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多研究假文青,你會知道哪種社運咖最符合非營利組織的需求,也最適合當共產黨的棋子

爆炸哥布林 | 2023-11-17 06:39:41 | 巴幣 2 | 人氣 121

  前一陣子我說過要把動保的事講講,啊也不是什麼背後水多深之類的陰謀論瞎扯,純粹是把我和這類社運咖打交道的內容拿來分享一下。

  不過呢,幾天下來在外多晃了晃,遇到了更多詭異言論,有些擺明經過多層包裝,本質不那麼討喜還來勢洶洶,想說反正都開寫了,乾脆一起講個清楚,免得單篇文章內容單薄。

  在網路上,我們有的是機會和一堆怪人打交道。如果談及社運,那我們首先接觸到的是假文青,還有些是假嬉皮,之中假嬉皮並不難察覺,他們通常對廢死異常有好感,也莫名偏愛無政府主義。

  假文青則沒有那麼偏無政府主義,可能對廢死也持保留看法,但通常更愛共產黨,或至少樂於幫社會主義陣營洗地。他們之間的共通點不少,像是都不老實,也很討厭別人把真相點出來,通常是那種能夠一起做夢就不想醒來的一群,也練就一身只要能夠協助扯謊就不在乎上下文是否矛盾等本領。


  所以不難發現綠營中的邊角料對於前幾年的幾起殺警案是絕口不提,甚至極力反對大家去太認真計較怎麼南美洲的一票國家都廢死超過半世紀了卻是一個比一個還像人間煉獄等事實。然後啊,這一票該死的社運人渣眼見民進黨不可能被他們改造成是一個大力支持所有極左社運的政黨就開始往其他地方跑。不意外的,他們到哪都被大家當瘟神,誰沾誰倒楣。

  之中只有極少數會願意為了爭取更多飼料就選擇又把碗叼到執政黨那邊,從最近自我介紹時的改變和路線怎樣滑溜等可以大致看出,之中政客仍然是多於政治家,而就算是以強悍和堅定聞名的那一票,也會因為社運永續化而在不停鬥爭的路上走得歪七扭八。

  今天我很難得的不是來聊廢死,純粹是來談談共產黨對於一票假文青是怎樣有魅力,順便也提提假嬉皮在這過程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首先在最沒水準也最為資訊落後的社運咖口中,同志運動是共產黨發明的,兩性平權也是共產黨在使勁推的。這通常不是因為腦袋有洞,而是一堆喜歡欺騙自己的半瓶水成天只忙著複誦前輩們提供的片面資訊,就為了確保自己在小圈圈內有盡量表現得合群、忠誠與好控制。他們就擔心自己被排擠,或受到更殘酷的針對。不用說,他們當然沒學到史達林是怎樣糟蹋這一切的,更不在乎其他共產黨領袖帶來的尷尬。

  此類亂七八糟、漏洞百出的資訊通常騙不了一般人,事實上,絲毫不去質疑的才會被視為是腦袋不清楚,或價值觀有問題的。

  然而很不幸的,在假文青的圈圈中,落後往往被視為是相對無害的,邪教氛圍也正好有助於鬥爭,最好參與者都不擅長思考,成天只想著走在社運最前線,用最白癡又明顯對社會有害的方式去證明自己。

  不得不承認,首先要擁有這樣的棋子,相關運動才有機會成功。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幾年無論是反疫苗、動保還是廢死,錯誤資訊往往是在短時間之內就氾濫成災,且在往後可能有超過十年都會成為一票人戒不掉的信仰。

  以台南鱷魚王的故事為例,至今仍有動保相關的社運人渣在網路上強調這一切只能怪受害者太嫩、太無能,沒有一開始就做到最好,也沒能耐滿足加害者的所有需求,所以面對一連串的迫害才會如此無力,最終不僅經營不下去,還在異鄉失去鱷魚。

  在這類檢討過程中,加害者的責任被一票動保腦殘粉給撇得一乾二淨,只有不及格的受害者。這種滑溜過頭的無恥行徑當然騙不了一般人,但已經足以讓那個圈圈內的雜碎堅定信仰,還一起聯合對外,最終他們要求的當然是不被當成加害者,最好大家也別繼續質疑為什麼他們都不敢去追蹤和檢討中國那邊的管理疏失。

  甚至在相關非營利組織的加工和過濾下,加害者再怎麼錯也是善良的,顯然對這些人來說,該加倍檢討的是怎麼受害者從以前到現在都讓他們看不順眼,像極了最近開始四處搞破壞和製造交通混亂的環團,手段和措辭也與過去幾年的反疫苗組織近乎徹底重疊,也與國台辦的發言人差不多德性。

  我覺得最讓人難以忍受的,是之中的醬缸文化,還不純粹是中華風的,除在一開始就積極賦予加害者特權外,還很希望大家變得健忘。怎樣沒常識我就不多說了,重點是參與者居然還挺驕傲,顯見在強調民主、自由的地方,不少卑鄙無恥的小把戲是真有機會加倍濃縮,屬於醬缸中的最核心精華,發展到後來不意外的,又是口號大於一切,責任與細節則不重要,屬於劣質到讓人想吐的政治手段,卻有可能是出自一堆成天在那邊華國長華國短的社運爛咖之手。

  這部份我們也不用想得太複雜,純粹又是因為在各項運作相對合理的環境中,講究鬥爭強度的組織常常被視為是沒有存在意義的,所以內部成員一定要透過無止無境的批判、造謠和事後說風涼話等方式來確保對手會在短時間內受到最嚴重的打擊,也順便在初期就收穫不少粉絲。

  不因為別的,就堅持造神可以有效削弱金主的理性,讓衝動性斗內常態化,最終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推廣起來還不會太扭捏。除此之外,這類有的沒的非營利組織在基礎層面上就很講究能量釋放和激進思考的引導,無論看上去多麼胡鬧,內部成員的幾套接龍模式又怎樣沒品,對不少資質駑鈍、缺乏表達能力但又極其好鬥的人來說,一票作風極端的非營利組織不僅像及時雨,還有機會帶給他們不下於宗教體驗那樣的感受。

  以上操作模式在極權國家中不見得能成功,卻往往能在民主自由國家中得到相當多的養分。這部分也不用想得太複雜,就欺善怕惡而已,導致當前許多亂象的根本因素除了是因為許多可疑的非營利不講究道德底線外,不停挑軟柿子吃更是他們顯得缺乏原則,甚至會被大家認定是一開始就在助紂為虐。

  而從愛護動物那一票渣渣連電動玩具內的狩獵內容都可以幹譙更可以看出,只要咬下去夠軟,是不是柿子他們也不在乎。說越是講究自由和尊重個性的地方就越是對社會渣渣疏於防範聽來是過分了些,可問題在於上個世紀的幾次大戰又是針對極右多於極左,導致現在的人只要見到對面打著反極右的旗幟就以為問題不嚴重,還越是向下沉淪越安心。


  把這一切歸咎於書讀不多是不妥的,因為最樂在其中的那一票可能腦袋瓜子沒問題,原生家庭也相當正常,別說當父母的不清楚為何把孩子送去學校會搞成像現在這樣,連教育專家也常常一頭霧水。

  個人習慣首先假設是現代的社會教育存在大量瑕疵,校園內的教育體制也過於老派以致缺乏防範,配上極不健康的社群環境,不僅方便惡勢力洗腦,還導致人們潛在的精神問題惡化。這類分析聽來更糟糕了,也更讓人絕望,卻可能最接近事實。

  回到原來的焦點,就為什麼對於沒出社會的人來說共產黨特別有吸引力,又為什麼自認為是文青或嬉皮的人會在出社會後還更加著迷極左社運?

  聽起來好像有得討論,但實際上深究一下會發現內容也沒什麼,就一連串反智操作有利於走極端的社運,所以任何糟糕透頂的邏輯謬誤都會被保留下來,一開始會被視為是革命論戰的精華,到後期則是會變成一票社運咖的基本功,像不少廢死的人也覺得去騷擾受害者家屬一點也不對,還嚴重傷害自身形象,但他們又無法忍受受害者家屬不原諒加害者,所以才不得不透過一些認知洗腦片去把受害者家屬說得像禽獸。

  劇組中的誰和誰強調劇情參考鄭捷對於一票深知自己就是人格低劣的社運敗類來說自然是一劑強心針沒錯,然而不用等發展到後來又變成在臉書上造謠和促使精障發殺人預告那段,在鐵道殺警案那次就已經很難再玩下去了。敗類總試著給人渣抹上胭脂又頻頻補粉,此類鬧劇我們會永遠記得,活在粉色系泡泡內的社運咖是多麼糟糕,不僅我們這一代人得時常提醒自己,也要確實教給下一代才行。

  我猜身在極左核心的那一票多少會良心不安,但和位於最前線衝撞的那幾個白癡一樣,往往這一堆奸巧有餘、樂於用低能包裝自己的社運渣渣都很樂於透過加倍自戀等猛藥來確保盲從能夠持續下去,這聽起來很該死,卻是社運永續化的必要條件之一。

  畢竟各位想想,馬丁路德那一套很講理,也果然不只是強調膚色,他擺明了是要在避免亂貼標籤的情形下重視人的本質,也強調和平的重要性。這是標準的抗爭,而非鬥爭。意味著所有的訴求在正常環境下都不難滿足,也不認為參與者應該以不停提升衝突等方式去撕裂社會,甚至當階段性任務達成後就會解散。這對多數人來說很好,對嗜血的社運咖來說很糟。

  在一個白雪公主沒受到欺負,壞皇后也沒那麼糟糕的劇本中,七個小矮人的存在感不僅很低,整部故事也缺乏欣賞點,還顯然不該有多少篇幅。

  也難怪,堅守在極端社運圈內的各類渣渣總是特別好鬥,又期待下一次打砸搶,也很積極的去顛倒是非,就為了把更多無辜的人都拖下水,因為製造對立才能夠讓社運永續化,足夠的衝突與戲劇性尤其能夠讓支持者連續大額捐款。

  領到他們的人往往不是笨蛋,所以也十分積極的把真相給排除在外,還鼓勵更多自詡為先覺者、革命份子和什麼最初受害者的那一群都去強化相關濾鏡,像以為BLM挺巴解合理的那一票,以及不甘寂寞跑進去亂刷存在感的小彩虹。


  就算不是生為腦殘,但擁有不只一套走極端的社運濾鏡一定會讓人變得比腦殘還糟糕。以最近又頻頻出現在巴解相關街頭運動中的彩虹旗為例,這兩者之間扯上關係的可能性幾乎是零,更別提中東那邊特別保守的地區根本不可能包容同志族群。

  然而就像我以前提到過的,這還不是唯一的可悲之處,部分黑人示威者也開始大力反猶太人,結果跟塔利班旗幟同一陣線不說,甚至拿出希特勒的名號要教訓所有站在巴解對立面的人,顯然忘記了當初二戰時的法國黑人軍團在遇上德軍時受到的是何種待遇,更不用說納粹德國對此事的宣傳方式根本與BLM那套嚴重衝突,與馬丁路德的思想也不存在多少重疊之處。
挺KKK的黑人我是沒見過,但挺希特勒的出現了
你覺得不真實,表示他們殺得你措手不及

  要我強調幾次都行,這不是笨,是邪惡,假裝腦子有洞好替自己爭取更多滑溜空間,透過反智發言好維持鬥爭強度,等於透過多層糖衣來掩飾反社會的事實。當然,本質上夠不高級,很難騙到更多人,但內部成員選擇繼續沉淪,還是願意跟著玩到底,因為當這一切確實存在撈的空間──或至少能爭取一點打砸搶的機會──時,少有人渣、敗類和邊緣雜碎能抗拒。

  最後我們該多談談共產黨,社運咖中的邊角料很積極替這類極左代表進行正面宣傳,一票平常沒啥存在感的傢伙突然出來講兩句就拒絕在回覆,除透露出這種人真的肚子裡沒貨外,還讓我們意識到原來此類下賤聯合在缺乏預演的情形下也有機會出現在各大社群平台。

  之中最難得冷靜的咖也不是什麼好東西,無非就是更積極攪混水,想洗腦對手,可能把出現在各類同志運動中的共產黨旗幟都講成是另一套邏輯,強調這些社運前輩絕對不是在搗亂。他們甚至期望參與者都沒意識到自己正被當棋子下,並強調我們現在享有的一切美好多少都與共產主義有關。

  這當然是把理想社會主義那套與民主合作等觀念又給扭曲了幾遍,但對於可能校內待過辯論社的假文青來說已經夠逃避現實了。

  如果他們的胡謅在邏輯上不可靠,在歷史研究方面也是千瘡百孔,那就只好訴諸情緒,希望聽眾能夠肯定他們的精神。看上去好像是想爭取安慰獎,但實際上只是換個方向洗腦,無非是先用白臉的修辭去否定黑臉,也許還開始跟很多社運咖站在對立面,好像自己願意這樣幹就顯得不那麼過分,可就算是沒怎麼研究過演技的人也能看出,他們往往是想要吸收或瓦解反對勢力。

  以上,在有點社會經驗的人眼中就是笑話一場。顯示出混這個圈圈的傢伙多半思辨能力不足又情緒不穩,所以不僅很快就露出馬腳,稍微換一套方法也很像是戀童癖把糖果換成水果酒,再把自己扮得更滑稽些,問題是一樣的目的,連敲邊鼓的方式都沒有變,就算聽眾中沒有曾經因為他們而吃過大虧的人,也一定拒絕被騙,連姑且聽之都不可能。

  記住了,假文青各方面顯得較為柔性是真的,但充滿毒素也是真的。他們提供的歪理不少,裝傻的手段更多,這除了方便大量極左繼續活在粉色系的泡泡中,也給共產黨製造更多機會。

  說得更清楚點,共產黨希望我們相信的,往往也早就被極左社運咖擁抱,然後這些看似雨露均霑的垃圾集團就又開始積極對外洗腦,提供反智劇本,為的就是讓極左社運永續經營。別看人家撕裂社會的腳步不算快,還常常顯得狼狽,讓各類極端主義都有成長的機會,不僅能滋養下一波波社運浪潮,還能讓遠方的幾個流氓國家笑得合不攏嘴。

  相信不用我多努力翻閱那些陳舊的資料,大家也都很清楚,婊中之婊的共產黨通常也最擅長設計貞節牌坊中的貞節牌坊,所以在上個世紀,這些帶來飢荒、屠戮並積極竄改歷史的敗類首先都承諾要消滅階級,再來是強調不再有壓榨,也不忘強調人性的美好,就為了保證他們推的那幾套一定沒問題,好像再怎樣搞砸也絕對會比舊時代的一切都要來得美好。

  這在如今看來不過是一堆可恨的謊言,但我可以確定,在一開始,沒有太多相關陣營的統治者是希望自己看來像個渾蛋,只是實際上該兌現的時候遇上不少困難,連讓產能維持革命前的水準都不可能,所以乾脆就開始透過一堆小手段來搞自家人。

  要讓最初革命的必要性維持下去,就得讓統治者享有高容錯性,而這類依賴爛咖搞定的政權往往內部一片混亂,也不具有合理的代謝機制,所以更有利於虛假宣傳的擴散,讓視反智為懂大是大非的一票能夠充滿自信,除確保各類陰險算計能夠在檯面下正常運作,不正常的利益分配更是讓這些革命爛咖難以抗拒。

  所以我的堅持還是那樣,遠離社運咖,如果不慎被他們團團包圍,至少要努力維持清醒,不要與他們發展出共犯結構,也拜託不要笨到以為容忍他們做亂算是協助能量正常釋放。

  我常要求周圍的人多想想加州經歷的種種,如果之中有誰對此感到十分抗拒,那十之八九就是左膠,害怕我們動到他的派,所以才會在採取防禦姿態的同時還不斷提供共犯視角,看上去好像是希望誰能夠對他們有同理心,但這就像是一堆性侵慣犯、殺人魔都有一段故事一樣,只有極端依賴聖母病形象來推社運理念的渾球才特別在乎,還以為在他們之前都沒有人研究和試圖彌補。

  再提醒一遍,他們不可能一直都那麼笨,是心術不正導致一票人堅持與變態狂肩並肩,還期望訂做受害者,讓犯罪能有更高的容錯空間。

  
  熟悉的老鄰居永遠關注國外的社運亂象,他們在嘲笑的同時,也樂見這一切繼續發酵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