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1話-失業的我中大獎了?!

雪谷惑星 | 2023-04-20 09:39:14 | 巴幣 0 | 人氣 130

連載中塔諾西牧場共和國
資料夾簡介
無職青年-湯評與邪神克蘇魯少女-塔諾西意外相遇,雙方決定成立一個不用工作、酒池肉林、花天酒地的烏托邦....


  這是一個發生在平行宇宙的故事,西元2040年的某一天,一位無業青年與意外穿越至地球的邪神相遇,一人一神共同創立國家,一起獲得幸福的故事。
  
  
  叮鈴鈴鈴~
  「依照你的履歷,我們開給你的薪水是這樣的。」
  嗯.....好的。
  叮鈴鈴鈴~
  「不要偷懶!」
  是!
  叮鈴鈴鈴~
  「你的效率為什麼會那麼差啊?」
  不好意思!我會改進的!
  叮鈴鈴鈴~
  「不想做就滾,想進我們這家公司的大學生要多少有多少!」
  我很抱歉!請重新給我一次機會!
  叮鈴鈴鈴~
  「你以為你通勤上班1小時很辛苦嗎?我的通勤時間都比你多1小時,而我卻沒喊過一次累!少在那邊裝委屈了!」
  但我真的好累啊.....
  叮鈴鈴鈴~
  好累........
  叮鈴鈴鈴~
  好吵..........
  叮鈴鈴鈴~
  好.....吵.......?
  啪!
  伸出右手向右上方拍打過去,還在半夢半醒的青年,隱約感覺打到了一個有回饋力道的東西。
  「原來是鬧鐘啊.....」
  居然害我想起來以前上班的事,真想把你砸了.......
  青年抬頭看了一眼鬧鐘的電子螢幕,上面顯示著2040/03/22,P.M.5:00。
  「下午....5點.......」
  「哇~~~該起床了~」
  青年伸了個懶腰,從床上搖搖晃晃的爬起來,朝著浴室走去。
  經過5分鐘的盥洗,青年回到客廳,從小冰箱中拿出超市的特價吐司,隨手抓了2片塗上奶油,不管麵包傳來的冰冷溫度,就直接吃了起來。
  「今晚要吃什麼呢.....又是泡麵嗎.....唉.....」
  青年一邊將冰冷的麵包塞進嘴裡,一邊的想著家中還有什麼東西可以當作今天的晚餐。
  但稍微想了幾秒後,就絕望的嘆了一口氣,因為他除了泡麵也沒有其他的選擇。
  男子名為湯評,今年22歲,是海島共和國的一名無職青年。
  自從他從黑心企業辭職開始,已經過了半年了,為了支付高額的房租與各種帳單,從上個月開始直到今天,他已經吃了快2個月的泡麵。
  雖然他都吃膩到聞了泡麵的味道就想吐的地步,但為了止住飢餓,湯評也只能忍住生理上的厭惡感,將這碗充滿濃濃人工香精味的無營養食品吃下去。
  一天又一天,家中能果腹的食物,不是即期麵包,就是泡麵。
  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
  下個月的房租又該怎麼辦呢.…
  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呢....
  一想到如今的慘況,湯評不禁陷入了沉思,就連咀嚼麵包的嘴也停了下來。
  .............
  思考了5秒過後,湯評搖晃著腦袋試圖將這股鬱悶甩出心頭:
  「不行!不行!網上的名人們不是常說嗎,要樂觀的活下去!將負面的情緒通通丟進垃圾桶!正能量!正能量!」
  湯評握緊了軟弱的拳頭,開始給自己打氣。
  「我可以做到的........唉......」
  話才講到一半,湯評就再也說不下去了,因為他自己也明白這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老實說湯評完全不知道自己活著的理由是什麼。
  他就只是[活著]而已。
  沒有目標,沒有野心,甚至連愛人的勇氣都沒有,完全就是一個標準的三無青年。
  無慾望、無存款、無婚姻,反正還活著就好。
  哦不!
  好像死了也沒關係,因為他在這個世界上也沒有什麼眷戀的事物。
  如果跟他說明天就要死了,他大概也只會說:喔。
  然後,繼續躺在床上滑手機吧。
  哈哈哈~笑著笑著都想哭出來了呢......
  「對了,今天也要繼續找工作才行....」
  湯評拿起手機,滑到了求職APP的所在頁面,但是他並沒有直接點下APP的圖標,就只是呆呆的注視了圖標而已。
  反正今天也沒有offer寄過來吧....
  刊登的職缺也都是低薪又勞累的工作....
  先看看影片,休息個10分鐘好了....
  之後我一定會重新投履歷的.....
  洗腦般的不斷說服自己之後,湯評離開停滯許久的手機頁面,轉而按下了一個名為MeTube的線上影音APP。
  「呼~~~」
  在打開APP的瞬間,湯評這才感覺到呼吸順暢了不少,彷彿消失滅跡的氧氣又重新灌滿整個房間。
  他終於又能夠呼吸了....
  湯評將背向後用力一靠,全身軟軟地癱在電腦椅上,開始滑動螢幕觀看今日的發燒影片。
  「自從2012末日巨變發生後直至今日,太平洋上新出現的208座島嶼,已經有半數以上被各個國家或是富豪購買,並改建成了軍事基地和渡假村,其中又以GCP聯邦最為積極....」
  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主播,用著咬字清晰的口吻,和那可以迷死人的淺淺微笑,播報著今天的新聞。
  「馬鈴薯聯邦嗎....他們擴張到現在也已經有55個聯邦州了吧?不愧是地球最強的國家啊....」
  看著螢幕裡不斷增多的領土演示動畫,湯評不由得發出讚嘆。
  不過這種重大的世界局勢,對於湯評這個市井小民來說實在是太遙遠了,滑過~
  「最近在世界各地有不少人發現,自己的頭髮或眼眸的顏色發生了改變,而緊張的前往醫院檢查,但檢查結果都顯示沒有異狀,反而還更健康了。德國著名的醫學博士-卡蜜拉接受記者專訪表示:這只是人體為了適應地球的變遷所產生的自然改變,不用緊張....」
  這個博士挺漂亮的,但是感覺好像要講很久,滑過~
  「全球最大的男性論壇NB,昨日公佈了一份全球職場女性顏質排行榜,科技巨頭Voogle的人資部經理-艾琳娜小姐以365萬票的超高得票率碾壓第2名的129萬票....」
  哦!得獎了嗎?
  看來我辛苦的每日簽到,換來的投票卷沒有白費,滑過~
  「我國知名的網紅-雨後天晴,最近開始從COS圈轉戰線上熱門的VTuber,但是她直播時的姿態過於緊張僵硬,而且聲音不夠[日式可愛],導致許多網友公開批評無聊....」
  哦!是個美女?
  而且這套紫色的野獸cos服也太性感了吧?!
  胸部.....好大!
  起碼有F吧?
  不知道揉起來是什麼感覺?
  如果對方是我女朋友就好了.....
  啊!差點忘了我沒錢,連吃飯都成問題了還交什麼女朋友,還是別做夢了,滑過~
  將一個個影片向上翻閱,卻始終找不到什麼有意思的視頻,湯評開始感到有些無聊。
  「就沒有什麼好看的嗎....!」
  忽然,湯評滑動的手指停滯了下來,還從椅子上挺起了身子,雙眼牢牢地盯著螢幕不肯移開。
  而手機畫面上正播放著一則專題報導,一則關於海怪的目擊報告。
  「今日新聞,我國沿海地區有漁民拍到海怪的照片,經專家判斷照片並無造假。而當天下午,我國政府的公關部發言人出面召開記者會,宣稱:世界上並沒有海怪,這只是極其罕見的大王烏賊,請民眾不要恐慌,不要相信謠言。」
  「說得這麼好聽,還不是為了維穩...」
  聽到如此公式化的發言,湯評不禁開始吐槽,但他還是沒有離開影片的頁面。
  因為湯評從小就喜歡這種怪獸、神話、外星人之類的超自然話題,學校圖書館裡的這類書籍幾乎都被他借過,區區一位傀儡的言論又怎麼可能撼動湯評的好奇心呢。
  無視政府的發佈新聞稿,湯評繼續將影片看了下去。
  「自年初以來,海怪的目擊事件就忽然越來越多,從南非海岸到印度洋沿岸,海怪的目擊報告從沒停止過。在上個月甚至有超過30位的印度民眾,上傳了巨型魷魚破壞神廟的恐怖影片。」
  一個身穿寶藍色套裝的女性主持人,拿著一支雷射筆,對著電子螢幕上的一張疑似怪獸的圖片,畫了一個圓圈。
  「2個星期前滄海國的崑崙山,也有人拍下了一隻巨型水母漂浮於空中的照片。而且第二天早晨,周圍的住戶驚奇的發現,整座綠油油的山林竟然一夜之間全部變成荒漠。」
  「對此,滄海國的公關部門發表聲明:巨型水母只是CG特效,世界上絕對沒有這種怪物,我們已經取締了網上造謠者,請民眾不要再以訛傳訛,製造恐慌。」
  「CG特效嗎....」
  看起來確實挺真實的....
  以目前的電腦CG技術來說,算是前段班的資優生吧....
  至少我從這張照片上完全找不出破綻....
  湯評仔細的看著畫面中浮在山頂的白色水母,瞬間就做出了結論。
  「不過為什麼要特地在山上做出一隻水母?這樣反常識的行為不是顯得更假了嗎?」
  湯評百思不得其解。
  難道這是某個電腦大神的特效作品?
  還是某個精緻的新型網路迷因?
  「2個星期後,我國沿海也出現了海怪的大量目擊報告,從南非沿岸到印度洋,再從印度到了滄海國,又從滄海國到了我國沿海,這一連串所發生的事件是否過於巧合了呢?」
  「究竟是否如政府所說只是大王烏賊,或者只是某人的製作的特效型惡作劇,還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真相呢?想看見海怪的後續報導,請持續關注本新聞台,我們將會在第一時間為您獻上最新的獨家報導!接著我們來觀看明天的天氣預報.......」
  主持人切換了電子螢幕的畫面,開始介紹天氣預報,而湯評還沉浸在海怪的幻想之中。
  這一切事件也太巧了吧....
  以路線與目擊報告來說,完全可以對的上,難道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海怪?
  「噗!」
  哈哈哈!怎麼可能呢~
  電影看太多了吧~
  這肯定只是動畫特效,畢竟這年頭的CG技術可是比現實還要真實啊~哈哈~
  一想到自己腦中浮現的荒誕想法,湯評自己都感到可笑。
  叮咚!
  一條訊息從螢幕畫面上彈出,打斷了湯評的思緒。
  「?」
  湯評拿起手機一看。
  「嗯?恭喜您中獎了,請在7天之內前往新手市的某某7-22超商領取獎品,仙境農場-活動部感謝您的熱烈參與,也歡迎您再次的光臨,謝謝!」
  中獎?仙境農場?
  這麼說起來,我半年前為了慶祝脫離黑心企業,確實前往了附近山上的仙境牧場旅遊,還憑著入園票根參加了當時的抽獎活動。
  不過湯評記得獎品都是一些農特產而已,根本沒有獎金,所以回來後就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
  難道這就是那個抽獎活動的獎品?
  「是什麼呢,我看看......」
  湯評打開仙境農場的活動網頁,查找活動的中獎資訊。
  「這...這是!!!」
  湯評露出驚喜的表情。
  然後隨手抓起手機與錢包,甩開家門向簡訊註明的超商衝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