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進擊的巨人》開放式結局的個人主觀想法

臭臭泥甕 | 2023-11-14 08:53:03 | 巴幣 2 | 人氣 231

早上在醫院等電梯時,聽到一個推病床的醫護問病人家屬怎麼沒有來?

第一時間醫護還以為是病人沒有家人,但是病人再次補充是家人都說沒空來。養兒育女不見得能防老,其實只要看身邊同年齡親朋好友結了婚後,多少比重是平常巴不得不回去見父母(除非是要錢、要房、要遺產)就知道。至於有另一伴可以陪固然是不錯想法,但是當你走了以後,另一半如果遇到上述狀況,最後跟他/她最親的也會是醫護人員。 換言之,如果一個人無法獨自面對孤獨或獨處,那麼在那遙遠的未來還是要對醫護好一點,更別因為對後代的不爽就拿醫護出氣。 以現在社會越來越勢利來說,醫護能夠維持醫病關係和同理而非單純想著每個月薪水入帳已經很不錯。總之這一幕讓個人心中產生無數的小劇場,也不知不覺的類推到動漫的劇情。

從「社會關係」這點來看巨人結局的話,雖然米卡莎走的是開放式結局,但是從「尤彌爾既想追求自由又想從愛情的痛苦中解脫」與「艾倫注定沒辦法跟米卡莎生」的編排,以及米卡莎的人物設定與那段「還想再見到你」的收尾,不大可能跟其他人生。當然,現實喪偶再婚的例子很多,既能愛著過去的配偶也能愛著當下的配偶。但是,如果真的愛一個人到死心踏地,即便是喪偶了,也不會因為沒找新的對象就得不到幸福。例如,不婚不生的老伴(老爺爺或老奶奶),難道會因為另一伴走了就跑去找新的對象?換言之,就算米卡莎未來要有社交圈子來一定程度排解獨處以外時光,也不見得非組核心家庭不可。

因此,個人更偏向米卡莎是照顧戰後孤兒、鄰居小孩、領養,或者阿爾敏帶著他的小孩一同掃墓,但是他的手臂不夠粗,所以讓米卡莎代替他來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