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動畫心得 ~各種捏他各種玩梗~

阿至 | 2023-04-10 23:28:59 | 巴幣 2 | 人氣 171

花了一陣子才補完的絕望先生第二季,我已經漸漸習慣這種風格了,當作在聽故事一樣,非常有趣。
總覺得和物語系列一樣,反覆玩味會有不一樣的美味與樂趣。
-
作者對於世間百態的洞察力之高,不得不佩服,每一集的主題都深有同感,放到現在來看依舊是一針見血的寫實,配上動畫組的呈現手法,偶爾打破第四面牆,融合了各式各樣的捏他,玩梗玩的超極致,每一秒都值得仔細欣賞。
-
角色塑造同樣是我覺得很厲害的部分,這部角色其實算多,造型上也差不多,有些人物只有部分裝扮不同而已,但觀看過程完全沒有認不出來的情況,每個角色的分量和特色拿捏的剛剛好。
-
OP ED超有特色,也很好聽,整部作品音樂都使用的很好,
用出自己的特色。
-
但老實說這部觀看門檻還是挺高的,除了片源、年代久遠、畫風等常見問題,最主要是裡面的梗太多太密集,若不是非常資深的話,很多捏他可能完全不能明白,也很多是日本相關的歷史或文化,帶入感也會稍微低一些。
不過對於觀看體驗不會也太大的影響,若是接受的了真的會開得很開心~


2023/04/10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