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手遊《逆轉魔卡》短文集02 <神使與武僧>

梓毬 | 2022-07-27 15:42:29 | 巴幣 0 | 人氣 167

東山歷經一段時日的經營,不再是鳥不生蛋的荒蕪一片,狐妖傳說也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傳言是東山因為神使的加持,空氣新鮮有靈氣,還有淨化身心靈等功能。
隨著代行神意和世人接觸的事業越做越大,加上時不時會到村里進行個人小型街頭演唱會的副業蓬勃發展,讓華葫音擁有了一些小使徒、小粉絲,使徒們為了感謝她,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她建造一幢神社。
神社使用圓木建造,錯落有致的斜木屋頂,加上神使修習室以大扇窗戶引進自然光;陽台採用遮陽板和垂直木格柵欄,讓建物內部有涼爽的感覺;其中使徒交流室,採用43根樹枝狀結構,撐起挑高將近3公尺的屋頂,上方穿插著60扇形狀不一的天窗,讓自然光悠然灑落,搭配素雅的竹製桌椅,是十分適合放鬆的空間。
在神社邊有個小空間,信徒們也為華葫音設計了一間小套房,一廳兩房兩衛的設計,外觀使用木板不同方向的鋪板方式,百葉窗加上紗窗設計,增加木屋的透氣性,簡約又不失格調。
某月某日,一位雲遊四海的旅行家徒步經過皇域村,正好看到華葫音在廣場演唱,紅白設計的和服與狐耳搭配,令旅人不禁懷疑,是否為化為人形的邪惡生靈在此作怪。
又聞言:「多虧了葫音神使,東山靈氣才有淨化心靈功能」
懷疑生靈在此魅惑眾生前往東山,進而吸取人氣,誘拐村民朝聖,使其演化成更高修維的怪物,旅人決定在此村兜轉幾日,並進前往東山調查。
由於信眾與日俱增,神使一天最多只能接待30位信眾,因此施行抽號制,每天會在神社門口掛30個木牌,領完不補。
「這邪惡的生靈居然還讓信徒供俸他,真是厚顏無恥!」旅人心想
翌日為了不驚擾信眾,成功取得第30張號碼牌,銘記教義: 懲處不法之徒也是拯救仲生的一種作法,下定決心要讓生靈露出狐狸尾巴。
華葫音:「新面孔您好~之前從未見過您,請問今日來對何人傳達思念呢?」
「悟稻辰!」
華葫音:「名冊內查無此人,表示您詢問之人目前仍在世上,無法幫您傳達,深感抱歉,我可以幫您詢問氣宗大人,他能透過靈氣協尋,請您稍等一下」
華葫音一轉身,悟稻辰隨即撤下旅人的斗笠與斗篷,手腳俐落的挾持華葫音
「何方惡靈?在下即是悟稻辰,號武僧,汝冗惑眾生,讓他們直接供應邪靈香火,罪大惡極」
當武僧以武術準備定格華葫音之時,一個突如其來的聲音出現
「且慢,武僧閣下」靈紋氣宗試圖制止
武僧直接認定兩人一夥,與靈紋氣宗一來一往,相互過招、互不相讓。最終由靈紋氣宗略勝一籌,將武僧壓制,並試圖讓他冷靜。
「武僧閣下,汝的事情我從師傅那略有耳聞,性直但欠缺縝密的思緒,是否還記的修武之道?先使用凝,觀測對方之氣。」
悟稻辰開始集中精神,觀測華葫音散發出來的氣,確實有邪氣,但正氣遠遠大於邪氣得占比。
靈紋氣宗:「看見了吧,雖仍有微弱之邪氣,神使正在接受渡化之刑。我有事需出一趟遠門,進行例行會議,短時間可能無法歸來。你也在此進行修為,與葫音一同守護東山,葫音早上執行神使的使命,由稻辰擔任巡守,要避免葫音遭遇不測失控導致邪氣攀升,使得來不易的修為化為烏有;而稻辰雖精通武術,但在氣的判別方面修煉不足,晚上需持續進行修煉,此時由葫音擔任巡守,避免稻辰遭魔物侵身而邪魔化。」
華葫音、悟稻辰: 「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