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手遊《逆轉魔卡》短文集03 <巫術師與咒術師>

梓毬 | 2022-07-29 18:03:31 | 巴幣 0 | 人氣 94

位於亞瑟王朝中的其中一個貴族,經營著全國最優秀的學院___頂尖魔法學院。學院腹地不大,由各式各樣的植物編織彩繪而成,學院內設有神祕許願湖,傳說湖有一女神擁有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之容貌,長眠於此;學院中雖然僅有防禦系與回復系2個科系,是大家十分嚮往的學院,研讀時間3-7年不等,只要實力足夠,即可取得畢業證書,在亞瑟王朝中是畢業即就業的保證學歷,此學歷到其他國家也會被承認。
在某個良辰吉時,宅邸內誕生了一對雙胞胎姊妹___小巫與小咒,從小就在家族的耳濡目染下修習防禦魔法與回復魔法。一直以來,姊妹的感情都十分融洽,各有所長,小巫擅長操控水元素,小咒則擅長火元素。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小巫與小咒都已成為亭亭玉立的少女,但個性卻有著天壤之別,或許是受到與深具來的天賦因素的影響,小巫擁有慈愛憐憫之心,柔情似水、樂於助人,身旁總是被人群圍繞;而小咒的性格直來直往,不太喜歡與人接觸,但她願意對小巫敞開心房,無話不談。也因為這種個性,小咒常常被說三道四。例如:小咒在修練火盾的時候,不小心造成了傷害,雖然小巫並不介意,也說姊姊的防禦外掛傷害技能,出門在外非常實用,但卻被家中親戚數落了好幾天;導致兩人的關係漸漸有了變化。
現役頂尖魔法學院的校長已抵達退休之齡,必須選擇下一位合適的人選,論輩分,應該由小咒繼承,但大多數的人想讓小巫就任,校長只好順應民意,讓小巫開始進行校長接班人的特訓,也因此,她與小咒待在一起的時間日益減少,姊妹倆開始漸行漸遠,小咒的內心,妒忌之火已被悄悄點燃。
小巫日復一日的按表操課,從早上開示進行公文實作訓練、法術訓練、禮儀接待課程、企業管理倫理,讓小巫有些焦頭爛額,但為了讓姐姐能更自在,不再忍受閒言閒語,她暗自下定決心,等就任頂尖魔法學院校長時,她要增設一個攻守系,由姊姊擔任教師,讓大家知道,並不是只有防禦與回復才是重點,攻擊有時候也是最好的防禦,培訓課程大約歷經一年之久。
終於到了o月o日,進行新舊任校長交替典禮,經過了無趣的各種致詞與頒發證書的行程後,學院內部準備高級宴席,招待學院的所有公教人員與行政人員,與大家分享舊校長功成身退的喜悅。
小巫也盛裝打扮出席典禮,但在典禮的過程中心不在焉,一直在找尋一個人影,直到典禮結束,他最想見的人依舊沒有出現,讓她十分著急。回宅邸後,便四處尋找小咒。
人沒有找到,但在房間看到一張信紙:
To小巫
當你看見時,我已遠行前往修練之路,你不必來找我,好好照顧學院裡的人們,家中若有人詢問(不過大概沒人在乎吧),就說姊出門旅行了,你要做個負責的校長,太憂鬱的話,會被罷免的。記住,我的離開並不是你的錯,你無須自責,思念我的時候,就看看這封信吧。姊姊筆
閱畢,小巫對姐姐感到惋惜,希望等校長職務完全上手後,能找尋到姊姊,解開姐姐心中還沒解開的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