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廚房準備翻新中……

赤野海藍 | 2023-10-21 20:27:05 | 巴幣 28 | 人氣 98

宣傳圖是初試氣炸鍋

老實說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氣炸鍋,不過因為目前廚房不能用,樓下的那個抽風系統不好,所以得盡量減少煮食,因此有焗爐系統的氣炸鍋對我和老媽來說非常方便。
剛剛好百貨公司大減價,於是我們就使用信用卡的points,只用了一百多元左右買下了中型多功能氣炸鍋,可以炸一隻雞XD

不過我們初試是炸雞脾和自製薯條

算OK,第二次翻熱時再炸似乎更好吃,這是老媽說的

我媽今年第三次被人偷卡買東西,這次是被人拿來交租和在美國的網站買機票。銀行雖然有將錢退回,不過她依然得取消舊卡。
不過,這次原因可能是她跑進不該的網站去,老媽也太不小心了

今日剛剛看完了瓢蟲少女的Miraculous World最新集,跟許多人都對本集有超級多種不同變身興奮比起來,我卻是感覺得到原作者想要來一次讓女主將蝴蝶跟瓢蟲合體,也算是讓觀眾看到蝴蝶被正面使用時會產生何種效果,因為這恐怕全是主系列裡絕對做不到的事(主系列一回收蝴蝶就完結)。
不過那平行宇宙艾俊母親是死於The Supreme之手,然後艾格史提家也是一樣對立(加布理在如何對待兒子這點在兩個世界都一樣,雖然OP裡是兒子自己遠離父親……),艾俊本人還為殺母仇人辦事,怎麼故事設定總對艾俊如此不公平?

之前也說過,我的小說在2023 KadoKado 百萬小說創作大賞裡進入了複賽。我在那裡看了一下其他入圍的類型小說(一共三十六部)……哇呀……殺人推理類的超多,也有不少是連帶推理和復仇的恐怖小說和超能系(話說喪屍及轉生這種分在類型小說裡正確嗎?),歷史系的有三人,至於以社會寫實入圍的連我在內好像也只有三人而已;看樣子大家一想到寫實類,種類就好像被限到死死的(汗)
不知道複賽時,評審會讓哪種故事出線?或許是每個系列裡選一兩個出來?
另外,參賽注意事項中有注明是想故事有IP延展性,企圖非常明顯,如果作品中無法表達出來,恐怕也會Out吧。記得我看的一些故事沒有延展性,那些作品其實都算不錯,因那點而在第一關被刷掉其實也滿可惜的

小說第六話終於寫到尾聲(收尾部份),我覺得這次最難寫的恐怕就是法庭戰了,光只是控方證人作證的部份我就剷掉重來不下十次,超累人。為了減少篇幅(其實根本不知道該怎寫),我甚至讓女主角坐證人席時的最終戰之外的部份全部跳過,而前半辯方問題只像是幫女主賣廣告,根本當不了證據;後半則是控方作死,以求讓結果在意料之內,但也會有我想要的「讓人意外」。
話又說回來,因為這次故事有提到香港反送中,當中除了講到各種示威中發生的暴力(女主看現場直播)外、也有警察打人的劇情,不知會否被當成是殘忍需要18禁?可是才那麼一點就要18禁,老實說也很誇張。

第五話一開頭就有「乳滑」(這段我是一邊寫一邊笑到拍桌,好吧我的笑點很低),不過好戲在後頭……應該說,除這些大量諷刺外,第六話更會直接將香港警察寫成大壞蛋,我也算是冒著小說入不了決賽或下架的風險努力地寫想寫的東西喔

KadoKado連載中

最後放圖:

有可能大豐收!

復活!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薯條看起來好像有點皺皺的 ?
2023-10-21 21:11:58
赤野海藍
炸過頭,乾掉了
2023-10-21 21:25:04
吳秦
好吃。
2023-10-22 18:30: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