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手遊《逆轉魔卡》短文集01 <神使的誕生>

梓毬 | 2022-07-27 15:40:53 | 巴幣 2 | 人氣 117

皇域村有個傳說「東山有一狐妖,專門食用小孩魂,贈與小朋友古玩,它們會發出特別的歌曲,小孩似乎被迷惑,申時至,東山玩之,去即未歸,即便歸之,亦有異色處。」
靈紋氣宗聽聞村民們的閒聊,立刻起身前往東山,「靈術:化形。童」,看了天象估算時辰,申時以至,蹤跡未循,讓他不禁聯想,是否化形已被狐妖識破,又或者,那番言論是否只是民間嬉笑之戲言。
隔日,閒逛之餘,忽見粉髮和服少女,在廣場與小朋友們齊聲歡唱~
躲到人煙稀少處,再次化形,並前往廣場,參與粉髮少女的童樂會。
「我家門前有風箏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玩具多,玩具紅似火~~風箏裡有面容,兒童喜愛我♬♪
此時少女棕色眼球泛紅,轉瞬即逝,靈紋氣宗馬上斷定,妖也。
為了不被起疑,偽裝成被紅眼催眠的樣子,並拿到玩具木陀螺。
又到了申時的時刻,靈紋氣宗隨著被迷惑的小孩們前往東山,眼前的光景似乎是拿著陀螺才能進入的結界,昨日的荒無一片,變成如同歌曲中的景色,一個個陀螺在小山丘上轉呀轉,上面刻畫著一張張稚氣的臉孔,卻擺著生無可戀的面容。也有些稚氣的臉龐被變成風箏,飄飄然的在結界內起舞,有些孩童沒有意識到自己被變形,沉浸在童玩的視界,享受著變成童玩的樂趣。
靈紋氣宗繼續觀察著結界動態,倏忽之間,粉髮少女靠近…
「哎呀呀~這個兒童似乎道行高深呢!在發放木陀螺的時候,居然沒發現異狀!妖之型魅印」靈紋氣宗敏捷的閃躲
「您過獎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妖孽速回原形,將孩子們放回原處,邪妖!退!」靈紋氣宗開始操縱結界內的靈氣
「我只是在幫助他們,他們在家中飽受折磨,我僅僅是想讓他們享受歡愉罷了,妖之型魅螺攻」命令化為古玩的孩童們攻擊
「靈術:靈喚。繩」讓陀螺即將接近時將他轉向,使他慢慢停止!
該如何再不傷害孩童之靈,又能夠讓少女被渡化改邪歸正,靈紋氣宗思考著對策。
「妖之型箏擊」化成風箏的孩童們也在狐妖操控下,加入攻擊的行列,令他陷入苦戰,此時靈光乍現,對策呼之欲出。
「靈術:靈光。靜(將所有物體靜止行動)」
「靈術。清(將招妖術控制的物體淨化身心恢復原樣)」
不久後,化形為古玩的兒童們一一停止動作。
「狐妖,下一個輪到你了!你雖本性善良,迷惑的兒童皆是在家中不被關注之人,但你為了讓他們得到關注,你使用錯誤的方法,迷惑兒童前往冬山,雖無像傳聞中食用兒童之魂,依舊罪不可赦,因此,我會協助你釋放純真兒童之魂,但你必須封鎖兒童們被迷惑成古玩的記憶;靈光。渡」
「阿~~~」狐妖掙扎著,卻無法逃離。粉髮少女在靈紋氣宗靈光下,紅眼催眠術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清澈的雙眸,不再渾沌。
此後你將以”華葫音”之名行動,跟隨我在山中修行,慢慢修練為神使,代行神意和世人接觸,洗淨你身上的妖孽,渡化身心贖罪。
「感謝氣宗大人不滅之恩,賜吾華葫音之名,吾將服從大人之指示,以德相報!將過去所種下的罪孽渡化根除!」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