見如此砲擊模式好奇問道,但一旁隊長也是滿臉茫然。
 
「應該跟文良有關。」
羅姆路斯瞇眼辨別城牆上幾個模糊人影,雖然看不清楚面貌但還是能從身高看出端倪。
「這次沒讓他過來幫忙,他就說要看看城牆防禦軍備,沒想到這麼快就做出改良了。」
 
「原來是這樣!威力還真驚人。」
「而且精準度跟充填速度也都提升不少,好厲害啊。」
「文良…是那個小男孩嗎?總感覺最近出現了許多不得了的小朋友啊。」
士兵又是一陣讚嘆。
 
看來另一邊倒是如預期那般獲得了不少關注…,羅姆路斯暗暗與悠離交換了眼神,終於認可了這次作戰成果。
 
 
§§§§§§§§§§§§§§§§§§§§§§§§§§§§§§§§§§§§§§§§§§§§§§§§§§§§§§§§§§§§
 
當芙蕊結束行程返家,發現幾人不在很是詫異。
她當即使用心念聯絡,得知對方只是陪著女孩們出去散心忍不住怒聲抱怨好幾分鐘。
 
看著空蕩蕩的屋子芙蕊愈發委屈──早知道就多在外面逗留一會,何必提早回來像個怨婦一樣獨守空房?
 
剛在客廳坐定準備看書,芙蕊突然靈光一閃,隨後臉頰飛速變得通紅。
「…。」
猶豫許久,女孩最終還是朝書房走去。
 
雖然這房間稱為書房,但自從芙蕊住進來後韓宇爵便已改造成臥室──女孩掃了幾眼很快就把注意力放到床邊衣櫃。
 
她小心翼翼地打開衣櫃,一道賊兮兮笑聲立刻從背後傳來。
「芙蕊在幹嘛呀~?」
「咿呀呀呀呀呀呀!」
芙蕊自然只能回以響徹雲霄的尖叫。
 
 
「真是的~芙蕊原來是這麼壞的壞小孩了嘛?」
白髮女孩瞬間欺近,雙手猥瑣地在芙蕊身上遊走,兩團軟肉更是擠在少女冰涼後背上磨蹭得讓人心神不寧。
「要是讓葛格知道,芙蕊趁大家不在的時候…哼嗯~」
 
「我、我才沒有那種打算!」
芙蕊用毫無說服力的口氣辯解著,然薰央壓根沒打算讓她說完,只是邪笑湊到她耳邊低語。
「如果芙蕊願意配合,要薰央把今天的事情全忘掉也不是不行哟。」
「妳、妳到底想幹嘛?」
 
「很簡單,那就是等下次芙蕊想要…的時候,記得找薰央幫忙。」
薰央飛速在女孩耳邊低語,芙蕊其實沒聽清對方其中兩字,但光是看到對方霧氣,她就瞬間明白了這場契約代表甚麼意思。
但她終歸無法拒絕。畢竟從事跡敗露那一刻開始,她就已無退路…。
「我、我知道了啦。」
「嘿嘿,交易愉快♥」
薰央笑咪咪地拉開衣櫃,熟門熟路地翻出一件內褲甩到金髮女孩臉上。
芙蕊露出那雙水潤而委屈的大眼,拿著衣物就往二樓房間奔逃離開。
 
 
 
晚餐──
 
洗完澡後,芙蕊和悠晴已經坐到餐桌前等待開飯,而薰央則隨手從影界中拿了些花草煮泡熱飲。
今晚桌上只擺著個巨大圓鍋,儘管被鍋蓋擋住視線,但裏頭滾滾水聲不斷,顯然是以湯為主軸。
 
「火鍋嗎?」
芙蕊看著流理臺上電鍋好奇問道。
「今天不打算配飯?」
「不是火鍋哟,是排骨湯麵。」
薰央小心翼翼地從櫥櫃上取出數個麵團,似乎不打算現在就下鍋。
 
悠晴面無表情地開口。
「排骨?」
「不可以只吃排骨哟。」
「…。」
聞言龍女孩頭上呆毛當即垂下。
 
「抱歉久等了。」
沉穩而平靜的招呼聲從門外傳來,韓宇爵邊紮著頭髮邊走入廚房。
「是說你們真的可以先吃沒關係啦。」
 
「我們不也一直說不差你洗澡這點時間嗎?」
芙蕊若無其事地反駁,同時開始打量對方出浴模樣。
雖然髮型沒有平常整潔,但這種愜意隨興的造型也讓她覺得新鮮:想必是因為不想耽誤大家用餐,所以沒在浴室裡整理好就直接出來了吧。
 
一滴水滴從男人下巴滴落,視線不禁跟著落到沒被衣服遮住的乾淨脖頸。鎖骨更因為濕潤顯得格外深邃…。
芙蕊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但韓宇爵卻因此會錯意苦笑。
「你們兩個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別逞強啦。」
「我、我才沒有逞強!」
 
「噗二(不餓)…。」
悠晴也跟著表態,不過才剛張口唾液便不爭氣地從嘴角傾瀉,惹得韓宇爵一臉好笑。
 
他微笑把臉湊近,似是挑逗又飽含慈愛地吸吮起女孩香唇。
「要是以後悠晴為了等我又忍成這樣,我就會這樣處罰悠晴哦?」
「…嗯。」
悠晴小臉隱隱泛紅且渾身僵硬。但目光中顯然沒有半分悔意。
 
芙蕊忍不住偷偷在餐桌下踩了韓宇爵一腳。
 
「那薰央這就開始煮麵~」
薰央揭開鍋蓋,濃郁而甘香的湯氣頓時充滿廚房。
 
她手腳俐落地舀去表面油光,顯現出剔透泛光的褐色湯底。緊接著女孩右手將幾塊麵糰接連放入鍋中,左手則探入影界拿出其他食材──隱約可以看出蕈菇輪廓,還有一些像是芋頭但卻染上淡淡紅光的塊莖植物。
 
「唉呀,這時節也有蘋果芋嗎。」
韓宇爵立刻就看出那植物名稱,而薰央立刻點頭附和。
「本來以為是甜酒菇才挖的,葛格應該不討厭吧?」
「我還滿喜歡把這東西做成冰淇淋的,不過分量夠嗎?」
 
「嗯…一人只吃半球的話?」
「那還是用在這裡就好。」
「瞭解~」
薰央點點頭將食材迅速放入湯中,同時又取出幾枚雞蛋打入。
 
「對了,甜酒菇悠晴和芙蕊不能吃喲。」
將蛋打散,白髮女孩舀起鍋底幾塊排骨分給眾人,同時將麵給拌開。
 
芙蕊狐疑地觀察韓宇爵,兄妹二人似乎不是在開玩笑。
「為甚麼?有酒精的食物我們就不能吃?」
「嗯,雖然這世界沒這種研究,但我記得小孩吃了會影響身心發展,不太好。」
「…嘖。」
沉默半晌,芙蕊靠回椅背上哼了聲。
「既然這樣,下次就別在我們面前吃行不行?」
「唉呀,真不好意思。」
韓宇爵也有些抱歉地撓頭。
 
「…還有,你現在喝酒晚上不怕直接睡死嗎?」
「嗯?睡死不好嗎?」
「今天可不許你睡死!別、別想給我失約…。」
「宇爵,不能逃。」
「行行行,就這麼點酒精不會睡死啦放心。」
看悠晴甚至都想把香菇直接挑掉,韓宇爵邊笑邊保證道。
 
 
從小就被苦藥荼毒的芙蕊,對於藥燉料理其實相當反感。但或許是因為薰央廚藝驚人,她今天硬是多喝一碗藥湯還有半塊排骨…。
韓宇爵似乎有注意到女孩變化,多夾了塊白蘿蔔放到女孩碗中。
 
「…。」
久未被少年投食,芙蕊一時之間竟覺得莫名得意。
她抿了抿唇也夾起一條甜不辣塞入對方碗裡。
 
但這舉動反倒讓韓宇爵有些詫異。
「欸?」
「怎、怎樣?不能給你夾菜?」
「也不是不行…,我只是訝異芙蕊為甚麼沒生氣我夾蘿蔔給你吃。」
「如、如果是你夾的…就算是苦瓜我也願意吃啦。」
見女孩小聲嘟囔著把食物放入嘴中咀嚼,韓宇爵頓感心臟漏跳一拍。
 
「…?」
等芙蕊把東西放入嘴中咀嚼才發現,那味道不只包含蘿蔔似乎還有塊貢丸。
 
「這是葛格為了讓芙蕊多吃點蘿蔔才做的小巧思哟,中間可能是貢丸,也可能是甜不辣。」
「我、我雖然討厭吃蘿蔔,但又沒挑食過,幹嘛這樣哄我?」
她故作嗔怒地笑罵一聲,但卻絲毫遮掩不了臉上幸福笑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