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遇見那年夏日的煙火

Jinny | 2021-03-25 12:17:17 | 巴幣 14 | 人氣 192

完結雜寫小說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的短篇小說。

※ 前言:高中時期的舊稿,剛好翻檔案翻到的。


給親愛的C:

  人生最美麗的景色莫過於回憶,只因它不會褪色,反而會隨時間的流逝更添色彩。


  思慕暗藏在心底,雖然很美,但卻不安:每每夜裡會想起與你的點點滴滴,偶爾夢裡會遇見你的身影,然而醒來之後發現還是只有自己一人。但這種心情,這種喜歡,大抵只是比仰慕和欣賞還要多一點罷了。如果說「愛」,那實在太沉重。畢竟,那時的我尚還不懂真正的愛情。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視線,就順著你的背脊,一節一階,爬入記憶裡。也許對你來說,我只是你身旁一位相處還不錯的朋友,而我也不敢奢望太多,雖然有時候,將浮躁、安定、憂鬱、歡欣、厭惡、感謝等五味雜陳的情感,全部投注在對你的凝望上時,那樣的紛亂心情實在會讓人瘋狂。

  即使很多次那樣的感情都想呼之欲出地宣洩出來,但還是退縮了,害怕說了之後什麼也沒了;也許旁人會笑我傻,但真的最後只期望能陪在你身邊,就夠了。


  你總是如風一般瀟灑來去這個世界,而我也總是只能加快腳步,跟隨著你的背影。你對世事總是一副不在意般的灑脫,在課業繁重、考試為上的高中生活裡,你也能毫不在意的在課堂上趴著睡覺,似乎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引起你的興趣。你不愛笑,但每次見到你專注在你最愛的攝影之時,那種神情卻比笑容還來得燦爛。大家都說你是個怪人,而你也真的是怪,只對自己喜歡的事情有興趣,然而我卻喜歡這樣的你。

  還記得那年夏日的煙火嗎?你突然打電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當下實在令我又驚又喜。記得那天人很多,多到很像在舉辦演唱會那般擁擠,你身上背了兩大袋的攝影器材外加腳架,本想幫你拿,但你卻說:沒關係,我自己背就可以了。看著你背著器材走了一大段路,汗水淋漓的勞累模樣,後來還是於心不忍地幫你拿了一袋。

  我們沒有往人潮聚集的方向,反而來到清幽的河堤,你說,這裡的視野最好,很適合拍照,因此我們在這裡等待著。涼風徐徐,星星也難得個個出來露臉,突然間,你問說要不要來玩仙女棒?反正離放煙火的時間還很早。我說好,因此你從袋中拿出幾支仙女棒,用打火機點燃了其中兩支,並且遞給了我。

  仙女棒的火花躍動著,我們之中沒有人說話,只聽得到怦怦的心跳聲。仙女棒沒多久就熄了,而你看了看手錶,說時間差不多了,架起相機腳架後便等待著。在一陣靜謐之後,剎時一陣陣煙火伴隨著爆炸聲此起彼落,快門的聲音也跟著不停歇,那時候你笑得好開心,宛如就像天上綻放的煙火那般絢爛。那樣的情景,就這樣深深刻畫在我的回憶之中。


  很高興這一生中能遇見了你,遇見那年夏日的煙火,雖然還是有些遺憾--從來沒想過,我們之間的聯繫,會從畢業那天之後就完全斷了,再也找不到了。

  仙女棒的煙花依舊耀眼,今年的煙火依舊燦爛,但你已不在身邊;心中的那份思念無法隨著煙花熄滅而結束,且讓當年的河堤流水將這份感情帶走吧。


創作回應

KK
真的是小說嗎?青澀的讓人覺得是真人真事改編 [e16]
2021-03-25 12:53:47
Jinny
一半真實一半改編 [e16]
2021-04-13 10:45: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