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回到顛倒世界的幻想雨地》 編號0809:疏離與鏡子

Jinny | 2022-04-22 09:58:40 | 巴幣 14 | 人氣 124

完結雜寫小說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的短篇小說。

  如果沒有了意義,那麼還有存在的必要嗎?靈魂捫心自問著。

  「意義?好深奧的東西,我不懂,不是只要想著如何回去幻想雨地就好了嗎?」心中的孩子回問道,「回去幻想雨地,就有作不完的夢--被溫柔疼愛的夢、好吃好玩的夢、奇幻冒險的夢、驚險刺激的夢--好多好多美妙的夢在等著我們呢!只要回去的話……」

  然而一個響巴掌,將靈魂對幻想雨地的想望,硬生生地打回現實。

  「我在說話你還在作什麼鬼白日夢?你這個沒用的廢人!養到這麼大什麼也不會做,就只會作夢!」

  「你說啊!你對這個家到底有做過什麼貢獻?沒有嘛!」

  他捂著被打紅的臉頰,從五指傳來的熾熱火辣的燒灼感,麻麻的,痛痛的。低著頭,茫然地盯著自己的腳尖,等待時間流逝。

  「如果你沒有心在這裡,那就給我滾出去,再也不要回來!」

  他沈默著,然後摒住呼吸,小心翼翼地轉身,遵照「命令」走向門口。他聽到背後的人冷抽了一口氣。

  「如果當初沒有生下你就好了,我也不必浪費寶貴的青春二十年在你身上。」

  他的腳步停頓在門邊,遲疑了幾秒,最後將左手移向了門把,開了門離開那棟屋子。

  「為什麼我們不能像愛蜜莉‧狄金生那樣,在自己的小屋裡隱居,寫著生命的話語,詠頌美好的詩句,這樣不是很好嗎?」他疲憊地在內心感嘆。

  「我相信,在幻想雨地裡一定可以實現這個小小的願望。」

  他喜歡看那些魔幻奇異的故事,也喜歡用自己的話語寫出心中那些瑰麗的冒險生活,所以他回到了在學校附近租的房子,在那個6坪大的房間裡過著埋頭揮灑筆墨的生活,直到他又再度接到那急促地響了十幾聲鈴的電話,才從夢中驚醒。

  「你打算什麼時候回來?」話筒所牽線的彼端,劈頭問道。

  「……下禮拜吧。」他如此回答。

  「下禮拜下禮拜,每一次都說『下禮拜』,但你哪一個禮拜是有回來的?」

  他再度沈默。

  「不回來也罷,我不需要一個沒有貢獻的廢物回來吃我的住我的。」

  話畢,線端響起的是粗暴地掛斷話筒後嘟嘟聲,迴盪在線路之中,對話又一次結束了。

  輕放下話筒,他悄悄地輕嘆一口氣,現實的一切都是煩人而沈悶,讓他不知如何是好。心裡除了低落之外沒有別的,這一次的電話耗費了他極大的心力,只覺得身心俱疲。

  「早就回不去了。」他以大字型的姿勢仰躺在床上,呆看著天花板如是說。

  迷失的靈魂就像是從空中落下的流星,離開夜空的星星就再也不是星星,只是一塊石頭。

  星星說:「我想回到那幻想雨地,可是窗子關了,沒有拼圖,所以回不去了。」

  孩子般的靈魂不禁放聲大哭。

  理性的靈魂緊閉雙眼,抱頭捂耳,蜷縮在角落。

  瘋狂的靈魂洩憤似的張牙嘶吼。

  歇斯底里的靈魂恐懼地尖叫。

  「窗子關了,我們回不去了。」

  靈魂共同感到悲傷,就如同他們已是被遺棄的小孩。

  他走到鏡子前,看著彼方看得到卻觸碰不到的另一個自己。手指輕觸鏡面,冰涼平滑的感覺從指尖傳入。

  「真好,你們可以住在顛倒世界裡。那裡一定有拼圖吧?」

  鏡子裡的人跟著張口,不斷轉變唇形,卻是十分安靜,沒有任何聲音發出,有如默劇般不斷模仿著。
 
 
  光與影,愛與憎,一體兩面。以樂園(Elysion)之名的奈落(Abyss):

  鏡子裡的世界,是顛倒的虛幻世界,也是只有一個人的世界。

  那麼,同樣也是處在顛倒世界裡的幻想雨地呢?

  好奇的孩子看著鏡子裡的默劇變換秀,似乎是想到了什麼。

  「跟你們說喔,我想我快找到回去幻想雨地的拼圖了!」

  孩童的靈魂像是發現了寶物般,神秘兮兮地對另外三位靈魂的片段宣布道。

  一聽到這番話,敏感而神經質的他驚訝地大叫,不斷地想詢問孩子所說的真實性,「這是真的嗎?你說的是真的沒錯吧?」

  「嗯嗯,是鏡子裡的人提醒我的。」

  「如果是真的話……天哪!天啊!」喜極而泣的尖叫響徹腦門,震得其他靈魂有些頭暈。

  「管他是不是真的,幹嘛不乾脆講得更讓人明白些?」

  「是啊,回去的路要怎麼走,請你說得更詳細吧。」

  空氣裡瀰漫著令人振奮的酵素,為接下來即將揭曉答案的謎題推向高潮。孩子見到其他靈魂都是如此引領期盼他的答案,不禁有些得意,鼻頭挺得高高的,哼了一口氣說:「就是啊--我發現在我們睡覺的時候,那扇窗子就會出現!」

  興奮莫名的孩子沒注意到其他人的表情,便自顧自的繼續說:「如果我們能睡得更久一些,就能更接近窗子,到時候就能打開窗子回去了!」

  「這不是在講廢話嗎?現在的問題老早就是『我們根本沒辦法靠近窗子!』,當我們全是傻子呀?」聽完了孩童天真的答案,憤恨的靈魂反倒首先發難指出他的疑惑。這一罵,反倒把孩子嚇哭了。

  「嗚嗚嗚……為什麼這麼兇?我也只是想說拼圖一定就在『能夠讓我們睡得更久』的方法裡啊……」

  理性冷靜的靈魂見狀,趕緊把孩子抱在懷裡,輕拍他的頭安慰他:「好了,別哭了,我們相信你。」而後他仔細思索一下孩子說的話,「要睡得更久的話,所以……是得要吃安眠藥嗎?」

  「不要!我不要!我討厭吃藥!」童真又敏感的他們同時哭叫,拒絕剛剛的提議。

  「是啊!風險太大了,弄不好可是會死的。」瘋狂如他卻也附議道,不贊成這個瘋狂的選擇。

  「死?」

  在憤恨的話裡出現的單詞,孩子疑惑地重複那音節,彷彿第一次聽到那字詞,而後又若有所思地思考著。

  之後,孩童的臉上綻放出有生以來最燦爛的笑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