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心得】劇場版 Collar×Malice -deep cover- 前篇+後篇

阿講 | 2023-07-25 00:01:02 | 巴幣 0 | 人氣 462




正文


乙女遊戲《Collar×Malice》的劇場版。遊戲本篇的心得在這邊FD的心得在這邊

不建議有打算接觸本作卻又尚未開始的選手觀看,因為涉及關鍵人物劇透。

正劇向,雖然流程也說得上緊湊流暢但抽離得讓人不知道到底在演什麼。劇情很大一部分感覺起來都挺無謂的,就為看他們凹氣氛和形象。很長一段時間都沒實際劇情推進。有種把所有線索先丟一邊後面再說的感覺。

它的線索交代得不是那麼具體,線索和當下局勢交代得特別迷。為什麼要從這個東西開始查沒講,查這個東西講個具體就講有什麼貓膩,直接把人指去特定地方。感覺是劇本先想讓角色們去做特定行為,再搬一個能幫忙牽上關係的線索過去。看得特別抽離。

而從製作方面來講,確實如PV那樣崩(就還是能接受的範圍而已)。後篇感覺會比較好。但要找出沒崩的場面可能兩隻手都數得完。部分場景是實景+3D模組。

感覺為了拖時間所以對話間會有微妙的停頓。交代設定時倒是能ぺらぺら地說下去。人物的手腳繃緊得跟figma似的。大量人物靜止不動僅有微抽動的鏡頭,可即便如此也沒能找出幾個完全沒崩的場面。

要說有什麼看頭的話()原作人物的互動感確實有做出來吧……最後吐槽一下前篇中mineo穿著衣服的時間不過半小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