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雜談】バラエティCD 金色のコルダ3 AnotherSky feat.天音学園

阿講 | 2022-12-22 21:01:35 | 巴幣 0 | 人氣 192




前言

原本是用來多周目遊戲的欄目……但這類遊戲延伸又不好歸到特定線下活動或廣播劇心得。這之後還會補很多所以也寫在這邊了。

是金色のコルダ3 AnotherSky feat. 天音学園的延伸CD(遊戲心得在這邊)。這一個盤有兩個DISC,DISC 1是廣播劇部分,DISC 2是AS天音主題曲的各個版本以及一些遊戲內出現過的。

由於是劇團天音,所以強烈推薦在看了ネオロマンス♥フェスタ 金色のコルダ Featuring 天音学園之後再聽這個,會特別開心的,氣氛真的太好了。在FREE TALK中増田ゆき還玩了一下“不把響也放回去”的哏(ノ∀`*)。



正文


➤DISC 1 DRAMA & MESSAGE & TALK


分為四大部分。

  1. 全員廣播劇→1 The Absolute Glory
    比較少能講的東西……我是真的覺得金3寫正劇的部分比較平淡。大要就是女主煩惱兩個冥加廚拉得太像冥加了。這17分鐘比較精華的部分大概是響也的吐槽(ノ∀`*)不得不說響也真的是AS天音的靈魂人物。沒了響也都不知道天音會變成什麼樣……像金3時期就覺得這幾個人之間的故事是真的比較難演出來。響也,好讓人安心的存在啊——!

    不過這邊作為CP廚還是小嗑了一口冥奏。


    (靜說七海想聽冥加的鋼琴演繹)
    冥加:無聊
    (奏也想聽冥加的鋼琴演繹)
    冥加:哼,就如同你這傢伙所渴望的再彈奏一次吧。讓你見識你我之間的差距。

    靜:說起來你還會大提琴呢,久違的想聽一下呢。
    冥加:沒有那個必要性。
    靜:冥加,七海和小日向正煩惱著assemble的曲想啊,給他們點意見吧。對吧七海?
    七海:啊,是的!
    冥加:……好吧

    好寵啊(  # ˘ᾥ˘  )……!

  2. MINI DRAMA→2~6
    每個AS天音成員1個Track。前提是各自和女主成了情侶的世界線,不過女主本人倒是不出場。而是周圍的人去和當事人對話。氣氛很美妙,實屬紅玉特色了。不把情講得明白,就是淡淡的又好嗑又好玩。

    然後響也在這邊每一個Track都有登場……!不愧是AS天音靈魂人物!!!!但他自己那一Track真的是不到最後那幕都不提一下奏。我聽的過程我還再三確認到底是不是他的主場……不過響也作為青梅竹馬的優勢還在冥加和氷渡那邊刷了一下,贏了!(?)
  3. LOVE MESSAGE→7~11
    同樣是每個AS天音成員1個Track+前提是各自和女主成了情侶的世界線。聆聽著第一身,不過遊戲裡面其實也是這種廣播劇的選項模式了……其實沒什麼違和。(正色)

    也是挺好玩的,響也那個Track有被可愛到n(*≧▽≦*)n。可愛,響也,可愛!(講人話)
  4. FREE TALK→12~16
    AS遊戲限定版附錄廣播劇中那種Free Talk模式。是大家一起錄的,感謝劇團天音。氛圍太好了。真的很喜歡這種錄Free Talk的模式……





➤DISC 2 THEME SONG "LILA LAVANDULA LILA" and more


就是AS天音的主題曲各版本+一些遊戲內戲份比較關鍵的古典樂。
主題曲部分……說真的我很想說這曲聽編曲真的很好聽,古典樂樂器的部分就算是門外漢如我都特別喜歡。但就是這個歌詞聽幾次尷尬幾次(ノ∀`*)……冥加,全校都知道你尬意誰了。

比較值得一提是這盤還附有和音團的版本!我耳笨所以真的聽不出和音團在別的版本中的聲音……所以這個還挺重要的。感覺真的和特意捏嗓子表現角色性的聲優們唱得很不同。

而遊戲中的古典樂我特別開心的是收錄了練習曲Op.10-5「黒鍵」和ユーモレスク (ソロバージョン)這兩首。這兩首對我個人而言都有著一下子就吸進去的魅力,不自覺就聽完了(雖然才幾十秒)。歡迎有興趣的人也聽聽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