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動畫心得 ~充滿諷刺與捏他的黑色幽默~

阿至 | 2023-03-30 22:37:28 | 巴幣 2 | 人氣 170

記得是因為新房昭之、物語系列等輾轉知道這部作品,由久米田康治創作的漫畫,在2007改編成動畫。
-
打算今年多補一些冷門且躺在待看清單很久的舊番,先選了這部開頭!
-
比物語更大膽更意識流的呈現風格,看了超過一半的集數才比較習慣這樣的風格與演出XD,只能說新房真的玩開了哈哈。
-
第一季12話,由各式各樣的短篇故事展開,在絕望先生和同學們的互動中訴說著一個個諷刺社會現象的故事。
有幾集看了真的是感同身受,可以用這樣的手法呈現出來並且精準地諷刺,各種意義上都很強大啊…
-
動畫中也像物語一樣有大量快速閃過的畫面和字眼,基本上都是日本人才會比較了解的梗,或是資深宅才會懂得捏他等等,這部分就稍微可惜,自己比較難get到。
-
神谷浩史真的很適合這類型的主角,太喜歡聽他碎碎念了XD,或許就是看中這點,接下來的阿良良木才是由他去詮釋吧~
-
整體風格非常特別,但不會到很難懂,我也從原本的不習慣到漸漸上癮了,這樣的調性放到現在看都相當有特色。
目前看完第一季對於整個故事還沒有很清楚,稍微有點細思極恐的感覺,期待後面劇情的發展。
-
喜歡新房昭之風格、諷刺幽默,不排斥偏意識流的冷門動畫作品,可以考慮補番~


2023/03/30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