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番外故事——馬雷烏斯的生日

亞爾斯特 | 2024-01-18 16:00:06 | 巴幣 180 | 人氣 210


  生日──是馬雷烏斯不理解也是稍微討厭的日子。生日一到,表示少了一年的壽命。雖對長壽種族的自己不算什麼,但是人類卻也還是慶祝這一天的到來,令他無法理解;至於稍微討厭的原因,莫過於生日都一定會端上來的食物──蛋糕。

  每次都是拿出一個很大的蛋糕要他自己一個人享用。雖然還是可以吃完,但是肚子都吃得飽飽的。因此他也漸漸的討厭一整個蛋糕。不過因為一個少女的出現,讓他對於生日多少有些改觀……


  「角太郎先生!祝你生日快樂!」接受鶇對自己的祝福,馬雷烏斯的臉上自然浮現出笑容。畢竟能得到自己最喜歡的少女祝福,不管是誰都會覺得開心吧?

  周圍的人使令生日派對變得熱鬧。雖然賽貝克因為如此而大發雷霆,但是這對馬雷烏斯而言是一個很好的事情。畢竟生日派對能像人類世界的慶典一樣那麼熱鬧,這可是過去的自己沒有辦法想像的。

  「角太郎先生,來。」看到鶇對自己遞出一塊已經切好的蛋糕,馬雷烏斯自然露出開心的笑容接下。用小叉子切下一塊並享用一小蛋糕後,美味的感想直接浮現於臉上。

  「嗯,真不錯呢。」馬雷烏斯享用完後,讚嘆道:「這個蛋糕很不錯呢。」

  「嘿嘿,謝謝誇獎。」鶇靦腆的笑著說道:「為了這一天,我可是很努力的做呢。」

  「是啊……而且莎朵霓與其他人都吃得很開心。妳的手藝真的變好了。」馬雷烏斯看了一眼附近的莎朵霓與其他孩子,笑容自然多少多了點溫馨。這副景象,讓他想起以前銀和賽貝克還小的時候。

  「如果角太郎先生想吃的話,我隨時都會做的。」鶇的笑容映入眼簾的當下,他自然也閃過未來的景象,似乎可以想像到未來那樣的風景。不過想到過去一些不快的回憶,馬雷烏斯便直接將鶇擁入懷中。

  「角……角太郎先生?」突如其來的擁抱令鶇的聲音有些害羞與疑惑,可馬雷烏斯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地抱著,感覺到鶇的體溫在自己的身邊。

  「人類之子。」一句話打斷了沉默,馬雷烏斯的表情變得十分嚴肅,「不管怎麼樣,妳都不要在把自己深陷於險境之中。」

  「我知道了。不過看到別人有難,我想我不可能坐視不管。」鶇抬起頭來,露出些許歉意的神情回應:「況且,如果角太郎也是我重要的人,如果你遇到麻煩我是不可能放著不管的。」

  「哼,還真是老樣子,不過這就是妳啊。放心吧。畢竟妳是我為重要的人,不會讓妳輕易受傷和悲傷的。」馬雷烏斯漸漸地靠近鶇,兩邊的嘴唇也貼在一起,口腔中蛋糕的甜味似乎染上不同的味道。結束之後,兩人的臉上自然浮現出開心的笑容。

  對馬雷烏斯來說,今年的生日可謂是最好的生日。當然──只要有鶇在,那麼今後的生日將會是最好的。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一個人吃很大的蛋糕 真的很容易膩 我喜歡吃蛋糕 但前提是有其他人一起吃
2024-01-18 16:41:08
亞爾斯特
是啊!蛋糕要大家一起吃才美味
2024-01-18 16:42: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樣的生日大幸福~(˶´ ︶ `˶)
2024-01-19 00:43:40
毛瑟基
長壽種族要表現明顯的情感還真是不容易呢
2024-01-19 10:47:58
亞爾斯特
我覺得馬雷烏斯表現的很明顯了
2024-01-19 10:48:49
毛瑟基
當然,馬雷烏斯的情緒表現在文字間表露無疑。只是對長壽種族而言,經常表現明顯的情感,長期累積而成的精神壓力是很可怕的。
2024-01-19 10:54:25
亞爾斯特
確實……需要正常的釋放壓力,不然就可能會發生不好的事情。
2024-01-19 11:12:13
亞爾斯特
是說長壽種族不容易表現明顯的情感是怎麼樣的?
2024-01-19 11:12: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