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動畫心得】Miraculous: Ladybug & Cat Noir, The Movie/瓢蟲少女電影版

阿講 | 2023-07-29 00:33:07 | 巴幣 1008 | 人氣 689




前言


×建基於沒有看第五季的前提下寫的心得

做得挺漂亮的唱歌電影。因為節奏和劇情都挺微妙,定位應該屬於宣傳片向,但作為單獨觀看的電影的話完全不推薦,而作為粉絲作可以說沒多少原作的兩點和精髓。整體流程就是把MLB起源改了改再演,並一口氣把整個流程給演完了(另外還留了一個小尾巴,估計是有續集的計劃)。因此理解成if線就好(片尾是直接寫改編自動畫本篇了),算是正式完成想讓他們相認的人的心願吧(畢竟官方掉馬收水好幾次了)。




正文


➤畫面和模型表現

毛髮做得更仔細了,能看清每一根毛髮。五官也有調動過,眼睛沒那麼大了,以至於做起Mari的經典表情時都不像她了,不太精神的樣子。而且這麼一改動之後AD雖然看起來更帥了,但到了貓那邊就因為眼睛小了少了很大一份他的韻味,嘴巴小小的,也演不出小貓那些很搞怪的表情。

場景是做得更豐富了,這下是真的能看到更多法國場景了。光影做得更細緻了,但關於這點相當有一種網紅劇的感覺,不是那麼電影氏的審美,整個場面像上了一層很不真實的清晰濾鏡,像是在電器行的電視會播放的那種示範影像的色調……



➤劇本

因為是從0開始,所以為了電影的敘事節奏所以有一種從全都得塞全都得交代的感覺。但實際上也沒有那麼多東西要交代,為了拖長時間久只好一直唱歌+做一大堆比較微妙的小事情去講述故事。不論是整體劇本的感受還是愛情線的感受來說我都認為本篇第二季那兩集的節奏感都要好很多。原著中雙方對對方的喜歡更像是“那一剎那”所做成的,再加上Mari→AD可是有In The Rain這個名場面名BGM的……削了是真的不懂事o(╥﹏╥)o!!!!!電影這麼一演倒給人一種很俗的感覺了……戰鬥場面沒有本篇的打戲精彩,也沒有lucky charm的鬥志部分。戀愛情節也像是為給而給。沒能有動畫那種意外性、真誠和瘙癢感(畢竟演電影……也不太好利用變身time out的性質)。感覺起來也太曖昧了,很不適合瓢貓。



觀影筆記(×劇透部分

下面這些是我看的時候的小筆記。比較散碎且有劇透。如果你不打算觀看這一部的話可以看看。


→Chole的聲音表現沒那麼討厭沒那麼煩人了。聽起來倒是聰明了很多又更又威脅力了。(感覺起來挺像換過的?)→Nooroo的設定改了。原本是一隻比較怕事的性格,來到這邊有種可靠的眷屬感。儘管還會勸主人別做這種事了或隱瞞,但整體還是老實的。→可以看到LUKA出現在學校。
→透過王富的開場白直接指出瓢貓持有者的敵人一直都是各代Nooroo的持有者。估計這就是Nooroo被改設定的原因。
→Nathalie比起蛾爸更向著AD一點,待AD也比較溫柔。聽起來再多了幾分憂慮。AD在電影中也比較自由,沒有嚴密的行程和被監視一般的生活方式。
→有交代到蛾爹怎麼得到Nooroo的飾品。不過也就是類似跟珠寶商買回來的感覺……
→按王富的叮囑來看,Tiki和Pleg有點頑皮,會相互打架(。)剛被放出來就直接跑了。估計是為了讓電影有起承轉合,兩位持有者在這次也是由鬥嘴和小打小鬧(+貓自戀),讓兩人順著流程改進。
→名場面的瓢貓初遇就綁在一起的場面也還原了。兩人初遇還是會對嗆的。但很快就因為貓被救了一命就開始戀愛了(而且很有一種直男式的自戀)。反倒是瓢那邊因為貓太自戀太嗆太可笑所以很厭惡,Tiki甚至開始以“你趕緊救完世界就不用見他了”來鼓勵她履行職責。
→蛾爸還能獨立一下子akumatize多個人(不需要孔雀的幫助,雖然知道是為了電影需要一個更嚴重的情況),蛾爸還監禁要用的壞人(。)
→劇本最初Nino就已經喜歡Alya了。
→Sabrina比本篇更有良知一點。
→反派真的很狠,這都搞不死人純屬這只是子供向所致。
→蛾爸還用蛾子集結體傳話。
→相認了以後爹的話挺好聽的……他覺得兒子比起自己更需要媽媽,所以他認為該死的是自己,也因此更努力奪回媽媽。
→最終幕(下回彩蛋)媽沒躺在棺材裡但在花堆中,還帶著孔雀的項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