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來加入魔王軍 17 聘請 III

艾爾斯凱 | 2023-07-04 01:29:04 | 巴幣 120 | 人氣 246


  看見了,果然被血的味道給吸引了嗎?目測約十隻以上的鯊魚,正在往海上的漂浮木板快速遊過去。

  躺平木板上面的一名女人,紅色長髮、低落的海水,破損的銀色鎧甲流出血液,手握緊著閃亮的劍,不放棄的鬥志,知曉四周鯊魚正在衝過來吃食物,也等待能命的機會,殺出一片血海求生存。

  沒錯,四天王的『賽菲妮』。

  天空上的我,只能目測海面的鯊魚鰭,有效的魔法,要成功擊殺海底生物,元素之中,火、水兩種絕對不行,土屬性的砲彈勉強,風太弱了,用雷怕導電效果傷害到夥伴,光的雷射是首選。

  幹嘛那麼麻煩?
  直接把人抬到天空上就好啦!!

  「微風盤旋,升空氣流,浮游翱翔於天空之力,替代翅膀乘風而起吧!『浮游!』」

  施展風屬性,魔法陣在賽菲妮的身體正下方展開。

  「欸欸欸欸!??」搞不清狀況的賽菲妮,身體離開乘坐的木板,迅速升空!

  隨後底下的無數鯊魚浮出水面,多面牙齒咬碎木板,一丁點都不剩,有些鯊魚似乎沒吃到獵物,憤怒的快速游動盤旋在血味附近。

  「呼……真是驚險阿,賽菲妮。」

  我轉向看著老朋友,為什麼是用死魚眼看著我?

  「痾阿……你還活著阿,阿姆。」

  「總算是。」賽菲妮對我的稱呼和口吻,真的感覺『把我當媽叫』的錯覺……

  「阿姆,我能拜託你一件事嗎?」

  「什麼事?」天空中,我帶著賽菲妮移動著。

  「把我往海裡丟,拜託。」

  我驚訝一下:「有重要東西掉了嗎?是找不回來的……」

  「不,是看到你,我想死。」

  空氣一時凍結了,我跟賽菲妮兩個人甚至天空四眼對望。
  為傻?為傻?雖然我以前就知道賽菲妮一直不看好我,也不至於想自殺啊。

  「不不不不,別這樣阿。」

  「如果我知道你來救我,剛剛我應該直接雙手環抱給鯊魚豐富的一餐,至少我能尊嚴的去世。」

  「妳用充滿希望的口吻說著我很傷心。」

  「總比『過勞死』要好吧?你知不知道,我在魔王的底下忙到連我自己是誰都差點忘記了,現在看到你啊,肯定又要拼命要我做事情吧?老娘不幹啦!乾脆現在給我痛快。」

  「欸?我印象中,我不常找妳做事阿。」

  「妳不找我,魔王會找啊!阿姆每次的餿主意,魔王都直接殺來四天王休息處直接蠻力開工,我已經不想勞動了,提早退休才是我要的阿。」

  慘了,慘了

  我完全說不出口……

  我需要妳對付勇者……這句話,我一時之間說不出口……

  「看看、看看,那副表情肯定是要我做危險的事情,現在說不出口對吧?」

  呃!塞菲妮大姊很懂我啊!

  「被阿姆救,這人情要我過勞,算了算了,我寧願不要,現在就把我丟到海裡為鯊魚吧,我還可以當一位『阿黛尼』(海洋女神),流傳於這個世界。」

  「對不起,我辦不到,我們好好商量,別這麼自暴自棄嘛。」

  「呀打、呀打~呀打!」一整個不要的姿勢、用語。

  肯定是『那個人』又亂教用語。
  只能無視賽菲妮的抱怨……拜託,不要用蠻力死命掙扎!

  魔法很不好控制的!





  賽菲妮的部署,都非常高興她能平安回歸,然而每個人都抱持很大疑問,明明是平安回歸,賽菲妮卻表現想死的哀怨,這讓每位部屬都感到憂心。

  真的,你們問我,我只能吹口哨……假裝不知道~~~

  不過還是需要面對現實的,儘管不願意,身為一位老闆,不能逃避……
  這次聘請優秀員工來處理眼下的大危機,必須拿出『破格優待』進行談判……


  「我要週休五日,薪水兩倍,只上半天班,而且是做一休五,其他不接受。」

  「沒有通融餘地?」

  「沒!這是補償我以前的辛苦!」

  「呃……」

  頭痛,賽菲妮真的很懂我,她很清楚此時此刻,自己的價值到何種境界,所以才敢獅子大開口,讓我陷入沉思,沒有任何辦法。

  一方面是魔王已故,加上魔族被人類擊潰至現在這種地步,我現在是很需要賽菲妮,因為她的實力,我很清楚,最擔心則是破格的條件會讓其他員工產生不滿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可是要維持魔王陛下的理想公司,是不能允許賽菲妮這樣特殊案例,有一就有二,尤其是目前人、魔兩族結合體系之下,如果工作性質不公平,最嚴重就是分裂、是氣大幅下沉。

  「怎樣怎樣?很困擾對吧?阿姆請找別人。」

  「再讓我猶豫一分鐘……」

  嗚……我才體會到老闆多難做啊,魔王陛下~~~

  賽菲妮突然嘆氣,本來愉快的表情一瞬間低沉下來,讓我在困擾中又感受到錯愕。

  「…………………………阿姆,你認為『魔族』還有救嗎?」

  「怎麼突然……」

  「親人、朋友、夥伴,都消失了,一個、又一個,消失了,剩下的,不熟,剩下的,一直把我當希望,我能有什麼辦法呢?一身蠻力的我……又能怎麼辦?」

  「…………。」我右手摸著頭髮。

  對了,我還沒向賽菲妮說明目前情勢……

  賽菲妮的糾結與沉悶的表情,我才注意到,是我疏失了,是我的錯。

  員工,沒有活下去的動力。
  而我,卻希望她能為我做事。

  自私的人,是我。

  人類向魔族侵略到現在,賽菲妮失去了左右手的副官,甚至許多能夠一同飲酒、一同歌唱的夥伴們,她曾經的歸屬之地,也消失了。

  辛苦的價值在哪裡?
  辛苦到最後是一場空,活下去的動力又在哪裡?

  賽菲妮的破格條件,其實不是重點,那只是埋怨罷了,甚至……就算給了破格條件給賽菲妮……

  生活中,她又要依靠什麼支撐自己的心靈?
  一直茫然,混日子到最後嗎?

  意義在哪裡?

  因為那些曾經,已經不會回來了。
  難怪會獨自一人出海討伐人族戰艦這種魯莽行事,或許想求一死……

  如果是魔王陛下……
  一定會讓員工有個目標,有個活著工作動力作為基準,來聘請對方。

  而我,卻因為狀況的危急,忽略這一點……
  這是給我教訓,豐光鄉的員工們,我都沒有給予他們,工作的意義。

  借用村長家的辦公室,我坐在椅子上吸了一口氣,緩緩看著坐在對面沙發上的賽菲妮。

  想一下
  賽菲妮需要的是,工作到最後,能有什麼?如果這些無法定義,表示員工只能盲目跟著老闆,到最後,就只有薪水,這是最糟糕情況。

  並肩作戰,一同邁向頂點,而公司的頂點,就是員工所希望的嗎?

  不,員工的希望是……尋回曾經消失的時光。

  回想以前魔王軍的日子,賽菲妮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又為何跟隨著魔王成為了四天王?

  「賽菲妮。」

  「嗯?阿姆考慮如何?」

  「跟我一起,征服世界吧。」

  「工三小。」

 欸?不行嗎?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