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續‧談談能看的番——2023春番感言【下】

黑霧 | 2023-08-02 08:30:26 | 巴幣 22 | 人氣 192

  既然上周預告了會有下篇,那就不寫前言直接開始。



  《地獄樂》,只看奇幻戰鬥蠻不錯,劇情的骨幹簡單易懂,但就是有些演出只要細想一點就會覺得不舒服,這就看個人了,因為我看這部的界線並非當成四天王級的輕改,覺得有些劇情的展開方式可以顧及基本自然性,實在卻無法顧及會感到可惜。

  不過終歸以戰鬥來說,有打得爽快,面對未知敵人的攻防試探,一步步攻略的層次感在戰鬥類絕對合格有餘。



  《我家的英雄》的劇本很棒,觀眾知道事情一定不會那麼順利,當中肯定有什麼轉折,而它確實能夠滿足那個轉折的緊張與期待感,整季雙(三)方步步進迫,不停預測對方的出招,化解然後回擊,叫人看得很是享受。

  就……我個人不太在意畫面,我的合格標準是只要看得懂在演什麼,所以它是合格的,但要說畫面有沒有令堅實的劇情昇華,那肯定是沒有了。



  《勇者死了!》和上周談的《無神世界的神明活動》都屬於運用頗多黃段子來搞笑的類型,而這邊的主題是勇者討伐魔王的旅途奇幻劇,難得的是這兩部在色色的運用上都不會惹人反感,沒有那種硬要的感覺,寫得很自然。

  雖然屬性上歸類在搞笑,但主線上描述如何成為勇者、消滅惡魔的戰鬥以及角色間關係的推進,全部都寫得不錯,底子很強。



  《Dr.STONE 新石紀 【第三季】》這季能感覺到劇情的大推進,一個可能是要揭曉石化光線秘密的主要線索,另一個則是量產解除石化液,基本上這兩條線都解完就應該很接近結束了吧?

  這本來可以說是喜聞樂見的狀況,但這部是我個人較為難得一反常態的作品——比起人類互相戰鬥,更享受科技樹慢慢拓展的種田感,結果這邊又是和另一組人戰鬥,心情不由得複雜起來。

  雖然有點老套,但如果石化光線並非人類研究出來的武器,可能是一種大自然的反撲,這邊就不用和人類戰鬥了吧。



  《海盜戰記 【第二季】》看完動畫後終於理解什麼叫作「種田番」了,這類作品要是看得多,坦白說肯定悶死,但偶爾在季中匆匆忙忙之間,有一部能緩下來讓內心好好沉澱的作品,是一種感覺良好的體驗。

  因為我是歷史白痴,就算知道好些角色是歷史人物,某些情節難免會順著歷史之壁展開,不過就是剛好不熟悉歷史的關係,反而能夠對某些展開感到驚喜。

  另外不得不說在殺戮至到紛爭的沉思上,心情的刻劃真的很細膩,上面說的沉澱並非單純的自發性,而是作品所演繹出來的氛圍把人拉扯進去,不是在訴說而是以角色的行動,以故事來渲染,如此感受才深刻。



  最後補個《黃金神威【第四季】》吧,其實感想和以前類似,實在是看得太過斷斷續續,對作品的記憶和現在上演的情節實在有蠻多狀況跟不上,繼而進入腦死狀態,沒有什麼思考只是單純接受作品上演的內容。

  嘛,這本來也是一種觀賞的角度,但這部作品只是單純接收的話會蠻可惜的,但要說重新看一遍……這對我來說又太難了,只能說有點無奈吧。



  那麼差不多就這樣,下星期要寫點什麼,屆時便知道了。

(封面擷取自各動畫官方網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