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有雷)

三羽 | 2023-06-30 23:55:54 | 巴幣 0 | 人氣 377

《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
英文片名: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
導演:詹姆士曼格
編劇:傑茲.巴特沃思、約翰.亨利.巴特沃斯、大衛.柯普、詹姆士.曼格
類型:動作、冒險
上映日期:2023.06.29(台灣)
片長:154分鐘
分發行公司:迪士尼、盧卡斯影業、派拉蒙電影公司
產地:美國
語言:英語
系列:《法櫃奇兵》、《魔宮傳奇》、《聖戰奇兵》、《水晶骷髏王國》

演員:
哈里遜.福特、菲比.沃勒.布里奇、波伊.德霍布魯克、邁茲.米克森、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陶比.瓊斯、湯瑪斯.柯瑞奇曼……等等。

劇情簡介:
1944年,瓊斯協助同事羅勒·肖對抗納粹分子尤爾根·佛勒,獲得了一個名為安提基特拉機械的神秘錶盤。
25年後,瓊斯即將退休,他正準備迎接他平穩安定的生活,他的教女海倫娜卻找到一件在二戰期間被發現的古代遺物,這個古文明產物足以摧毀現今的和平,於是印第安納被迫再度騎上馬,展開他人生最後一次冒險。


電影預告:
年度代表作《#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全新預告 月日 再寫銀幕傳奇

先說結論吧,我不是《印第安納瓊斯》系列的忠實影迷,但是這個系列以這樣的形式結束,我覺得很可惜。

記得《法櫃奇兵》、《魔宮傳奇》、《聖戰奇兵》這三部都是在第四台看的,因為我是一個喜歡看冒險奪寶電影的人,即使播映時電影跨足凌晨,仍是躺在沙發上把電影看完才去睡覺。

直到《水晶骷髏王國》才第一次踏進電影院,還記得當時大螢幕聲光效果的震撼,所以當《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上映消息一出來,連預告都沒看就決定進場了。

說說我覺得可惜的地方吧。

片名既然是《印第安納瓊斯》,又是系列最終作,我以為會有滿滿的情懷跟大滿足的瓊斯──即使知道演員年事已高,身手絕對不可能與當年並論,但我仍希望看到手執皮鞭、從容戴上牛仔冒的瓊斯登場──結果瓊斯手上那根皮鞭沒有揮向寶物,僅是打飛了對手手上的槍。

我可是從頭期待瓊斯用皮鞭捲走安提基特拉機械啊!

相較於已經可以預想,瓊斯退化的身手,超乎我意料的是瓊斯幾乎是被瓜分走的戲份。

是的,瓜分。

說實在話,瓊斯的乾女兒蕭,以及蕭的助手泰迪,一部電影的時間不僅沒能讓我喜歡、或者該說接受這兩個角色,反而產生了厭惡,我甚至覺得由老船長與老埃及人與老瓊斯三人組隊,一起奪回輪盤還更有可看性,而不是看蕭與泰迪亂入,最後又以英雄之姿解決問題。

回想起來,電影開場的那十幾二十分鐘真的是整部電影裡我覺得最棒的部分了,彷彿回到第一次看《印第安納瓊斯》時的感動。

除了女主角與男配角不得我喜之外,整部片沒有豐富的解謎元素,僅剩不多的解謎元素還被蕭搶了泰半,這部電影越是凸顯蕭,越是讓我覺得瓊斯被邊緣化,主角不是他,他不過是個符號,一個為電影定名的工具。

冒險元素這次也不多,沒有精彩的闖機關,也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墓室、神秘地點,唯一出乎意料的就是電影前後呼應,演繹了敘拉古與羅馬海戰,那知名的海上夾夾樂與聚光燒船。

除此之外,這部電影好像留下了什麼,又好像沒有留下什麼?

電影結束後,只剩我一個人仍未離開,看著工作人員字幕,一次又一次的回想,我記憶中的瓊斯究竟去哪裡了?是否是我老了,已經無法從電影中感受到當初的激情?是否是我本來就不喜歡這個系列,所以萌生困惑?

我一邊想,一邊期待著彩蛋,沒有彩蛋,可我得出了上述的結論。

這不是《印第安納瓊斯》的結局,只是瓊斯在生命的後半段,作為他人嫁衣罷了。

我只能搜尋那首熟悉的主旋律,以此緬懷。
The Raiders March (Original Version) - John Williams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聖堂騎士
同感.但念頭一轉.至少有生之年還能再看這系列一部新作.沒有新生代頂替.依然原汁原味還是有喚起小時候的感動
2023-07-01 15:24:41
三羽
應該不會重啟吧……希望到此為止
2023-07-01 18:34: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