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ady Crescent】-120.The Root of Yggdrasil.世界樹之主(9/3更新)

時野理奈.りな | 2023-09-02 23:39:22 | 巴幣 1174 | 人氣 252

完結Lady Crescent(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的第一篇長篇作品。 參考2008年的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KIVA」的世界觀及設定而創作的衍生小說。

時間倒流至稍早時分,在天斗太牙激戰當中,公園內到處遍佈著魔族的能量,這一片強大且扭曲的能量波,對於登銳牙的現身來說無疑是最好的保護色,能夠抵消他身上散發的特殊魔氣,神不知鬼不覺地現身於此。

透過追蹤她身上的女王之血,他清晰地感受到紅渡的微弱氣息,即使被壓抑到幾乎無法察覺的程度,以銳牙這種曾在位三百年的強者來說,還是能夠輕易地感應到。

「將本王導引到女王的血脈之處。」女王的血脈,同時代表著太牙兩人,但登銳牙的心中只浮現那褐髮少女的身影。

銳牙輕輕地閉眼,凝聚心神,手指在空中描繪一連串複雜的傳送符文,失蹤已久的奇巴特二世則悄悄地飛了過來。

頃刻之間,銳牙的腳下出現一道蝙蝠魔法陣,將他瞬間傳送至念想之地,一陣難受的天旋地轉過後,他已經站在公園一角的樹蔭下。

他的目光既像飛龍那般銳利、也像一匹蓄勢待發的猛虎一樣侵略。眼神如流星劃過夜空,瞬間抓住了每個細節,當銳牙掠過一處陰影,視線停留在一個倒臥的少女身上,她的輪廓、她的姿態都與自己想像的如出一轍,那少女即為他要尋找的紅渡

紅渡的身體上有許多被能量波及的挫傷,服裝在血液的浸透下呈現一片模糊的深紅,原本白裡透紅的臉頰,此刻慘白得如同月光下的雪地,凸顯她的虛弱以及生死交關的危機。

正確來說,紅渡的靈魂已經在靈薄獄,她肉身對這個世界的最後執念,是將她與現世緊緊捆綁的唯一連結。

真夜靜靜地跪坐在她身邊,她的目光穿越了眼前的景象,找尋著漸行漸遠的回憶。一雙細瘦的雙手緊緊地抱住女兒的身軀,希望想從中找回每一段失去的時光。臉上的淚痕已經乾涸,那曾經精心畫上的妝容,如今也因涕泣而模糊,增添了一分無言的哀傷。

銳牙踱步至一棵大樹的陰影下,這裡足以讓他靠近紅渡,又不至於輕易被他人察覺。

捨棄了木戶明的外貌,他現在必須以真正的身份,面對過去的仇恨與後起之秀。他可以預想到,接下來的情節將如風暴般迅速而難以掌握地展開。

在緊繃的氛圍中,銳牙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努力將心靈的波濤撫平,以寧靜的姿態迎接即將到來的風暴。

「......用這個吧。」

銳牙悄悄謀劃出一個妙計,將自己的呼吸調至最淺,如同一隻蟄伏中的獵豹,凝視著紅渡真夜以及她們四周的一切。等待那個絕佳的瞬間。

當四下無人,他如閃電般迅速從懷中取出賽菲爾家的符咒,隨後猛地咬破了自己的手指,血液鮮紅猶如寶石,均勻灑落在符咒上。在那滴血觸碰符咒的剎那,紙上閃耀著微弱的光芒,變成一張傳送媒介。

「去!」

一字落下,銳牙以一種王者才擁有的沉穩將護符擲出。只見它穩定地飄浮於空中,最終準確無誤地落在昏迷中的紅渡身上。

漆黑的護盾緩緩展開,其深沉的色澤散發出無盡的神秘與不可侵擾之態,優雅地將紅渡真夜護在其中。

真夜眼中的驚愕瞬間凝固,敏銳地認出咒符上那熟悉的蛇紋印記。

「這是......,賽菲爾家的符咒......!?」

她話音未完,自己與女兒便被一陣翻騰的漩渦席捲,戰場的喧囂和混亂於這一刻逐漸遠離,兩人的身影如煙般消散在風中。

銳牙見計策奏效,便開始低聲詠唱咒語,重返他在道玄坂的那處隱密之地。



「這裡是......。」待周遭平靜過後,真夜緩緩睜開雙眼定睛一瞧,自己處在一個安全的旅館房間內,周圍的裝潢都是與記憶中的那般如出一轍。

紅渡以一種安詳的表情躺在灰白色的床上,雙手緊緊地在胸前交叉,如同捧著一隻透明十字架。

道玄坂......。不過怎麼有人會知道這個地方?呃嗯......。」看著面前的這張床,真夜表情不免顯得有些害臊,這個房間蘊含她與銳牙共同留下的回憶,那一次纏綿,令她順利地懷上了太牙

「這妳就太見外了......真夜,這偌大的楓都,沒有一處能逃過本王設下的情報網。」

一股充滿魄力的低音傳來,從門旁燭火的陰影中走出一位高挑,神態威嚴的金髮男子,細長的眼瞳之中隱藏著對面前女子的愧疚。

手上拿著醫療配備的裕彩,以及奇巴特二世都跟在銳牙的身邊。

「別躱了......出來吧!我知道你在那裡!」銳牙對自己身後的一個角落大聲喊道,奇巴特便以最快的腳程從走廊衝到他的面前,畢恭畢敬地說道:

銳牙大人,我在。」

「哼......藉由追蹤紅渡的力量來找到這藏身之處,你也是很大膽啊,不怕本王嗎?」

銳牙冷笑一聲,並戲謔性地拍了幾下奇巴特的臉頰。

「我不怕,我是新月的侍者,沒有害怕的餘地。」奇巴特前代國王四目相交,明明聲音已經止不住地發顫,依舊勇敢地把話說完。

「『新月的侍者』?若如你所說那本王就是『世界樹之主』?什麼可笑的名稱......你明明害怕得都快尿失禁了......。若不是奇芙蘭叛逃到世界白翼聯合會真夜並不打算把新月之鎧的力量繼承於你,至於這人類的皮囊......」

銳牙從頭到腳掃視一遍,就是口中的尖牙讓他感到好笑。

「真醜......你竟敢用這張嘴面對與你立下契約的人?魔蝠族就該以蝙蝠的樣子活著。」

銳牙魔皇力凝聚,化作於指尖燃燒的青火,接著以迅雷般的速度戳向奇巴特的心窩。

「啊!」奇巴特驚呼一聲,面部扭曲,身體發出金光,下個瞬間立刻變回小蝙蝠的模樣。

銳牙......你不是已經死了嗎?」一切發生得太突然,無法判斷眼前的男子究竟是實體還是虛影。真夜馬上站起身子,張開雙臂,用自己身軀護住女兒。

真夜,事情之後再解釋,妳先退下。」銳牙面色凝重地勸說真夜離開。

「除非你說清楚,否則我不退!小渡她是我的一切!」真夜忽然被激怒一般,死命地伏在紅渡身上,寧死不讓。

「她現在兩隻腳都已經踏進棺材了,妳再繼續拖延,她會和所有的魔族一樣,靈魂永遠流落於靈薄獄那個化外之地。」

不要!真夜大聲喊道。

銳牙無可奈何,只得強行抱住真夜的身軀,將她拖離紅渡的身邊。

「別當本王沒有警告過妳,保持妳該有的尊嚴與風度!女王!」

不能再讓真夜阻撓救援行動,銳牙大聲喝斥,隻手一揮,兩條黑色的鎖鏈從地上伸出,紛紛纏住真夜的腳踝,奪走她自由行走的能力,

「放開我!」真夜奮力地在地上掙扎、兩雙腳又踹又踢。

我的力量就是被你奪走的,你還有臉說我是女王?放開小渡!把你的手從她的身上移開!

閉嘴!不要影響本王集中!妳到底想不想救妳的女兒!?」

銳牙總算是失去耐性了,轉頭瞪著真夜,臉頰上浮現出極為明顯的流線狀斑痕,彷彿深黑色的樹根,盤根錯節。

「就是那個表情......。」真夜為之戰慄,恐懼襲上心頭,口中喃喃道。「和你當年處決我的時候一樣。

「......。」銳牙陷入沉默,但他沒有向真夜解釋的餘裕,如今首要任務是讓紅渡盡快復甦,停止白峰天斗登太牙之間的宿命交鋒,一旦繼續拖下去,完全體的耶夢加得就真的要降臨了。

祐誠,本王需要你待命,雖然魔皇力對所有魔族皆有奇效,但她畢竟具有人類的體質,還得依靠一些強心劑與腎上腺素。」

「是的,銳牙大人,只需您一聲令下,我便以最快的速度幫大小姐治療。」裕彩從醫療箱之中取出藥品,並迅速以注射針筒填充。

「當本王注入魔皇力後,馬上進行注射。」銳牙同意裕彩的做法,接著呼喚奇巴特二世,在他的左手咬上一口,藉由奇巴特二世激發沉睡於銳牙體內的魔皇力

紅渡、新月之子、女王的血脈,我的呼喚將化為妳的擺渡人,引領妳的魂魄從靈薄獄的深處歸來,終結妳隻身一人、孤苦無依的飄零宿命,回來吧!新月之子!

銳牙單膝下跪,緊握住紅渡的雙手,心念集中吟唱古老的咒文。暗黑的能量透過銳牙的雙手流入紅渡的體內。隨著魔皇力源源不絕地注入,紅渡臉上出現淡淡的血色,微弱的脈搏開始穩定下來,呼吸的起伏也愈來愈明顯。

裕彩在旁隨侍,一刻也不敢馬虎。

銳牙的力量注入完畢、鬆開雙手的瞬間,他迅速將注射針筒插入紅渡的手臂,替她施打強心劑與腎上腺素,加強她的生命現象,以及心臟的承受力。

銳牙退後一步,心神遭到嚴重耗損,他雙手發顫,額頭流著冷汗,將魔皇力轉移到另一個個體身上,等同是將自己的壽命分給對方的行為。

銳牙大人!請振作點!」

裕彩趕緊上前攙扶,免得他突然倒地。

「現在......就看她的體質能不能承受本王的力量了。」銳牙扶著牆壁,用手背抹去臉上的汗水。「......既然是真夜的女兒,就一定有本事扛得住......。」

紅渡的眼瞼開始微微抖動,過了片刻,她終於睜開雙眼,琥珀色的眼瞳炯炯有神,並不像是虛弱的將死之人,完全回復了以往的氣色。

真夜腳上的鎖鏈也隨之解除,她沒有先向銳牙道謝,反而緊緊地抱住紅渡

裕彩有預感等等將會爆發一場家庭革命,於是先行離開了房間,暫時躲到走廊上迴避。

小渡,妳終於醒了!」

「媽媽......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紅渡咬著下唇,眼眶泛著淚。「我見到爸爸跟安傑羅大人了......。」

「妳不是在做夢,妳眼裡所見都是靈薄獄的真實景色。」聽完紅渡的敘述後,銳牙冷冷地回答道。

「你是......?」

艾維.賽菲爾(Alvin.Sapphire),露希雅與凱殷之子。」銳牙先以自己的本名向少女介紹道,「但妳比較熟悉的名字或許是『登銳牙』吧?」

前代的國王......你不是二十二年前就被我父親打倒了嗎!?」紅渡先是驚愕,接著一陣激怒,玫瑰色的斑痕浮上臉頰。「你怎麼會活著......!?就是你把我媽媽丟到那種惡劣的環境!讓她在那邊受苦!還對菈敏小姐與深潛者一族不利!讓她只能透過延長生產週期,在痛苦之中把零生下來!

「等等等......小妹妹......這一切本王敢斷言都是個可笑的誤會,本王可以解釋。沒錯,是本王拔除了真夜身為女王的頭銜,還將她以叛族者流放,是為了讓她能夠和紅音也正大光明地相聚,但本王總不可能把唯一的王子也無條件地送給她吧?所以才會把太牙留在王城由管家與侍女們照顧。但她反而召集了美好藍天會世界白翼聯合會的獵人們,對王城展開了大規模侵攻......我們純血者一族損傷慘重,從此一蹶不振。後來,是真夜自己選擇要去那種惡劣的環境與世隔絕,可不是刻意拋棄妳,而是創造一個能夠讓妳遠離魔族殘酷鬥爭的成長過程。妳身上流著真夜的血,在純血者之中是得不到任何尊重的。」

銳牙的語氣十分冷靜,但令人充分感覺到他內心的掙扎與沉痛。

「至於深潛者一族遭遇的悲劇,那是長谷川真澄出於私怨所為。遺憾的是,為了捍衛純血者的聲譽,保護我的族人,這個罪孽只得由本王承擔。」

「......!?」聽到銳牙的解釋之後,真夜瞬間啞口無言,難道說銳牙的暴君形象只是塑造出來的?目的是為了震懾世上的敵人?

原來這才是一切的內幕嗎......為了讓自己勇敢追愛?這個人跟她想像的暴君已經是判若兩人了。

「我不相信。」紅渡在稍微冷靜過後,雙頰斑痕漸退,但臉色展現出十足的不信任。

「妳不相信妳的救命恩人所說的話?不信妳可以問問三世,她就停在妳的左肩上。」

「什......!?」紅渡往左邊別過頭去,發現奇巴特確實以蝙蝠的樣子停駐。「奇巴特?你怎麼變回來的?不是說沒辦法從人類回復了嗎?」

。」奇巴特拍拍自己的翅膀,飛到紅渡銳牙的中間。「確實是銳牙大人分散他身上的魔皇力,才把妳救回來的。我也是受到銳牙大人的幫助,才從人間體變回原本的模樣。」

「媽媽......。」聽到奇巴特的回答,紅渡竟無助地看著真夜,只是為了尋求一個她能夠接受的答案。「這是真的嗎?真的是太牙的父親把我救回來的嗎?媽媽當初真的是自己選擇要去那種惡劣的地方隱居的嗎?」

「......。」真夜的眼中交雜著新仇舊恨,片刻沉默過後,她決定還是站在女兒的立場說出實話。「小渡,在失去女王的頭銜之後,我曾經被復仇與報復所矇蔽,一心一意只想把太牙救出來,所以我才會召集獵人們,告訴他們王城的確切位置,想藉此推翻銳牙的暴政。」

「......至於奇巴特二世為何會幫助你的父親,那是因為......我們弗格爾家世世代代都與魔蝠族簽下契約,就好比賽菲爾家的守護者是薩迦蛇族一樣。與我立約的對象恰好是二世,所以他必須聽我的號令......然後,銳牙說對了,忍痛離開小渡是我自己的選擇......。」

「這些老掉牙的傳說故事,等到事情解決,隨便妳們想說多久都沒關係,本王不會介意妳們在我的背後說壞話......。」

銳牙看著窗外的天色,雷電交加,瘴癘的魔氣仍然沒有消退的跡象,代表天斗太牙兩人還在較勁。

凜冽的夜風透過破碎的窗戶,吹得銳牙的金髮飄逸,一張月光般的俊容,看不出歲月的痕跡。

白峰天斗這孩子比他想像的還要能打,但銳牙非常清楚,再怎麼厲害的高手也是有極限的。

紅渡,時間緊迫,本王就直說了。一體雙生有個特點,他們共享一條生命。亦即一方倒下了,另一方必定會一同死亡,妳想藉由打倒太牙來奪回魔皇劍,那麼在殺死他的瞬間,白峰天斗也會跟著死亡。」

「......我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白峰先生白夜騎士!他把媽媽從太牙的魔爪之中解救出來,他絕對不能死!」紅渡緊緊握住自己的雙手說道。

「本王就知道妳會這麼說,所以才先跟妳解釋。」銳牙離開窗邊,走回室內的燭火處。「如果想保全白峰天斗的性命,便只能夠壓制太牙,而不能徹底擊倒他......,若放著太牙不管,他將會發動更大的諸神黃昏(Ragnarok)......到時候本王並不保證這個楓都會落得何種下場,最好的方法就是封印住他的肉身與意識,讓他不得再出來作亂。」

諸神黃昏的開端,是因為世界樹的根尼德霍格蛀穿了一個洞......,銳牙,你作為尼德霍格的人間體,太牙的事你必須負起一部份的責任。」真夜北歐神話的一小部分故事,回應銳牙的對策與看法。

「是,本王確實該負一部份的責任,讓太牙脫離王城,流落到人類世界是個錯誤的決定。」銳牙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把責任歸屬完美地反彈回真夜的身上。「而這個責任,本王會在從太牙身上奪回領導權之後,連同過去的罪孽償還。」

「奪權?請問您現在是把我當成一顆棋子嗎?」紅渡起身,走到銳牙的身邊,展露自己手背上的國王紋章。「您想要的是這個嗎?可惜我不知道怎麼把這東西『賜予』您。」

「這是個很好笑的笑話......。」銳牙一時之間不知用何種回應反駁少女的話語,在靈薄獄的那兩個好傢伙,一定教了她各種應付自己的方法,但他選擇不跟少女置氣。

太牙把妳的魔皇劍奪走,是他對於力量的執著;而本王要借用妳的新月之力來打敗他,是本王在此局勢下的對策。這樣妳既能得到妳失去的東西,本王也能重回權力中樞,重振純血者一族的士氣。如何?這可是個雙贏的提案。」

「......。」紅渡考慮了一下,只見她微微點頭。

「可以,但我必須要提出一個條件,若你成功掌權,你必須保證那些與人類親近的純血者族群,將不會受到任何不平等的處分,並把Checkmate Four制度徹底廢除,讓未來的世世代代脫離這種詛咒,就不會再有追求頭銜、爭權奪利的問題產生......。」

紅渡明顯還想繼續說話。但就在此刻,窗外的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光柱和黑柱,兩者交織融合,形成了一個巨大的雙色漩渦。

「沒時間了!太牙白峰天斗已經開始融合了!」面對這種緊急的情勢,銳牙依舊臨危不亂。「紅渡,妳的要求,本王會優先考慮,但現在必須趕緊行動。二世,啟動傳送陣,將所有人送回公園!」

銳牙奇巴特二世共同施展傳送陣的瞬間,紅渡先給奇巴特咬了一口,變化成穿著黑色小禮服的新月女爵型態。

「......這就是妳的新月騎士型態?品味挺特別的。」銳牙用一種微妙的表情說道,他臉上還帶著些許津津有味的表情。

「為什麼是新月女爵?我的鎧甲呢?」紅渡害臊地看著自己身上的蘿莉塔洋裝,居然在前代國王的面前變成這種型態!

「我也很努力了!可是需要靠魔皇劍才可以突破新月之鎧的封印,現在只能用這種型態戰鬥了。」奇巴特無奈地回答道。

這時,一道赤月與新月紋樣融合而成的魔法陣於所有人的腳下形成,將所有人帶離安全屋。

下一秒,眾人出現在符咒原先落下的位置。不遠處的草地上飄浮著濃厚的霧氣,真夜銳牙都看見由變形而來的艾莉雅,正不斷地朝著儀式的方向投擲具有爆炸性的珍珠,企圖要中斷儀式,但天斗太牙的周圍籠罩著非常強烈的防護結界,女王珍珠起不了任何作用。

「怎麼會!我們來晚了嗎!?」真夜緊張地摀著嘴問道。

「不,還來得及,但動作必須要快。」銳牙對著新月女爵下指導棋,他則是站在後方凝望著一切,尋找破壞儀式的最佳時機。「就是現在,丟出妳的鎖鏈!」

Desmonsortia!新月女爵雙手交叉,迅速結出召喚新月之鎖的手勢,一條黑色的鎖鍊隨即從新月魔法陣之中射出,成功抓住白峰天斗的頸部。銳牙見狀,立刻將自己雙手放在她的頭上,藉此形成一個強而有力的連結,把自身的魔皇力導引到紅渡的身上。

「我已經把魔皇力傳授予妳,現在往後拉!」

聽見銳牙的指示,新月女爵深吸了一口氣,利用銳牙給予她的魔皇力加強了鎖鍊的影響,她聚精會神,將鎖鍊往新月魔法陣的方向收回,成功將天斗的身軀跟太牙分離開來,並把天斗帶到相對安全的位置上。

紅渡小姐......太好了......妳醒了,還有......母后......。」

白峰天斗慢慢地恢復虛弱的意識,當他看見紅渡與真夜均安然無恙時,眼神之中散發出一絲的欣慰,用自己僅剩不多的力氣,努力地擠出一絲微笑。

「我剛剛的表現......很帥喔......。」

「嗯,我都看見了,你很棒喔,天斗。」真夜彎下腰去,撫摸著他的頭髮與臉頰。

白峰先生,謝謝你替我爭取時間......。」

紅渡握住天斗那雙因歷經百戰而粗糙的手,想起那場大雪之中的共鬥,當初是白峰天斗勇敢地掩護脆弱的自己。

現在,她要反過來為他挺身而出,成為一枚在白夜之上閃耀的新月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腦殘的天津(飯)
所以銳牙裝壞是故意的?
2023-09-02 23:57:02
時野理奈.りな
這就要看從什麼地方去切入了。他是個暴君,但絕非昏君。
2023-09-03 05:59:10
亞爾斯特
奇蹟已經出現了,雖然還沒有辦法完全和解,但是現在雙方都是同一方的戰友。

現在正是以基礎型態大戰BOSS的時候,看這個樣子白峰已經被救回來了。
2023-09-03 00:17:13
時野理奈.りな
剛好可以呼應Lady Crescent這個標題呢。
是呀,目前大家都站在同一陣線,雖然還不知道銳牙的真意,但至少他現在是幫助大家的。
2023-09-03 06:00:54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令和騎士傳統的初始型態最終戰嗎(?
三世終於又變回蝙蝠了呢 題外話一下 最想收的CSM腰帶就是Kivat呢 感覺對話功能很好玩!可惜沒有錢錢…
2023-09-03 20:24:57
時野理奈.りな
真的超讚 我也想要!可惜沒錢+1
2023-09-03 21:28:36
時野理奈.りな
我只是想到很多動漫作品的橋段,似乎有用最弱的型態暴打大魔王。
2023-09-03 21:29:13
伊休紀
銳牙的部份倒是能理解 在種族大義面前將可能引發變故的事攬到自己身上 私下將引發事件的人進行懲處 一方面能顧全大局 並且先不論好壞能豎立起能夠震懾他人的威信 另一方面也能將引發事件的人的懲處控制在可控範圍內 不至於直接推上種族大義的高度上 算是一種兩手抓的作法吧
雖說有些人很坑 但沒想到真夜才是最坑的那個 當年的做法跟本就是引發後續事件最大的導火索吧? 記得在前面太牙也有跟渡說過 真夜會在那種惡劣的環境並非他人逼迫 而是真夜自己去的 理由也是為了保護渡吧 再說吧 真夜前面說是想將太牙救出來 但是將太牙帶出來後的表現反而是在排斥太牙 一心思都撲在女兒身上 以至於太牙像棄兒一樣 那為什麼又要去救? 更多的是出於她那報負的心態吧
以銳牙的說法的話 雖然將真夜女王的頭銜拔除 還將她以叛族者流放 但應該是沒有派人去追殺 不然以銳牙的能力在拔除頭銜時便能直接處決了 也不用還先流放再派人追殺 做這種多此一舉的行為 前面只是掛一個背叛者的名頭 但後面真夜直接把名頭坐實了 這才是後面被追殺的原因吧 在掌握D&P後相信太牙也能將事情瞭解個七七八八了 到這裡就能理解太牙對待真夜的態度為何如此冰冷 甚至是直呼其名
而且真夜在前面的時候也是狠狠坑了靜希一把 莫名其妙的為什麼帶著奇巴特去學校找靜希 就算是帶吃的 就常理來說也不是很合理 一是真夜也不瞭解靜希的動向也沒通知 二是那時應該還沒熟到那種程度並且她還是處於需要躲避被針對的狀態 怎麼會沒做易容就選擇去學校這種人多口雜的地方招人恨
再然後發生大戰時 沒有戰力的人並且還自代仇恨值還執意到戰場 這個行為也不是一般的坑 這代表他人需要分心去照顧他 並且可能會變成敵人用以威脅的軟肋 事實上不但沒幫上忙還差點拖延了渡的救治 若不是真夜沒力量且銳牙果斷先將她無視 否則還真的很難說
2023-11-21 21:39: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