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回到顛倒世界的幻想雨地》編號1112:蛻變與心靈(完)

Jinny | 2022-10-25 11:01:54 | 巴幣 2 | 人氣 164

完結雜寫小說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的短篇小說。

  他回到了僅有他自己一人居住的小套房,倚靠著淨白的水泥牆坐在落地窗邊,不斷地思索老師所講過的每一句話。 從窗外陽台映照入的是清冷的月光,隨著時間逐漸增強的夜的寒氣透過牆壁與磁磚,將身體的熱度不著痕跡地吸走。

  今天與老師的談話,一字一句就像手術刀,在他心中劃開血肉,刨挖內臟,切割已經發炎化膿的心瘡。

  我是不是……真的得改變了?

  「你打算與這個世界同流合污嗎?」憤世嫉俗的靈魂察覺到他的想法,出乎意料的,沒有動怒,只是單刀直入地質問他。

  他一時之間語塞,猶如被吊在樹頭上的倒吊者動彈不得,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心中的千頭萬緒,而這點細微的猶豫也被發現了。

  「你老實說,不准說謊,也不准隱瞞你的真正心意。我們要聽到真相--你想怎麼做?」

  他沈默了一會兒,再度開口時聲音顯得顫抖,「我……」

  回顧過去,他總覺得自己似乎不屬於這個世界,所以一直想回到那夢中的幻想雨地;但是老師的話比媽媽的巴掌還重,除了將他真正打回現實之外,也讓他注意到原來過去的自己為了找回去的路,卻忽略了身邊的事物。雖然他不情願待在這個世界,但現實是他已經在這裡,已經度過二十多個年頭了。

  「我們一直都在走回頭路。明明是顯而易見、早就知道結果的事實,卻仍執迷不悟地在那兒兜了一圈,最後回到原點。」

  「就這樣虛度了光陰。」

  他抬起頭來,眼神中的光芒表示他終究下了一個決定:「所以,我決定在這個世界好好過生活,不想再辜負這個世界的人對我們的付出了。」

  憤世嫉俗的靈魂平靜地點點頭,望了歇斯底里的詩人,詩人的靈魂也點點頭,表示瞭解了他的想法。「我知道了,那麼--」

  「為什麼?」

  然而,孩童的靈魂打斷了對話,他無法置信的望著其他靈魂面向,眼眶中含著眼淚。

  「為什麼?明明就只差一步了,我已經找到回到幻想雨地的拼圖了!」

  孩子哭叫著。

  「現在就只要把它拼上去就好,為什麼不回去了?明明之前是那麼期待的說!」

  「為什麼總是這樣?為什麼不讓我說話?為什麼我得待在這個我根本不想待的世界,學那些我根本就不想懂的東西?我討厭大人!我討厭你們!」他一面哭,一面將桌上那些文具書籍掃落,同時一只印著愛心圖形的馬克杯也被掃落摔破,碎裂成一片片再也看不出原貌的心碎破片。

  「孩子,對不起……」理智向內心哭泣的孩子道歉。

  「我不要……我才不要聽大人的話!我要回到那扇窗裡的Neverland!」孩子抹了抹眼淚,再次抬起頭展露的眼神,充滿怨恨,已不是當初天真可人的孩子了。

  憤世嫉俗的靈魂感受到那同頻率的情緒,發覺情況不妙,「等、等等!你在做什麼?」

  他控制了手腳,從二樓陽台一躍而下,重心不穩地跌停在水泥地上,而後赤腳狂奔在夜晚的馬路上。

  「只要閉上眼睛,就可以打開那扇窗了唷。嘻嘻嘻,真令人期待!」孩子笑著,開心地笑著,但那笑容卻是如此猙獰。

  「你這個死小孩,快住手!你想害死我們嗎?」尖叫著,卻無力阻止。

  「我只要回到幻想雨地就好,其他的我才不要!」

  「哈哈哈哈哈哈哈--終於可以回去了--」

  一陣閃光,一聲劃破天際的煞車長嘯,輪胎摩擦的悲鳴與碰撞的巨響交錯了四分之三拍,然後休止,一切歸於平靜與黑暗。

  騰空的他,望向那漆黑夜空中皎潔的圓月,在那猶如靜畫般凝結的數秒內,忘記一切肉體疼痛而虔誠地看著。

  「你看……窗子打開了喔……美好的幻想雨地……我們的樂園……」
 
 
 
  然而有一個問題,靈魂至今為止從沒去多想,以後大概也沒機會去思考了:

  在那扇窗的另一端,真的是他所期望的幻想雨地嗎?
 
 
 
  【全文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