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冷然之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鷺澤累篇

薇兒 | 2022-12-23 19:29:14 | 巴幣 14 | 人氣 421

  老實說玩到現在只剩最後的官配跟隱藏角色,我至今仍沒有覺得哪個角色萌到我一臉血或是覺得可愛的,真的能夠理解這遊戲之後評價為何微妙不是沒理由的,這部內比較打中我的還得是配角是怎回事?
鷺澤累
CV:櫻井孝宏
  初遇這個角色是在久世鶇加入鴟鵂還跟著眾人一起巡邏的時候,遇到被襲擊的他,得知他是帝都大學醫學系的學生,因為最近一些書造成人自殺的事件搞的人心惶惶,所以就出現一票人無差別的攻擊拿著書的人、搶走他們的書並就地焚毀。
  結識鷺澤累之後就為在巡邏途中時不時的遇上他,然後一起吃個飯什麼的,劇情走向其實相差不大,基本上久世鶇都會去參加四沼木喬在納赫帝迦辦的舞會,而這一次……久世鶇在喝了四沼木薔子夫人給的無酒精飲料之後人異常不舒服,出了納赫帝迦『巧遇』了正好經過的鷺澤累,因為還有要事在身的隼人就委託了鷺澤累送久世鶇回家,這一送卻是送到了鷺澤累家。
  我其實相當不喜歡這種強迫式的親密接觸,雖然之前鷺澤累跟久世鶇告白過自己喜歡她,發覺她喝的東西裡被下了藥之後直接按倒她就親然後一邊罵著下藥的人卑鄙無恥巴啦巴啦巴啦啦……我內心只有無限隻草泥馬奔騰,你自己的行為又好到哪去?你這也是趁人之危,告白是告白過但人家還沒給你回覆啊!
  至於久世鶇的反應……嗯,算了,這女主角我懶得說她什麼了!
  每條路線我都確定女主角真的就是一種不聽人講話的生物,前面才說迦具土很危險要她不要自己擅自行動!
  後腳她大小姐就......
  因為聽了汀紫鶴說著覺得鷺澤累長得很像他認識的人,雞婆性帶很重的久世鶇便開始查著到底是像誰?推出來的結論是鷺澤累給人的感覺很像是四沼木薔子,繼續往下調查到了薔子在婚前曾生下一個孩子,而幫她接生的產婆正好姓鷺澤,再順勢推到了四沼木薔子可能是鷺澤累的親媽。
  這裡的真相?大概是揭露了那些去無差別攻擊持書者又燒人家書的自稱『迦具土』的真實身份,相信我不用多說,迦具土的BOSS正是鷺澤累,但我真他喵的不懂他們所謂的正義到底是三小,又是個雖然翻成中文但我仍然看不懂他們到底想怎樣的劇情,畢竟會知道迦具土也是因為他們莫名的攻擊了配角之一的警察燕野太郎。
  好喔,他們的解釋是雖然有鴟鵂在找那些所謂的稀有之物,但法律上並無法使用稀有之物這個物證來判刑、寫出稀有之物的作者也無法定罪……所以就由他們愛與正義的迦具土來代替月亮好好的懲罰他們。
  原本只是溫和的勸說、並拿走人家的書,但這樣對方只會覺得你們他喵的只是想搶這貴森森的書吧?就開始決定當人家面燒掉,讓他們意識到書很危險(他們是不管線裝書或是印刷書都燒),這種正義我真心不懂(雖然女主角久世鶇跟燕野太郎都覺得他們只是用另一種方法守護帝都,我只覺得WTF?)
  由於妨礙烏鴉業務,久世鶇跟鷺澤累都被抓了,醒過來看到出現在眼前的是百舌山識郎教授這個在翡翠線是最終BOSS的男人,由他的嘴裡說出來的是那個四沼木薔子在與四沼木喬結婚時與他相愛,但因為身份階級不同不能在一起,除非薔子跟其他男人也上過床,不然鷺澤累的親爹就是他,有著薔子的美貌跟他的智慧,百舌山識郎認為鷺澤累就是他的兒子沒錯。
  之前他用來做為實驗體的帝都大學學生都太蠢了,所以之後自殺不是他的錯,只是他們承受不了他的精神科學實驗,若是有他的親生子鷺澤累做為他的助手,他的研究就能更上一層樓。
  至於四沼木喬嘛……雖說他一樣很混蛋但在這邊我對他印象好了一咪咪,他又是拿久世鶇的處女之身威脅鷺澤累,如果久世鶇要救累那就把自己給他然後生下他的孩子,若是鷺澤累要他住手就乖乖加入烏鴉聽他們的指揮,總之兩個人順利的逃走迎來BE或是GE的選項,以及同前幾條線一樣在進入結局前要先滾個床舖。
  BE的話久世鶇決定離開鴟鵂加入迦具土,給鴟鵂的理由很鳥的是……我朋友突然生重病所以我……,加入迦具土的久世鶇要求跟著鷺澤累行動,等她確認是稀有之物再燒。
  BE有兩種,基本走向都是鷺澤累丟下久世鶇一個人率領著迦具土殺進納赫帝迦,最後放了一把火,鷺澤傷重死在久世鶇懷裡,久世鶇小妹妹這回全忘了自己的弟弟久世鶲及自己家人決定跟鷺澤累一起死,而另一個BE則是眾人皆死光然後鷺澤累失憶被百舌山識郎給救了收為助手。
  而GE嘛,多了一段鷺澤累在親親抱抱滾床床時趁著人家意亂情迷時給她來上一針麻醉劑,加了一段為了救心愛的男人寧願拿刀自殘保持清醒也要通知鴟鵂去幫忙救人,這裡她沒有加入迦具土但也沒回鴟鵂公寓而說要留在累的身邊監視他不要讓他亂來。
  久世鶇在路上遇到了四沼木薔子攔路,她希望久世鶇帶著鷺澤累離開帝都,不要介入危險的事,讓久世鶇認為雖然她跟薔子夫人不熟,但她似乎沒有那麼壞,只是對於鷺澤累來說,他的話就說的比較難聽了,不是說薔子像妓女在婚前隨便跟人上床懷孕就是華族千金要嫁給門當戶對的人所以把她體內的他當垃圾排掉再出嫁。
  對於百舌山識郎的恨除了他無法忍受做為醫師卻對人做無理實驗之外還設計殺了對他的做法不滿的他的父母。
  看到鷺澤累與百舌山識郎對上,與翡翠線相同的事是……雖然百舌山很王八蛋,但她不希望鷺澤累變成殺人兇手,此時薔子出現要鷺澤累把槍給她,要殺也不該由他來殺,從薔子口中聽到的是另一個版本的故事。
  她這麼多年閉口不談她腹中孩子父親是誰才不是因為愛,當年她拼命在百舌山識郎身下喊著救命時百舌山識郎沒有理會她,她不說是不想讓哥哥知道強姦他妹致孕的是他的好朋友百舌山識郎,所以這遊戲到底有多少人都愛用來強的這一招?就算沒做到最後但強吻就已經夠噁心了。
  會說我對四沼木喬的感覺有好一咪咪是因為在找鷺澤累時先遇上了四沼木喬,由他口中得知之前他曾目擊過薔子一針一線縫著嬰兒衣服之後又哭著燒掉,他萬分不希望薔子被自己的親生兒子殺死,而在後記故事中對這段事又有多做描述,他原本也就只是想娶門當戶對的女人,對於她之前被不知名男人強暴一事他也不在意,從她冰冷的眼神中他也看的出她不會愛上自己,這樣很好,反正華族的婚姻也不需要愛情,但是之後看到在燒嬰兒衣服的薔子之後他想著若是能讓薔子抱上孩子,那麼她應該會露出笑容吧?
  最後就是個皆大歡喜結局,四沼木喬跟百舌山識郎被捕,而薔子到了輕井澤靜養,在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後?鷺澤累也被久世鶇繞著答應放假時去輕井澤渡假,有遇上『那個人』就再說。
  玩完之後看一下後記每個人的小故事會做一些補完,薔子本來是有想要將這個備受屈辱才懷上的孩子弄掉,但相處了十個月她認為孩子是無辜的,只是當她生完孩子睡去再度醒來時孩子已經被帶走了。
  而鷺澤累我其實不大懂他愛上久世鶇的理由,第一次見面其實他是故意製造事故好結識鴟鵂,但久世鶇是真的擔心他的傷,然後他就漸漸對久世鶇產生了愛意……。
  好喔,那我們下個角色見!(捧讀敷衍過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