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尼奧寵物 - 回家吧,歐麗吉尼

Jinny | 2020-12-26 18:00:01 | 巴幣 8 | 人氣 225

Neopets
資料夾簡介
尼奧寵物

  這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一般來說,好天氣通常帶給人好心情,但是當一臉表情凝重的尼奧世界衛士出現在孤兒院時,代表的恐怕不是好心情,而是有事發生了!

  「姓名:歐麗吉尼(Origini),出生約455天的黃色歐格。他是這整起事件的主使者?」一名穿戴著尼奧衛士徽章的雲彩艾瑞正疾筆書寫,詢問在場目擊者的證詞,同時也記錄事件發生的經過。然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據說,有人看見了巨大的鬼影帕出現在孤兒院內到處亂竄,把來訪的訪客嚇得魂飛魄散,而尼奧衛士也是因此才出動。但是到了現場,卻只看見一位老特克帶著一個歐格不停地對四周的人們解釋和道歉,地上散落著大塊的白布和有著粗糙手工的鬼影帕玩偶頭套。

  「不!這只是一場意外!」穿著白袍,白髮蒼蒼的年老特克大聲反駁道,他是脾氣乖戾、人人畏懼,在孤兒院專司遺棄寵物事務的死亡醫生,也是最疼愛那些被拋棄的孩子們的死亡醫生。

  「雖然這孩子個性內向怕生,但他那純真善良的本性是不會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死亡醫生為事件的當事者,也就是名叫歐麗吉尼的歐格辯護著,後者則是低著頭,躲在死亡醫生身後,看起來快哭出來的樣子,隱約還能聽到啜泣的鼻音。面對這樣的情況,身為新進的尼奧衛士--年輕的艾瑞,戈里斯在心底搖了搖頭,著實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尷尬的場面,只好低聲道歉:「對不起,剛才失言了。」倒是死亡醫生輕輕地拍了拍歐麗吉尼的頭,示意他不用擔心。

  「會發生這樣的意外,我想也不是歐麗吉尼的本意,其實這只是孤兒院孩子彼此間的一個小遊戲--由輸了的人當鬼,扮成鬼影帕的樣子找出躲起來的同伴。怎知卻剛好嚇到來孤兒院遺棄寵物的人,誤以為是巨大鬼影帕出現在孤兒院。」

  「所以這一切都是一場誤會對吧,死亡醫生?」聽了死亡醫生的描述,戈里斯鬆了一口氣,雖然是白跑一趟,但「沒事」總比「有事」好多了。

  「是的,惹出了這麼大的風波,還請衛士先生見諒。」

  「對不起……」

  死亡醫生領著歐麗吉尼深深鞠躬,再次道歉。戈里斯搖了搖手,表示不用在意:「瞭解了,那麼這件事就這麼處理吧。只是關於受驚嚇的人們,可能還得麻煩孤兒院院方多擔當安撫的角色了。」

  話才剛出口,卻眼見死亡醫生的臉色陰沈下來,空氣彷彿瞬間凝結。過了一會,死亡醫生才忿恨的喃喃怨道:「不過,嚇嚇那些狠心的人也好,這也是那些遺棄寵物的可惡主人們的報應!」

「在這個孤兒院的孩子們,很多都是剛出生沒多久就被丟棄,只因為能力不好,或是因為主人的喜新厭舊而被拋棄。歐麗吉尼也是。」

  這番話讓戈里斯微微皺起眉頭,「死亡醫生,在孩子前面說這些不好吧?」雖然戈里斯能理解死亡醫生的想法--死亡醫生討厭那些不負責任的人,也因為這類事情看多了,讓他變得心灰意冷而憤世嫉俗。但是來收養尼奧寵物的主人們,大半也都只是個孩子或是青少年,因為年輕而未必能理解所謂的責任,倘若未能學習到這一點,那麼同樣的悲劇只會一直發生下去。

  「不過老實說--這也是我個人的一點意見,也許跟死亡醫生的看法不太一樣--我覺得尼奧寵物不一定需要主人,我們自己也可以自立生活不是嗎?人類,畢竟他們都在另一端的世界,有該過的生活,別受我們的世界影響太多會比較好。」

  「主人花在我們身上的時間越多,也代表我們剝奪了他們的時間。與其這樣,不如自立自強,學著自己照顧好自己。」

  「也許吧,我也瞭解衛士先生您的意思,只是當越來越多寵物被拋棄的時候,情緒上很難不去責怪那些不負責任的人們……」

  『嗶嗶!嗶嗶!』突然,一段電子音響起,打斷了特克的抱怨。「不好意思,我接收一下尼奧郵件。」戈里斯說道,然後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副感應眼鏡。不過很明顯的,那並不是普通的感應眼鏡,而是尼奧衛士總部所開發的新型通訊感應眼鏡,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感應眼鏡接收郵件,與別人通訊,甚至還有視訊和地圖導航功能,這對尼奧衛士在執行任務時有很大的幫助。只是,傳郵件過來的,似乎是個讓戈里斯頭疼的人物,因為……

  「你說什麼?別開玩笑了!你這主人到底要養幾隻寵物才甘心?上次也是這樣,去一趟虛擬寵物太空站就帶了一隻宇宙滾豆回來,什麼時候才會把財務報表放在眼裡呀?」

  戈里斯突然的大吼,讓在場的另外兩人呆住了。

  「不、不,主人你不能那麼做,不能叫那個散財的藍鈴來--好,我知道了,就照你的意思總可以了吧?到時候可不要反悔。」在通訊尼奧郵件的過程中,戈里斯的臉色一陣紅一陣青,有如夏日的午後般表情多變。

  最後,辯不過的戈里斯垂頭喪氣地拿下了感應眼鏡,揉了揉糾結在一塊的眉頭,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傷透腦筋的表情很明白地寫在臉上。但是他接下來對死亡醫生所說的話卻是更讓人訝異:「我的主人說願意收養那位歐格。」

  「咦?」「真的嗎?您家主人真的願意收養歐麗吉尼嗎?」驚訝的兩人同時發聲。

  「是的。」

  「可是……這麼突然……」

  「請不用擔心,雖然我的主人並不富裕,但至少他從來沒遺棄過任何寵物。而且我們家成員也有孤兒院出身的,現在也都過得很好,死亡醫生您大可放心。」戈里斯點了點頭。

  「我知道了,等一下我會拿表格給您,歐麗吉尼就拜託衛士先生了。總而言之,我這老人多年來就只有一個願望:希望孩子們離開孤兒院後,都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會的,請不用擔心。」戈里斯誠懇地允諾,死亡醫生聽了也在滿佈皺紋的臉上露出了微笑。



  *  *  *



  等到領養事宜處理完畢,已是夕陽西下的時刻,出外的鳥兒與人們紛紛踏上返家的歸途。走出孤兒院的大門,戈里斯不經意的看向走在左後方的歐格。

  「你叫……歐麗吉尼,對吧?」

  「嗯,那衛士先生是叫什麼名字呢?」歐麗吉尼訥訥地回應。

  「戈里斯(Goris)。另外家裡還有一位變種特雷和一位宇宙滾豆,到時候再介紹給你認識。」

  「那個……戈里斯先生,剛剛和你通信的主人,想必是個有趣的人吧?」

  「為什麼會這麼認為?」

  「因為他能讓戈里斯先生的表情這麼多變,甚至還當眾大吼,感覺很不簡單呢!」

  「咳咳!別想太多,他不過是個任性的傢伙罷了。」

  聽到這樣的回答,戈里斯差點被心中「說不出的苦水」嗆到;看到他的反應,歐麗吉尼輕摀著嘴巴偷偷笑了出來。

  「嘻嘻,知道了!」

  「所以,我們回家吧,歐麗吉尼。」




  【完】



  *  *  *



  後來的番外:




  「你說什麼!歐麗吉尼是男的?我記得那時候看到的資料,性別欄明明是寫女性啊--」

  「你這禿鷹該不會老花眼了吧?去、去!趕快配一副老花眼鏡吧。」

  「太過份了……人家哪裡像女生呀?」

  「不就從頭到腳都像姊姊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