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ady Crescent】-131.The Poem of Red Flower.燦爛紅花的詩章

時野理奈.りな | 2023-12-11 14:22:07 | 巴幣 1258 | 人氣 235

完結Lady Crescent(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我的第一篇長篇作品。 參考2008年的日本特攝劇「假面騎士KIVA」的世界觀及設定而創作的衍生小說。

在這繁華又匆忙的摩登時代,純血者在如今人們的視野之中,無非會與「吸血鬼」畫上等號,即便他們試圖融入人群,能夠大方公開自己身份的族類仍是屈指可數。唯有史學家與奇幻研究者會在乎他們背後的歷史、氏族與其社會組織的意義。

而遠在數百年前,普遍人們將純血者這一名詞視為交談上的禁忌,他們總給人一種神秘、可怕、高傲的感覺,純血者一族擅長操弄危險的法術與咒術,久而久之,令人們將他們與惡魔、邪靈等生物聯想在一起,亦有人流傳他們是一群被神所唾棄、受到詛咒,才無法沐浴於陽光底下的人形生物。

早期純血者的集權中樞名為元老院,總部位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是一個由各大家族推派代表,類似人類社會的聯盟組織,而掌握較多資源或秘傳的純血者,在元老院內的發言力道,自然是跟著成正比的。

時任元老院的領袖,是有著「冥王」之稱的強大純血者---歐西里斯(Osiris),他出身蘇格蘭賽菲爾家,精通軍事、謀略、奇獸與草藥學,作為少數能出沒於陽光之下的沐光者,他經常出現於人類的視野之中,在人群之中非常地具有鑑別度,黑色的輕型甲冑,搭配一頭銀白色的長頭髮,瞳孔裡藏著淡淡的銀雪,腰際佩著一把專門拿來將獵物放血的短匕首,從來不用自己的獠牙來吸取血液,優雅又從容的身段,常常會讓人們的視線於他身上駐足。

這時候的純血者尚未制定Checkmate Four制度,也還沒有積極地侵略其他種族,而是靜觀其變、觀察時事,也沒有那些不可與人類來往的硬性規定,歐西里斯被人類尊稱為「蘇格蘭的賽菲爾伯爵」,時不時會獻上牲畜、較有權勢的人類貴族們,甚至會獻上活人以討他歡心。

相對的,歐西里斯也會幫助他看重的人類,有時甚至不需要任何回報,他自認自己是慷慨且友善的「人類友方」,在歐西里斯的領導之下,元老院上下吹起了一股親和之風,那時候有不少純血者氏族與人類關係密切,雙方多次公開展開和平會談。

歐西里斯的統治不僅是純血者中的集權象徵,也代表著對人類世界的深刻理解與交流。他以其獨特的領導風格和對平衡的追求,創造了一個相對和平的時期,這在純血者的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以至於這段歷史被後來的Checkmate Four深深地隱藏了起來。

當時大部分的人,對於這位「冥王」是相當敬重的,有些人甚至願意為了追隨他自願被轉化,成為賽菲爾家的家僕。

過去的賽菲爾家在尚未崛起之時,是以節律著稱的家族,他們擁有一套精準控制血液的準則,無論是家僕還是家主,都有固定的用餐時間,與低於其餘氏族的飲食量,目的是藉由控制自己的鮮血本能,增強精神與控制方面的抗性,因此那時賽菲爾家的血液量非常充足,少了糧食方面的困擾,能專心培養內部實力,並減少對其餘種族的威脅,降低人類對自己陣營的關注度,避免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歐西里斯伯爵夫人膝下有兩名孩子,這對雙胞胎姐弟從小便於截然不同的領域中,展現出傑出的天份。

露希雅在騎術、軍事方面展露出極大的興趣與天份,年僅五歲就能勇敢面對魔物與敵人,原型體還是能夠操縱風、火與雷的遠古海蛇---庫榭德勒,性格也相當地不服輸,彷彿為了戰鬥而生一般。

安傑羅則遺傳到歐西里斯的聰慧,在雙生子效應的影響,也就是雙胞胎有一方必定體弱多病的狀況下,安傑羅自幼身子十分孱弱,能力遲遲沒有覺醒,即便覺醒了,原型體是一個有著花與藤蔓外觀的人形生物「曼陀羅草」,一副嬌弱且性感的模樣,賽菲爾家的成員幾乎沒有植物系的人間體,因為他們認為植物系是無用的象徵,既無自保能力,在自然界中又是食物鏈的最底層。

面對內外在的這些雜音,歐西里斯並沒有因此就對安傑羅大失所望,相反地,他看穿了安傑羅在藥草學方面的興趣與其內在的素養,還有他體內蘊藏的神秘、能夠操縱月之鎖的「新月之力」,從小就讓他在自己珍藏的書庫與煉金房之中學習醫術與奇獸學,歐西里斯認為,這兩位兒女將能夠替賽菲爾家帶來嶄新的榮耀。

在這樣的家庭背景下,露希雅安傑羅受到格外關注。他們的特殊天賦和父親歐西里斯的智慧指導,讓這對雙子在純血者社會中獨樹一幟。

歐西里斯對這兩個孩子的期望,並不僅僅是他們各自領域的專長,更重要的是他們對家族的貢獻和對純血者社會的影響。露希雅的勇猛和安傑羅的智慧,共同構成了賽菲爾家的雙重支柱。在父親的指導下,他們學會了如何將自己的天賦與純血者的傳統相結合,從而在逐漸變化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和大部分的純血者一樣,露希雅並不把人類當成同等人、而是飽腹的食糧、家畜。在外人看來此想法是野蠻的,但在歐西里斯的眼中,露希雅只不過是順從了她的本能,而露希雅成年之後,歐西里斯便不再要求露希雅要服從「節律」的規定,並且安排了一處鄰近賽菲爾莊園的小型領地,讓她在那裡以領主的身份,管理自己的軍隊以及居民。

她以武裝及劍發誓,要永遠捍衛純血者的榮譽與聲望,還有保護好自己的家人。

安傑羅的面前,她才會把強悍的武裝卸下,以一個長姐的身份陪伴在弟弟的身邊。

另一方面,安傑羅藥草學馴獸學方面的天賦,為他贏得了特殊的地位。原型體曼陀羅草」看似脆弱的外表下,隱藏著深厚的醫術和治療知識。安傑羅在基於純血者的能力之中,又加強了血液透視這項能力,這對他的醫師生涯來說如虎添翼,而他傳下來的血液透視更是純血者醫師們的必備技能。

將一切對自然界的深刻理解,與他的新月之力相輔相成,他的目標是成為一位藥草醫師,離開賽菲爾莊園到各地去幫助各個需要的人,就在露希雅受到父親命令,離開賽菲爾莊園去治理其他領地之時,安傑羅則是被邀請到英格蘭的學院擔任一陣子的講座教授,專門講述與藥草醫學科學煉金術有關的課程。

隨著時間的推移,露希雅安傑羅的影響力逐漸擴大,他們不僅在家族內部擁有高度期望與尊敬,也在純血者社會和人類世界中獲得了極高的聲譽。

他們的成長和成就,成為了賽菲爾家興盛的新象徵,也為純血者社會帶來了新的希望和方向,就在一切看似順利發展之際,有股黑暗的漩渦正準備席捲整片歐洲大陸。

英格蘭蘇格蘭之間的關係始終處在一個微妙的平衡之中,在人類的方面,蘇格蘭王朝從早到晚不斷地面對來自英格蘭王室的威脅,這也影響到了魔族們的動向,賽菲爾家率先與英格蘭哈特家奧地利弗格爾家純血者貴族結下同盟,三大家族在不侵害彼此利益的前提下合作,也對歐洲的政治格局產生深遠的影響,歐西里斯打算透過純血者的影響力,遊說英格蘭蘇格蘭之間盡可能不要走向全面開戰。

歐西里斯的第一步打算將純血者的影響力用於維持區域和平,這在當時的政治環境中,無疑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英格蘭蘇格蘭之間長期的緊張關係,加上不斷變化的政治與軍事力量對峙,使得這一地區始終處於一觸即發的狀態。歐西里斯意識到,如果爆發全面戰爭,不僅會對人類社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也會對純血者產生不可預知的影響。

透過與哈特家弗格爾家的同盟,賽菲爾家在這場危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們利用自己在純血者社會中的地位和影響力,嘗試在人類的政治遊戲中發揮調解作用。不僅是直接與人類貴族進行外交交流,還包括運用純血者的資源來影響事件的發展。

然而,這一切努力並不容易。人類社會的政治動態和軍事衝突的可能性讓整個局勢充滿了不確定性。純血者同盟必須在細膩的外交與策略中找到平衡,同時也要準備應對可能爆發的任何情況。

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期,賽菲爾家的影響力和決策對整個歐洲的未來有著關鍵的影響。他們的行動不僅會決定純血者社會的命運,也將對人類歷史的走向產生重大的影響。

屋漏偏逢連夜雨,一場威脅了人類存亡的瘟疫,在這片歐洲大陸上爆發開來,純血者陣營這邊由於人類數量的驟減,開始為了資源而互相爭奪,數個大族分崩離析,在元老院的決策之下,他們制定了一個全新的管理制度-「Checkmate Four」,成員全數交由命運去抉擇,成為Checkmate Four代表的是一種權力的覺醒,但也是另一個桎梏的開始。

露希雅安傑羅的命運,就此免不了走向徹底分歧的道路。

安傑羅!我說過多少次了!」

某天,眾人都聽見露希雅的怒吼從王座之間之中傳出。

「我們Checkmate Four禁止與人類過度親近!凡人的情感只會讓我們更為脆弱,而你卻屢屢觸犯了律法!好幾次看在你是我弟弟的份上,我並沒有打算去懲處,可是這次,你真的太超過了!」

露希雅氣急敗壞地將一張懸賞狀丟在安傑羅的面前,這正與她方才的怒斥有關。安傑羅往地上一瞧,畫的是拉斯德的肖像。

「看清楚了嗎!?你所救下的人,是個狼心狗肺,專殺我們同胞......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

安傑羅聽到這裡,只是不屑地露出一個微笑,彷彿在說他完全沒有做錯一般。

拉斯德只是想要活下去而已!為什麼我們必須剝奪他們的生存空間?就只因為我們純血者需要人類的血液賴以維生嗎?」

安傑羅不假思索、一針見血的回答,讓露希雅的身軀怒而發顫,話語中的情緒,存在著更多的是吃驚與失望。

「你在同情那群卑微的人類?他們對我們來說,就是家畜、糧食,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的同情,你作為國王的胞弟,如此僭越犯上,我會在眾家臣的面前,公開執行對你的刑罰,好殺雞儆猴!」

始終站在露希雅身邊的凱殷,聽到這邊也只是深吸一口氣,他察覺到露希雅的眼神之中,始終存在著一絲孤寂與執著,她一直盼望著安傑羅以「主教」身份,輔佐著她管理整個純血者並延伸至人類,但是安傑羅卻一心沉迷於他的行醫生涯上,還跟人類廝混,這叫身為君主的露希雅何嘗不失望?

凱殷的洞察透露了露希雅安傑羅之間深層的情感糾葛。露希雅作為君主,承載著巨大的責任和壓力,她希望能有一位堅定的支持者在身邊,特別是她從小就深愛的弟弟。

在她心中,安傑羅作為「主教」,不僅能夠在治理上輔佐她,也能在精神上給予她支持和安慰。然而,安傑羅對自己的行醫生涯和對人類的同情態度,讓他與露希雅在理念和行動上產生了明顯的分歧。

這種情感上的裂痕,加之他們在人類問題上的對立,讓露希雅感到孤獨和失望,覺得自己在維護家族和純血者的穩定時,缺乏了最重要的支持,而這份支持只能來自她最親密的家人。

在這點,露希雅不自覺地犯下了致命的錯誤。

站在萬人之上,俯視萬千,可這眾人之上就是無人之巔。

露希雅的孤獨感顯而易見。

凱殷結婚只是純血者內部的政治手段,鞏固賽菲爾家弗格爾家之間的同盟力量,她對於安傑羅的執著卻始終沒有放下。

她不斷地相信安傑羅還會回到她的身邊,就像他們小時候,安傑羅總是跟在她的身後,叫著「姊姊!姊姊!」地追逐著她的背影。

凱殷同樣不喜歡孤寒高位,對於露希雅的感情也只是源於對這份婚姻關係的責任,他了解露希雅的孤獨感,因為自己何嘗不是如此呢?手心上王后的紋章時時提醒著他,和曾經駐足心上的那位人類少女情緣已盡,只能放下與懷念。

露希雅......我相信安傑羅也並非是想與我們對抗,他拯救拉斯德.庫洛瑪的行為純粹是出於善意與同情,應該是沒有想到會發展成這步田地......。」

凱殷!這裡可沒有你插嘴的餘地!」

「是,臣夫領教了。」

露希雅這麼一訓斥,凱殷也只得識相地閉上嘴巴,不再說任何一句話。

源自於姐弟之間的情感隔閡,在複雜的家庭和政治背景下,露希雅凱殷安傑羅的關係變得猶如一個漩渦。就在氣氛處於極端凝重的狀態的此時此刻,兩位年輕又強大的純血者走進王座之間,那兩人正是當年還是王子艾維,以及賽菲爾家的侍女長---布蘭雪.佩媞

艾維身邊的人不是妮克絲,而是布蘭雪嗎?

這結果讓身為父親、身為后君的凱殷感到一點兒也不意外,妮克絲從小就對艾維保持著尊敬與禮儀之情,兩人是那麼近,卻總保持著疏離。妮克絲只專注在她的小提琴與繪畫興趣上,她喜歡收集人類的藝術品,唱人類的歌曲,這嗜好落在露希雅的眼中是相當感冒的。

年輕的艾維將視線落在安傑羅身上,眼神散發出懷疑,他已經許久沒見到這位流浪於世界、被稱為新月之子的舅舅,見他如此落魄的模樣,是因為違反了純血者的新律法,對此艾維也無法替他做任何的辯駁,選擇無視之。

國王陛下。」在公眾場合面對露希雅艾維並不以「母親」稱之,而以尊貴的敬稱替代。「兒臣此次前來,想懇求一份恩典。」

艾維侍女長布蘭雪之間萌生出的感情,在賽菲爾莊園內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後來的結果也是眾所皆知的。露希雅嚴正地回絕艾維求娶布蘭雪的意圖,布蘭雪則受到聖上的旨意,利用國王之血升變為新一代的主教

至於安傑羅這邊,他因為拉斯德涅庫洛瑪祭司團的密集活動而遭到牽連,被露希雅賜予一個極具羞辱性的懲罰,露希雅不管他高貴的出身,吩咐下人將他全身栓上粗壯的鐵鍊,然後垂掛在王城的牆上,不吃不喝,任憑下人與其他權貴們注視。

安傑羅大人閣下為何與陛下針鋒相對?」

穿著黑色甲冑初代城堡---胡愷經過安傑羅的懸掛之處,大聲地問他這個問題。

安傑羅僅是平靜地回答著,他說:

我反抗的對象不是露希雅姊姊,而是我自己的命運。

安傑羅看著胡愷手持那把漆黑長槍,想著就連像他這樣出身自東方明朝的將領,也逃離不過升變的造化,心裡有很多話是說不出來的、也無法說出來的。

您說......命運嗎?可笑,吾等除了升變此路,別無其他選擇。

聽聞此處,胡愷頓時化身為烈火麒麟,飛到與安傑羅相同的高處。空氣中的焦灼,讓安傑羅幾乎無法呼吸,但那雙鮮紅色的眼睛,藏著弱小之中的堅毅。

胡愷大人您很強大,但請您慎重。」感受到胡愷明顯的敵意,安傑羅的嘴角卻微微上揚。「即便這是露希雅姊姊親自下達的懲戒......但我們依舊是血濃於水的姊弟,您動了我,不怕失去露希雅姊姊對您的信任嗎?」

安傑羅用上所剩無幾的氣力,玫瑰色的斑痕浮上臉頰,接著一團紅色玫瑰的花瓣如同旋風般席捲上他的身子,當繽紛散落之時,安傑羅變成了他的原型體---有著男性形象的曼陀羅草(Alraune),就像是被黑色樹藤紅花纏繞、赤身裸體的花之妖精

安傑羅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因為這樣獨特且性感的形象,讓他多次被人類誤認為是專門吸收人類女性精氣的男性魅魔(Incubus),但眼下胡愷如此咄咄逼人,安傑羅也別無他法。

閣下是企圖威脅在下嗎?在下的火焰可是能燃盡閣下的黑色枝枒。

胡愷身上的火焰越發旺盛、炙熱,顯然是被激怒了。這時一雙黑色的鳥羽、以及綠黑色的龍之翅出現在安傑羅的眼角之處。

胡愷大人!住手!母親只准舅父受罰,不許旁人私下出手,你難道不怕我向母親報備嗎!?

艾維的聲音宏亮有力,有如古代的龍吼一般,將胡愷身上的火焰震碎。

艾維王子妮克絲大小姐!」

安傑羅有些詫異地看著兩人,變回了憔悴、頭髮散亂的人間體模樣,看見受苦中的安傑羅妮克絲艾維的眼神銳利無比胡愷再怎麼強大,終究是個外姓族人,論重要性,他絕對比不上賽菲爾家出身的安傑羅

胡愷見身後的兩位年輕人,一個是弗格爾家未來的女當主,另一個是賽菲爾家的大王子,即便頂著Checkmate Four的頭銜,也無法在他們面前逞兇鬥狠,便自知倒楣,摸摸鼻子、灰頭土臉地離開了。

但企圖對王室成員動手是大忌,在後面等待著他的將會是另一場更加嚴重的審判。

再那之後,好不容易補上的四個位置,又變成了三缺一的局面。

安傑羅自知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為了避免牽連孩子及家人,他與凱殷艾維等人匆匆告別後就選擇離開王城、離開故鄉賽菲爾莊園,再次前往伊斯坦堡涅庫洛瑪祭司團會合,十幾年過去了,拉斯德已從當初一個瘦弱的小男孩,搖身一變成了壯碩無比、精神抖擻的祭司統帥,還娶了一名貌美又強大的靈族混血姑娘,名為雅希瑪雅希瑪封印艙就是為了紀念她才以此命名。

失去了安傑羅露希雅,從此之後行事越漸瘋狂,純血者的勢力在露希雅的命令之下,開始大規模地侵略人類的領地,再次引起全世界的動盪。

安傑羅再次回到了王城,他已經獲得了奇巴特一世的協助,並做好了和露希雅反抗到底的覺悟。

那場震驚了所有同族、發生在王族姊弟之間的慘烈對決之中,由於安傑羅最後的心軟,露希雅的靈魂並未因此消散,相反地,對現世的執著成為了她重生的無盡渴望......。



「我覺得初代的城堡可以長點腦子......,但是,遠古的新月之子銳牙叔叔,還有真夜阿姨的關係原來那麼好呀?」靜希摸摸自己的下巴問道。

「這我也很意外呢......畢竟我一直以來聽到的,都是新月之子的負面評價居多呢,而且胡愷大人竟是因此而赴義的嗎......那我得知的,應該又是被捏造的假資訊囉?」真澄神情有些震驚。

「......。」

「......。」

唯有紅渡一語不發,兩人的眉頭深鎖著。

露希雅果然轉生成太牙了。

不管妳逃到哪裡,我是不會再讓妳從我身邊離開的。

思考的瞬間,她聽見耳邊彷彿傳來太牙的聲音,心臟突然感到一陣抽痛,就此暈厥在的肩膀上。

的手臂也傳來了一陣前所未有的劇痛,他挽起衣袖,大為震驚,因為手臂內側在不知何時布滿了黑色的紋路......。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歐西里斯既與人族交好,又放任露希亞將人族當成牲畜看待,他的立場究竟是親和還是保守呢?
2023-12-11 20:52:38
時野理奈.りな
前期是親和,後期checkmate four制度訂定之後就轉保守了,但他當時比較想要安傑羅成為國王的。
2023-12-11 21:09:15
腦殘的天津(飯)
…又什麼時候出的?又沒通知?
2023-12-11 21:36:29
亞爾斯特
這下麻煩了,兩人的關係本來非常要好,但是卻因為彼此的想法出現分歧最後走上不同的道路。
2023-12-12 10:32:43
時野理奈.りな
也不用想太多,要相信現在的奇蹟。
2023-12-12 15:19:55
伊休紀
露希亞與安傑羅的故事滿足了我被上一篇吊足了的胃口 在早期純血者是親近人類這一點也很有趣 只可惜發生了災疫 否則的話主導純血者的人很可能就是安傑羅了吧 更符合歐西里斯的想法 也不會出現後續的Checkmate Four了吧 再來就期待太牙封印的事態發展了
2023-12-12 19:27:57
時野理奈.りな
欸抖...即便人們沒有發生災疫,純血者也不太會是由安傑羅所帶領,依然會由露希雅成為那個領導,只是安傑羅可能比較願意陪伴在她的身邊。
2023-12-13 13:52:24
伊休紀
啊~果然還是因為原型體的關係嗎 就算是草藥學與馴獸學受到了認可也難以執掌大權 畢竟純血者還是武力至上嘛
2023-12-13 17:57:06
時野理奈.りな
安傑羅並不是那麼擅長權謀之術,他心也不在領導上,比較像是獨善其身型的,賽菲爾家出了一個奇葩w
2023-12-13 18:32: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