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回到顛倒世界的幻想雨地》後記

Jinny | 2022-10-28 10:51:42 | 巴幣 126 | 人氣 142

完結雜寫小說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的短篇小說。

  這少少一萬字的小說,卻伴隨了我四年的時光。原本取名為12章節是源自於一份課堂上的作業,以這12個關鍵詞來敘述自己並設計icon,後來私將此題目改為「回到顛倒世界的幻想雨地」繼續延伸,成為一篇短篇小說。

  雖然在這裡宣告全文完結,但總覺得還不夠,應該還可以再延伸出更多東西,但目前私的人生就只過到那個階段,想講卻又肚子裡的墨水不夠,不足以寫出有料的段落。於是,就只好作為一份有了架構的草稿完結以終。

  也許會有人想問為什麼是這樣的結局?有什麼用意?就像歌德寫下少年維特的煩惱,以自殺來昇華他心中的苦悶,私也只能如此才能回到顛倒世界的幻想雨地,可惜的是幻想雨地是遙不可及的,寫完了這篇,我仍然還是在這裡,心中的衝突依舊存在,只是痛苦稍微減輕了一些。

  其實回頭想想,如果有以寬容的心認真聽心中的孩子說話,過去的衝突也顯得微不足道了。若遺棄心中的孩子,將他壓抑在黑暗深處,那麼終將導致崩析離解也不是那麼難以理解的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