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冷然之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隱由鷹篇

薇兒 | 2022-12-27 19:38:39 | 巴幣 14 | 人氣 421

  雖說是隱藏角色但其實沒啥愛情路線,可以說是大團圓走向,路線前段與官配尾崎隼人共通,老實說這個可能才算是裏官配,畢竟在故事線中對他的描寫較官配多很多。
隱由鷹
CV:綠川光
  曾經做為食客在久世家居住,大概待的時間是久世鶇還沒進女學校可以上竄下跳、爬樹掏鳥蛋的兒童時光,因為久世鶲出了意外進到鴟鵂之後重遇。
  平時的隱由鷹基本上都躲在書庫研究所謂的稀有之物,要不是偶爾還會出來一下都會讓人懷疑書庫裡到底有沒有人存在? 
  星川翡翠也發出疑問過,隱由鷹完全不跟其他人交流,就算試著找他攀談也會被他以『不擅長跟人聊天』婉拒,但隱由鷹卻會主動出來跟久世鶇聊天與之交流。
  初入鴟鵂的時候曾外出尋找稀有之物,但因為心臟不好走沒多久就會喘便退到幕後負責研究(原因之一也是據稱稀有之物對他的影響甚微),專注於研究的隱由鷹的生活習慣讓久世鶇相當擔心,做為女主角的雞婆性帶很重,看到他自稱有在吃東西但那東西看著就已經是擺了好幾天的麵包跟角落的空橘子果醬罐就覺得擔心不已。
  本人自稱他會在麵包變硬發霉前吃掉、至於果醬就……連打開都覺得麻煩就懶得再補充,懶到這種程度上就算久世鶇親手煮橘子果醬放在冰箱他應該也懶得出來吃吧?(不過『女主角手製』這東西就足以構成讓男角心心念念的東西,畢竟連尾崎隼人都是又羨又妒的)
  前幾條路線中,隱由鷹偶爾出來跟久世鶇聊上幾句,當時就隱隱覺得這男人怎給我一種幕後BOSS感?果然我的直覺從不欺我!
  對於一些人受傷什麼的,隱由鷹雖然說著『妳一定很難過吧?』這樣的話,但可以感覺到他內心完全是不起任何波瀾、根本不覺得人受傷死亡有什麼不好?這些對話讓久世鶇隱隱覺得近來發生的事似乎與隱由鷹有什麼關係!
  這遊戲我大概只覺得那種作者有千言萬語想抒發、燃燒自己的靈魂生命投注在文字當中而產生了稀有之物,產生稀有之物的皆是手抄版本而非機器商業化的大量生產而出這樣的設定很有趣,我相當喜歡文字擁有靈魂、影響人心這樣的設計。
  隱由鷹曾經問過久世鶇會不會怨恨寫出那個讓她弟久世鶲自焚的稀有之物的作者?(女主角的答案自然是不會)她能理解人燃燒生命而產生出的作品是作者渴望將自己想說的東西表達出來,但是若是明知道自己的作品會給人造成影響卻還是故意寫了,她會想知道到底為什麼這個人會這樣呢?
  這種想法就被隱由鷹認為她實在很善良,感覺不管他做了什麼事她都能原諒他!(這裡我倒欣賞女主角有自知之明『善良有時不是誇獎而是嘲諷』)
  要讓女主角更心疼自己就得把自己的脆弱顯示在女主角面前,比如說像是在沙發上睡覺做了惡夢不斷說夢話。
  醒來之後又是口出惡言的叫女主角滾出去,然後再跑去道歉!(我都忍不住覺得你在PUA人家了)
  隨著找到的與久世鶲看的那本發出一樣顏色靈韻的書被自稱受到影響覺得害怕而失手燒了書的隱由鷹種種行為,讓久世鶇知道眼前這個人其實就是這一系列親近的人出事的幕後黑手!
  像是上司朱鷺宮栞的丈夫朱鷺宮恭彥也是因為看了稀有之物而自焚、久世鶲自焚以及記者葦切拓真收到不明包裹之後自焚的事件都是隱由鷹造成。
  就算遇到態度極惡劣的男角,做為女主角的任務就是要給他呼呼秀秀舉高高!
  然後要能看的出來他其實是在對外求助!
  雖然也清楚自己想的太美好   ,久世鶇依舊希望可以先跟隱由鷹好好聊一聊。
  其中大概只有久世鶲的不是故意的,在他第一次發現自己寫的書會有給敵人增加燃燒效果時他便想實驗看看若是其他人看了書會不會受到影響?同事朱鷺宮恭彥看完自焚是算他運氣不好,而他一直覺得人在火燄中起舞的樣子非常美,一直想著要回到火裡去,在隼人線他還真的就打算帶著久世鶇姐弟回到火裡。
  會造成這種病態起因是他的母親因為父親在第一次世界大戰(西元1914年7月28日~1918年11月11日)中身亡,然後就在他面前引火自焚燒自己兼燒房子,嘴上絮絮叨叨的說她要去找由鷹的爸爸,但完全沒想到稚子一個人逃不逃的出去(我只覺得想死拜託自己滾遠點死不要帶著孩子或是在孩子面前自殺好嗎!)
  親眼目睹母親自焚,也變病嬌覺得燃燒的火燄很美,只要進到火裡就能回到想去的地方,時不時抽個風就遷怒面前的女主角叫她從他眼前消失,再嚷個幾句他跟善良的她註定無法共存。
  有的時候那些犯罪哪來的什麼理由,就是個愉快犯而已,他也不需要人家理解。
  但久世鶇不理解他讓他很不愉快!
  最後更是瘋到放了炸彈要全帝都的一起陷入火海當中一起死,這邊的分歧該怎說呢?其實戲份只有一開頭的弟弟君也不是個好惹的角色,因為討厭弄哭姐姐的隱由鷹動手殺了挾持他的隱由鷹,我好奇的地方是一個大概十四歲的小男孩是要怎樣殺掉一個身高體力都比他佔優勢的成年男子?
  這姐控的傢伙也很有病,說著他也是男人會負起撐住久世家的責任,要姐姐不要結婚留在家裡(而在他的筆記當中是希望他可以長得比姐姐大,若不是現在的日本不允許他娶姐姐為妻他會想娶姐姐,孩子,別說是大正25年,(更正大正只到15年,這時應該是昭和10年了,大正15年是西元1926年,此故事是在1936年發生,即使到了現代2022年年末也不允許近親結婚啦,特別你們還是親姐弟,雖然我在二次元覺得骨科香,但你這弟弟還是一邊涼快去)。
  而所謂的GE,隱由鷹說著自己也清楚燒盡一切、進到火中他也回不去了,但他已經失去可以回去的地方,聖母女主就會說由自己來當他的歸處,等他出獄她會再做他喜歡的橘子果醬給他吃。
  最後的最後就是眾人平和的日常,鬥鬥嘴什麼的做為遊戲結束。
  這個應該就是我今年最後一款遊戲啦,再來就是寫2022年的年度總結,我們明年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