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與變成了異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冒險(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23-11-29 20:30:03 | 巴幣 100 | 人氣 126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 這次補上的心得是2022年的冬番,原作漫畫是從2019年才開始連載,算是非常早動畫化的作品,當初我看到前導視覺圖的時候,以為是大叔變成美少女的冒險,後來看完試片才發現是兩位大叔的冒險!雖然又是異世界轉生作品,不過是走完全放飛自己的搞笑路線。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與變成了異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冒險》(日語:異世界ファンタジー美少女受肉おじさんと)是由津留崎優負責原作、池澤真負責繪畫的日本漫畫,2019年11月18日起在Cygames旗下漫畫網站「Cycomi」上連載。改編電視動畫於2022年1月11日首播。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與成為異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故事描述,32 歲的中年上班族,因為女神的關係轉生到異世界而且變成了美少女?!而變成美少女的她,將與帥哥好友神宮寺司一起踏上打倒魔王拯救世界的旅程。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不影響觀賞樂趣)
首先來談談本作的日文標題,因為ファンタジー(幻想)是寫在異世界上方,所以主角橘日向主要還是變身成幻想中的美少女,因為即使在異世界如此長相也非常少見,至於『受肉』這個詞,稍微查了一下小一點的辭典是沒有的,後來在goo辭書有找到說明(日文),是指神以人的形式出現,比方說基督教中,耶穌以人的形式誕生在世上,所以本作的內容來講並不合適,也許當初作者就是想用這個詞吧?

☆受肉-goo辭書
神が人の形をとって現れること。キリスト教では、神の子キリストがイエスという人間性をとって、この地上に生まれたこと。

整體劇情講白一點就是光明正大的BL(笑)!把彎的恢復成直的,真是辛苦女神了XDDD 從神宮寺司的回憶中不難看出他對橘日向是有好感的,但這種好感他一直當作是對朋友的好感,直到兩人來到異世界,再加上女神亂七八糟的祝福,整個感情線就大亂~~~獲得特殊技能的橘日向,讓神宮寺司一直遭到魅惑。


再來談談罪魁禍首?的女神,女神在漫畫中的造型其實是全裸的,改編成動畫之後分級上是12+,所以女神的身體變成謎樣的聖光!不過神用裸體來表現(聖潔和純粹),其實早在文藝復興時代就有這種表現方式,但礙於動畫尺度也只能聖光,不過雖然是愛與美的女神,一出場就要致人於死未免太兇暴了!

以異世界番的角度切入的話,女神給予神宮寺司的特殊技能就非常實用,『楽園への扉』姑且翻成通往樂園的門,結果出現的是橘日向家的大門,一打開完整呈現原本的狀態,而且水、電、瓦斯正常供應(女神好厲害),看到可以正常洗澡(但沐浴乳會用完)、睡覺、烹飪(食材要自己去打獵),不用路露宿街頭就覺得超級感恩,然後兩人就順其自然的同居惹!


除了感情要好的兩人之外,一路上遇到的異世界(夥伴)也是各種奇杷!比方說中二少年修瓦爾斯,也是女神從日本招喚來的勇者,除了名字特別長、感覺特別中二之外,也擁有女神的祝福、技能使用上非常不受控。第一季完結在神宮寺長篇大論的告白(聲優應該很累XD),以及魔王軍幹部陰謀失敗,相當期待後續發展。

總而言之就是輕鬆的搞笑番,看膩那些正經八百的異世界番,本作是個不錯的選擇,最後推薦給喜歡異世界、搞笑題材的朋友,雖然說懷疑有BL、實際上沒有證據,所以排斥BL的朋友也不需要特別迴避(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