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Miraculous Ladybug Season 4/瓢蟲少女 第四季

阿講 | 2022-06-25 10:43:56 | 巴幣 1000 | 人氣 909

整體評價:……




前言

簡單介紹一下。TA為女童的英雄片。
故事背景設定位於法國巴黎。
比較重點的一點就是男女主互不知道對方身份,又單戀著其中一個身份的對方,吸引了挺多觀眾的。
感情線方面……是真的看得人相當心動的。

講到反派能力、應對方式以及動作戲,前2季這點我是相當滿意的。

雖說第五季現在是出來了,但未看……所以心得停留在第四季。
(實際上是第四季剛結束時跟人閒聊的內容整理出來的,但最近和人又把這部揪出來吐槽了一番所以整理整理又放出來了。)

有簡單描述第1~3季的內容,會有核心劇透。所以如果你還想看就還是別細閱了。
不包括劇場版和雜七雜八的內容,看是看了但劇情就那樣忘得差不多了。
不過……反正不是在透每集重點內容,我覺得還是可以看的。
我自己是追了這部很多年了,所以S1、2也忘得差不多了……



正文

從一二季開始梳理,不然真的講不出為什麼到了這邊是如此的難受。

S1、S2→
相當美好,S2對我而言是巔峰。男女主變身英雄。女主喜歡變身前男主,男主喜歡變身後女主。單箭頭劇,我看得真的很開心。就是那種雙強但女主更強勢一點的。動作戲、反派設計都特別有意思。

說有意思,就是每次都是明確是不同類型的,有著明確機制的。女主會去透過對方的各種行徑來確認該反派的機制。
時而有礙於反派的能力緣故會導致雙方有各種暴露風險,看那種快要摸到了又摸不到的感覺是真的相當有趣的。



S3→
增加了一大堆小夥伴,就是一大堆也能一起變身的。以此為出發點又強化了男女主之間矛盾,大家見異思遷到C和D身上。D對女主特別好特別讓人痛心。但很明顯AB還是喜歡大家的。

明明是塑造得正直又強大的超級英雄,在該下判斷的時候決斷的很,卻在情感上做出傷害大家又很磨蹭的行為。
雖說感情事,我個人也不偏向指責人。但作為一個以英雄特質去吸引觀眾的女主來說真的很掉好感。

想當初S1,女主的好友因她的行為反派化了,被小精靈問到,“你要和你的朋友戰鬥嗎?”,女主堅定的回道“不,我是要去救她”。

這邊插播一下後來跟朋友的吐槽(氣在頭上,講了點粗話⁄(⁄ ⁄•⁄ω⁄•⁄ ⁄)⁄請見諒):


不過也就只是小氣話,我對創作相當寬容的……人家編劇愛搞這個我也不會怎樣,是他們的自由。就是我看著,還是會覺得,你怎麼又來這種呢……

回歸到S3的話題上。
因為增加小夥伴,所以對面也強化。注重在於雜兵很多,在反派的小意思上也少了很多。男女主一起對抗一起奇思妙計、各種差點暴露又不去觸碰的尊重通通沒了。



S4→
繼續狗血戀愛劇。為了後來的劇情強化男主的可憐度。
女主更頻繁找更多小夥伴參與、弱化男主參與度和重要性,男主最後已經是個打雜的了。最大意義是拖時間讓女主找小夥伴。本來他的技能現在就只剩下拿來破壞附身物的意義了。
但這個吧……其實很多時候女主就能手撕各種東西了。真的只是沒地方好用所以給個地方你用技能罷了。

反派基本上都是senti monster+他們自己的老本行(也就是曾被轉化過的那樣),有一點不同就是讓情況變的需要再多一個超級英雄的能力。
然後攻擊模式和能力基本上就是把人給停住或僵尸化。

就算不找小夥伴的集數,經常出現的情況就是男女主出來沒多久就馬上使用女主的技能。
前戲可以說完全沒有,以前的S起碼也是到緊急關頭才使用,畢竟用了之後很快便會解除變身。現在的戰鬥部分簡直就是來敷衍的。就是為了賣更多英雄周邊。

到最後讓小夥伴們被偷,S5就是他們一起奪回小夥伴們。
順便狗血劇看來就是斷了。

這季反派純碎只是拿前面的反派強化+加點小裝飾就直接出來了。可以說是最敷衍的一季了。


說實話,看這部的怕不是九成就是衝著瓢貓CP來。在現在為了拉長來演而無限弱化男主的現在……是真的難受。要看的不是全班貼貼,而是男女主貼貼啊……

你說要看下去嗎,哎喜歡貓貓那肯定是會看下去啊……但你說好看嗎……哎……看的每一集都是痛苦。

創作回應

言馬
懷疑你跟我看的是平行時空第四季
因為成了精靈守護者而必須成長的女主,身分揭露而成為助力的配角Alya,在中間幾集和瓢蟲合作鬥智,也透過拿到瓢蟲力量去認識黑貓不同的一面(接續下一集寫了專欄)。對於自己英雄和人生未來規劃、身分認同動搖的男主,從開頭給kagami畫畫擺出的姿勢,到中間發現自己的朋友的英雄身分,還有後面的wishmaker,kuroneko以及在第四季終於被證實的sentiadrien論。談戀愛以外的事情也要講好啊
2022-06-25 15:55:29
阿講
我覺得這純碎就是切入點不同了。而且即便是你講到的點我認為也是為了延伸下去自然會提到的範疇罷了。要說喜歡與否因人而已。從我角度來看這部很重要的一點是搭檔感。而為了把故事寫下去而增加更多的夥伴以及塑造這樣的矛盾點對我而言也是不討喜的。而且即便是你提到的集數,敵方的能力依舊是我所說的缺乏了前面幾季的亮眼點。
2022-06-25 17:39: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