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三九六:魔鬼的交易

黑霧 | 2023-11-26 09:05:34 | 巴幣 4 | 人氣 69


  靈魂到底是什麼,可以說有多少個人就有多少個答案,因此美妮此刻想的當然不是這件事。

  美妮想的是「未知」與人類達到「心靈相通」的路上,「靈魂」是當中的一大障礙,而這恰巧對應到約翰所提出的質疑。

  順著這個方向思考,美妮擔憂的是上次對話中「未知」提及人類的「靈魂」正在對抗著「未知」的入侵,而「未知」正透過與少女的「連接」分析人類的「靈魂」,如果這個難題被「未知」攻克,是否就等同於意味著「未知」可以隨意同化人類。

  「所以『未知』才不介意答應人類只和少女『連接』,反正只要有『足夠的樣本』來研究就可以了,整個狀況完全合理起來……」美妮雖然覺得這樣的結論有點草率,但應該算是從圖謀不軌方向最好地解釋了「未知」所做的事。

  「這樣的話,該說幸好在那次之後我和其他人都未有成功與『未知』建立溝通渠道,『未知』應該還在卡關……這麼說來,現在要是『未知』能說話,聽到約翰說這些肯定要反駁吧?」

  光是與其中一種生物對話就已經叫人腦袋痛得想死,要是需要同時瞭解並與兩種思考邏輯截然不同的生物對話,可叫美妮完全不敢想像那是怎樣的地獄,跟要她持續忍受與「未知」連接的痛苦相比,可以說會不帶絲毫遲疑選擇後者。

  「好了,不要想未發生的多餘事情,當下應該怎樣回答?」美妮險些就想敲一敲自己的腦袋,「說實在,這本來就不是什麼二選一的問題,並非要在約翰或者『未知』之間選一個勢力合作,人類可是最會左右逢源的生物了,畢竟與『未知』建立關係的理由除了有一部份是迫於應對敵人的入侵,恐怕更多的是利益吧?而與約翰建立關係,顯然也是看利益與害處……」

  雖然美妮個人是不情願做這種事,但事已至此她也沒有辦法只能硬著頭皮去做,自己首要目標是從對方身上挖掘出能供給巴頓作為判斷材料的資訊。

  「這點不用你擔心,還是說人類滅絕了對你來說更好?不用再煩惱有人阻礙你了?」

  「不可能。」約翰回答的速度迅速得近乎打斷美妮的話,真的是才剛說完就緊接著說,「倒不如說,人類滅絕了反而會叫我困擾。」

  「嗯?」美妮雖然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心裡隱隱萌生起一種不好的預感,「為什麼?」

  「雖然未能完全確定,這裡的『██』之所以如此豐富,很可能與人類有關。」

  「居然……」美妮好不容易才忍耐住沒流露出會被對方注意到的反應,不過要是她想深一層,考慮到人類連「██」是什麼都不知道,那麼自然也不會知道是如何產生的。

  只是美妮比起驚訝,一直提醒自己要努力模仿那些「上位者」的思考模式下,她立即注意到的是背後可能的真相。

  為什麼約翰要如此大費周章,先是在之前的作戰中放過人類釋出善意,等到現在對方要來消滅自己的時候,主動希望透過對話來解決問題,那就是因為對方需要人類存活。

  要是人類沒了,那種不知名的超級厲害資源會漸漸被開採完,既然如此,把人類視為環境的一環——生產資源的工具,那就有著相當大的保護價值,只要想辦法令人類不會對自己造成傷害即可。

  對於約翰的行為能夠以這般合理的方式來衡量,接下來只要沿著利益這一點展開對話就好,美妮心底裡著實鬆了一口氣。

  「我可以理解成,你會阻止『未知』與人類融合嗎?」

  「除非人類能夠證明滅絕不會發生,否則我建議不能讓新物種誕生,畢竟無法保證生產『██』的能力在進化後可以保留下去。」

  「以我所知『未知』也很重視那個……資源或者能量,既然如此,他們不會擔憂這個可能性嗎?」

  「我無法知道他們的判斷基準,到底族群的進化與『██』相比何者優先。」

  美妮聽到這裡忍不住點了點頭,比起是否認同約翰的說法,她更重視對方看起來依然是有那句便說那句的誠懇。

  「好吧……我大致上明白你沒有和人類鬥爭的理由,但是啊,就像一開始說的那樣,人類認為地球是屬於自己的,那個不論是你還是『未知』都相當重視的資源自然也屬於人類,你懂我想說什麼嗎?」

  這一次約翰並未立即給出回應,不過牠依然是沒有任何動作,如同石像般沉默,花了二人對話至今為止最長的思考時間,然後以跟之前沒有差別的口吻回答:「我能提供人類渴求的利益。」

  美妮特意不指出而是詢問,自然是為了確認對方的想法,如今那個「有確實瞭解人類」的想法可謂敲定了,因此她大幅度地點了點頭示意對方說下去。

  「指導人類技術,共同開發『██』,如何?」

  原本美妮只以動作而不用嘴巴是為了確認約翰是否真的能不以眼睛便能感應到動作,並且是否理解人類的肢體動作,然而對方給出的內容實在具有太強的衝擊力,一時之間她甚至忘了自己這樣做的本意。

  「這……還真有點不妙吧?光是『未知』不知道能不能提供,或者該說得靠人類自力研究便選擇了妥協,如今對方至少表面上承諾會提供……不,是確切的指導,這確實是人類最渴求的利益……」

  這一下,美妮真不知道該回什麼了,原本她打算不論對方提出什麼豐厚的條件,都打算確認對方想要人類做什麼來交換,而她想像中的條件應該會包括處理「未知」的問題,可如今面對如此震撼的誘惑,總覺得提出什麼都沒有意義了。

  要是被人類的支配者聽到約翰所開出的條件,估計把人類賣了都甘願吧,毫無疑問,眼前的是真正瞭解人心的惡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