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ady Crescent】-117.Rebirth Time.輪迴於此世(8/31更新)

時野理奈.りな | 2023-08-30 23:57:55 | 巴幣 1070 | 人氣 121

完結Lady Crescent(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的第一篇長篇作品。 參考2008年的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KIVA」的世界觀及設定而創作的衍生小說。

轎車後座的不速之客呼應裕彩的問候,露出他如同月光蒼白的面容與淡綠色的雙眼,那不速之客的容貌十分年輕,但眼神卻隱藏著數百年來累積的睿智。

裕彩透過後照鏡確認他的身份無虞之後,毫無畏懼地別過頭來,用他深藍色的眼睛直視著後座「乘客」的臉龐。

銳牙大人,果真是您......。」

裕彩開口道,語氣中帶著不被察覺的驚訝。但使他這麼錯愕的則是銳牙此時的衣著,那是一件品味十分怪異的紅色花襯衫,印象似乎中有間咖啡店的老闆也總是以這種打扮示人。

沒記錯的話,他的名字是木戶明

祐誠!別用那種不敬的眼神盯著本王不放......很是冒犯。」

銳牙的表情所無太大的起伏,但他所講的話語,赤裸裸地將自己的不悅完全表現出來。

「非常抱歉,我失態了。」

「哼......知錯無妨,本王這次就原諒你的無心之過。至於我身上的這身花襯衫......你的內心想法的確是正確的,多虧木戶明與本王立下「血之契約.魂之基盤」,本王才能夠借助他的身軀,再度於此世重生。」

魂之基盤......是露納莉斯的魔女所流傳的古老禁術......相傳能夠使本應死去的人復活過來,以便與生者繼續交流。」

裕彩驚訝地將自己聽過的一小部分知識提出,而銳牙的淡綠色眼眸之中,正閃爍著微弱的青火。

「這並不僅僅是一種使人死者復甦的法術,當本王的身體受到嚴重的傷害,或是生命危在旦夕時,這種魔法可以使我借助另一個靈魂的力量來重生。但是,這並不是簡單的移魂換體,而是將兩個截然不同的靈魂合為一體。」

他停頓了一下,似乎正在回憶與木戶明之間相處的那段時光,唯有他與菈敏,是銳牙願意使用透波藥劑去親近的兩個人。

木戶明是個勇敢、識時務的人類,也是本王此生難能可貴的人類朋友,他與本王共同施展這個法術,代表他願意與我分享他的身體與靈魂,讓我借助他的軀體重新踏入這個世界。」

「在我被紅音也打倒的那一瞬間,我和木戶明的靈魂脫離原先的肉體,並將彼此的記憶、情感和思想融合在一起,創造出一個新的存在,不過,這也是一個危險的選擇。」

銳牙的聲音帶著一絲警告,裕彩則是早已目瞪口呆。

兩個不同的靈魂結合成一個新的個體,和太牙那種將自身一分為二的手段,猶如鏡面一般,相似、卻擁有與生俱來的不同。

即便沒有身為「登銳牙」的意識,而是以「木戶明」的名字活著,他的記憶仍然非常清晰。

太牙天斗先後都曾到訪過瑪露達姆,他的寶貝兒子甚至為了那個女孩使用透波藥劑,走了自己的回頭路。

但他最掛念的,還是他與菈敏之間的愛情結晶,看著他順利地降生在這個世界上,還完美地繼承了深潛者御水之力,銳牙格外欣慰。

當初長谷川真澄背著自己教唆人類,誘騙他們對深潛者展開總攻擊,採取全數滅絕的對策,不只是他,連主教也對真澄的殺伐果斷感到震懾。

深潛者一族確實難纏又驕矜自大,但銳牙都看在菈敏的面子上,自從海灘上的談判決裂之後,便鮮少發動大規模的攻擊。

真澄深潛者滅絕之後,得到族內空前絕後的支持,成為純血者們尊敬的對象,銳牙見族人的士氣如此高昂,也不好因私人原因降罪於他。

銳牙大人?您......在發呆?」

「咳咳,本王只是在思考一些陳年往事,算了,不提也罷。」

銳牙裕彩提醒,趕緊將思緒拉回現實。

「......一旦融合,便無再分離的可能。本王從此必須承擔兩個靈魂的痛苦和歡樂,承認自己曾經以人類身份生活的過去,同時也要面對兩個身份帶來的種種挑戰和衝突......,為了重生,為了再次回到這片大地,本王願意接受這一切。」

銳牙難得如此感性,語氣中充滿了堅定和決心,以木戶明的身份生活時,他總是充當別人的傾聽者,這次找到一位必定會聽自己說話、又不敢插嘴的熟人,不自覺地變得話多,又將話題轉到那邊。

......教了我很多魔女一族秘傳的魔法,若不是先王多番阻撓與反對,這女王之位也非她不可。」

銳牙的語氣裡滿載著回憶與深沉的情感,聲音透露一絲無奈和遺憾,眼眸中流露出既渴望又哀傷的神情。

他回憶起自己當年還是賽菲爾家的王子,以「艾維.賽菲爾」這個名字生活的歲月。

銳牙曾經以為只要是自己親自提出的要求,以他高貴的身份而言,絕對沒有被拒絕的道理,卻沒料到露希雅的謀劃與打算,嚴守純血者傳統的露希雅,拒絕異族之人進入賽菲爾家的權力中樞,更遑論是她與初代城堡親自滅絕的魔女一族凱殷也心生退位之意,急需一個主教的繼承者,所以便成了這政治鬥爭之下的代罪羔羊。

對於的存在,銳牙永遠留存著一份特殊的情感。身為純血者的表率,卻暫時放下王者的榮耀與尊嚴,毅然決然地使用異族的禁術,那證明自己對過去的深深執著。

露希雅的反對,藉由讓強制升變成主教的決定,成為了兩人之間最大的阻礙。

「您擁有綾大人獻上永遠的忠貞與服從,她以主教之位帶領著族人往共同的方向努力,這對所有的純血者而言無疑是最大的福氣......您與綾大人的恩情,祐誠此生難以回報。」

裕彩低下頭去,完美地詮釋出下位者畢恭畢敬的卑微態度。

「拍馬屁什麼的就省了,本王現在可沒有賞賜能給你。」

「這是我的真心話,與賞賜無關......。」

停歇許久,裕彩再次發動汽車,經常在夜間駕駛的他,在那台老車報廢之後,選擇安靜的電動車作為自己的代步工具。

「這車子真安靜,還有那五顏六色的電子儀表板,比我們那年代的霓虹燈招牌更讓人眼花......是誰發明的?這分明是要開車的人分心,好趕著去投胎?」

銳牙對於這種花俏的人類科技,抱持著不看好的態度,裕彩聽到這一連串抱怨卻忍不住笑了出來。

祐誠,你笑什麼?」

銳牙大人,很抱歉冒犯您。只是,這台車不只是生得花俏,她也有許多『神奇』的功能,但這得等我們上路才能示範。」

銳牙皺了皺眉,不太信任這台車子。

「神奇的功能?」

「是的,銳牙大人。這些新型的電動車內建了許多先進的安全系統和駕駛輔助功能,它們可以幫助駕駛員在各種情況下做出最佳的決策,甚至在某些情況下,車子可以自行駕駛。」

「這些功能本王都聽過,但人類真的放心讓這玩意代替他們駕駛?」

銳牙疑惑地反問道。

「當然,雖然還有很多安全方面的問題需要解決,但很多人類相信,這些自動駕駛技術比人類自己的判斷還要可靠。」

「真是奇怪的時代......祐誠,你還是自己開吧。」

聽完裕彩的說明,銳牙嘆了口氣道,意識到自己身上還穿著滑稽的花襯衫,不知道究竟是心理作用,還是另有原因,他隱約看到裕彩時不時轉頭過去偷笑兩下。

鈴木修,那討人厭的人類傭兵似乎也喜歡這種「特別」的品味,得趕快找個地方把衣服換掉才行。

「遵命,但首先我們必須先決定目的地......。」

裕彩思索著目的地,眼看現在深夜無處可去,王城是回不得的,要在繞過守護者的巡邏下,通過偌大的迷霧森林並順利抵達王城裕彩可以保證成功的機率將會是個完美的「零」,他不想要驚動公寓其他的純血者住戶,大家都只想平靜度日,也不可能正大光明地帶銳牙回自己在豐洲的老家,左思右想卻找不出妥當的對策,裕彩很是頭疼。

(或許可以把銳牙大人藏進老家的水產倉庫渡過一晚?不不不不,這是什麼想法,太不像樣了!)

突然,坐在後座的銳牙突然想起什麼又開口問道,著實把裕彩嚇得不輕:

「決定目的地當然是首要之事,但我有個疑問想先確定......,祐誠,你現在應該不是D&P的員工吧?自從太牙恆夜集團改制之後,他跟美好藍天會竟然過從甚密,這短短二十年來的變化,可真是滄海桑田......。」

裕彩搖搖頭,面露難色地回答道:

「我現在是專職的外科醫師,而且我做了一件辜負太牙大人的事......所以我被他手下的騎士們追殺,既回不去王城,您賜予我的騎士頭銜也一併被拔除了,所以我現在名叫裕彩,一方面是與過去的自己道別,另一方面是我容貌不老,時間一久,深怕會被人類質疑純血者的身分,現在純血者人類的關係,已經比以前更加惡化。」

「什麼!?」

銳牙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聽到的,裕彩他可是忠臣啊!怎麼會被自己的兒子追殺?但是先前,透過木戶明的眼睛與動作,他目睹鈴木零為了阻擋那群追擊者而被打倒在地,爾後銳牙透過木戶明的身體,親自殺死了那兩個鬧事的D&P員工。

祐誠,你究竟犯了何種大忌?」

「我拒絕效忠太牙大人,因為我曾在王座之間綾大人的面前發誓,此身忠誠僅獻予銳牙大人。」

以見風轉舵為本領的裕彩,怎麼可能會回答「因為他的立場是共存派」這種實話?而銳牙聽完之後,似乎是相信了,他的面色跟著轉為凝重。

祐誠,你的一片忠心,本王都看在眼裡。只是說來慚愧,現在的本王並非Checkmate Four,少了奇巴特二世闇月騎士之鎧,憑藉著本王自身的戰力,頂多只能與耶夢加得那傢伙打成平手......,我本想尋求芬里爾那女孩的幫助,誰知那女孩剛見到我就像著了魔似的,一副把我當成小偷的模樣拿起電話就打......這都不打緊,她呼叫的居然是白峰昂海!他不知是用了魂遊大法還是什麼妖術,能毫髮無傷地從靈薄獄取得修羅刃,也不知道奇芙蘭是看上那小子什麼地方......甘願捨棄魔蝠一族的軀體......說倒戈就倒戈......。」

銳牙越想越氣,不自覺地用魔族的語言不斷牢騷碎念,聽得裕彩那是一整個驚嘆,能這麼流利地使用魔族語純血者,在裕彩那個年代就已經很稀有了。

銳牙大人,您切勿動氣,有傷聖體。」

嘴上說著關心之語,但一種大膽的想法在裕彩的心中萌生,因太過僭越,他趕緊收回這可怕的想法。

什麼?你想把本王當成活化石在博物館展出?開什麼玩笑!

銳牙早已察覺到裕彩異常活躍的腦波,且持續了好一陣子,有鑑於裕彩也享有個人隱私,他都沒有戳破這些不重要的「深黑幻想」,例如「好想吸剛剛患者的血」、「好想看銳牙大人哈哈大笑的樣子」、「哪邊的下水道比較不會散發惡臭?好讓我躲避仇家的時候可以不用洗衣服」等奇怪想法,但就只有把自己當成展示品展出這點,銳牙是孰不可忍。

裕彩瞪大了眼睛,心跳如擂鼓一般驟跳不止,臉色慘白,這可是他心底極為隱秘的念頭,竟被一字不差地從主子的口中暴露出來。

銳牙看著裕彩那慌張的模樣,不禁冷笑一聲。

祐誠,你是不是忘了本王能夠感知周遭生物的情緒和想法?當然,我不會隨意窺探他人的心事,但你剛才那麼強烈的情緒波動,怎能瞞得過我?」

裕彩怔怔地望著銳牙,瞬間感到自己如坐針氈,握著方向盤的手不斷發抖。

「對、對不起,我真的只是一時的念頭,沒有任何真正的意思......。」

銳牙揮揮手,表示不願與他多計較。

「你在猶豫,也只是為了找到安全的地方安頓我倆。但我倒是挺好奇,這楓都這麼大,難道真的沒有一個合適的藏身處嗎?」

裕彩靜默許久,銳牙的耐性也被磨光了。

「真是的,非得讓本王出主意,真是沒用又沒骨氣的傢伙。」

銳牙嘆了口氣,只見他摸摸自己的口袋,從中拿出了一把老舊的銅色鑰匙,上頭用刻寫著「EN」兩個英語字母。

「那把鑰匙?該不會是屬於恆夜集團的舊物......?」

「沒錯,這是安全屋的萬能鑰匙,雖說大部分的安全屋已經被太牙撤掉了,但就本王所知,澀谷道玄坂(Dougenzaka)還保留著這麼一處,我得趕快過去尋找當時可能留下的資源,並把這身醜衣服換掉。」

恆夜集團的安全屋在過去作為員工的臨時據點,為了避人耳目而有不同的偽裝。安全屋內固定存放著幾套員工的制服與戰鬥斗篷,外觀上極似於世界白翼聯合會的特戰服,具有良好的防水性與紫外線遮蔽力,最適合懼怕陽光的純血者穿著。

道玄坂?離我們這邊很近,路程應該花不到十分鐘。」

裕彩挑眉說道。他踩下油門,回到掛滿霓虹招牌、燈火通明的大馬路上,駕車趕往道玄坂的方向。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銳牙回來了!而且想不到居然是與店長的靈魂融合
2023-08-31 13:17:34
時野理奈.りな
兩個靈魂的融合,跟太牙那種把一個靈魂拆成兩半的感覺,是不是不同得很有趣呢?
2023-08-31 14:06:58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哇咧 自己的想法直接被看光了 羞恥play阿阿阿
2023-08-31 22:37:28
時野理奈.りな
裕彩:我習慣了,我也常偷看別人的腦波。
2023-08-31 23:19:44
伊休紀
銳牙在睡覺時如果旁邊有人會不會被煩到睡不著www
2023-11-21 20:50:13
時野理奈.りな
看來精神感應能力太強也是一個困擾,至於銳牙他基本上不睡覺(怕被暗算)
2023-11-21 22:01: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