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手遊《逆轉魔卡》短文集06 <神使與琴師的約定>

梓毬 | 2022-09-20 16:35:49 | 巴幣 0 | 人氣 77

神使趁休假時期,靈機一動地前往皇域村廣場想進行快閃演唱會,給村民們小驚喜,感謝村民一直以來對他的信任與給他的業務,讓他的修為能有所提升。但她還沒就定位,廣場已經有滿滿的人潮。原來最近皇域村為了增加村內收入,開放街頭藝人申請廣場演出,華葫音才想到不久前村長給了他一個無限演出許可證,只有他無需申請就能在廣場進行小型演場會,不過若有人使用,就必須等待那個人使用完畢方可使用。
前往廣場一探究竟,是一個用黑色弦琴彈奏音樂的大姊姊,穿著開高衩連身洋裝,頭髮繫著一個金色髮簪,彈奏著讓人身心放鬆的古典樂曲,彷彿身上不好的情緒,都隨著琴聲煙消雲散,沉浸在悠揚的音樂中。曲畢,在演奏者前的打賞箱,迴響著此起彼落的贊助聲。
華葫音:「彈琴的大姊姊!我有事情想請教」
琴師:「弦樂無琴音,拂袖最清心,執劍問情意,曲斷淚如雨」
華葫音:「大姊姊,請問你說的那段話是甚麼意思?不太懂」
琴師:「這是姐姐的神祕咒語喔,狐耳妹妹下次見」
數日後,琴師前往東山遊覽,享受沐浴在大自然中的喜悅,興致一起,便將弦琴取出,彈奏著即興樂章,在過程中突有龐然大物,失控的衝向琴師的方向,蓋一梅花妖也
華葫音:「大姊姊!小心!」把琴師撲倒在地上,雖有些粗暴,卻也讓琴師得已不受攻擊。
琴師:「(尖叫一聲)!狐妖妹妹,謝謝你救了我,我都沒注意到有東西過來了,我這就彈奏清新回魂曲」
隨著琴師彈奏的譜曲,失控暴衝梅花妖,終於平穩了原本的暴戾之氣,受琴師的洗禮,幻化為梅花小精靈,潔白的花瓣髮圈繫成單馬尾以及象牙白搭配不規則圓圈的連身蓬蓬裙,與原本的妖型有著天壤之別。
隨後神使透過與梅花精靈的溝通得知,原來有個綠毛的皮丫頭在惡作劇,他不只把小精靈盲目讓他看不到吊牌,還趁小精靈慌亂的時候把他用暈,等小精靈有意識的時候就已經變成可怕的樣子被操控。
琴師摸摸小精靈與神使的頭鼓勵他們,組一個限時小樂團,聽眾不是人民,而是大自然的藍天白雲、花草樹木。在這短暫的時光中,琴師負責彈奏樂曲,神使歌唱,梅花小精靈隨音樂起舞,讓整個表演更加精采。演奏結束,神使與琴師目送梅花小妖精回到原本的歸宿。
隨後,琴師接受神使的邀請到神社參觀,順便喝喝下午茶、聊聊天,琴師與神使分享,他會踏上旅途,主要是想找到當年沒能保護的妹妹。妹妹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不知名的東西詛咒,當年他尚未練成清新回魂曲,他希望有朝一日能與詛咒的妹妹相見,把他變回原本的樣子,一直在尋找著。
華葫音:「需要我幫忙嗎?我可以透過靈氣幫忙你喔!不過要明天了,今天靈力有點不足,大姊姊要不要在待一天呢」
琴師:「狐耳妹妹謝謝你,我差不多該啟程了,今天雖然出了小意外,不過還是很開心呦!等我找到妹妹,跟他一起來,介紹你們認識,你們年紀相仿,一定可以很快玩在一起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