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手遊《逆轉魔卡》短文集04<咒術師的探險>

梓毬 | 2022-08-01 16:46:24 | 巴幣 104 | 人氣 144

亞瑟王朝&東皇聖域<咒術師的探險>
小咒離開亞瑟王朝一段時日,持續進行自我提升的修練,火盾術與火癒術不知是否為元素本身的特性使然,護盾量跟補血量都不高,但都附帶微弱的傷害效果,雖然之前妹妹說過那是進化型態的回復與防禦魔法,小咒卻因此而煩惱萬分。
四處奔波遊走的日子,居無定所,日日修練,經歷了荒漠求生、森林狩獵等刻苦的修練,讓小巫的內心變得更加堅不可摧,四海為家的他,不知不覺踏入了前所未聞的村落__皇域村。
他發現村莊的人們並不像亞瑟王朝的人會使用魔法,民風純樸,對待外地人也很客氣,跟以法術決定一切的家鄉完全相反。透過村里的居民口耳相傳,聽聞東山有神使可以代行神意,便決定起身前往神社所在之處,小巫好一段時間沒有處在人群之中,在交誼廳等待的時間,不免會有些不習慣的感覺。
華葫音:「您好~請問是否為解心結而來?」
小咒:「…阿…那個…就是…防禦…回復…魔法」
華葫音:「是不是對您的特殊之處有所顧慮與不自信?您必須自己去尋找真相,水火同源,人往高處爬,便有所獲。我能給您的提示就這些,待您心領神會之後,別再唯唯諾諾,昂首闊步向前。」
小咒離開神社後,將神使的一番話銘記在心,開始思索其中含意,不小心太專注於思考,與一個不明生物撞個正著。
不明生物: 「哀~別人看不見我真是麻煩的事情,咪嗚」
小咒:「黑…貓布偶…」
不明生物: 「咦?人類,原來你看的到我啊!我活那麼久第一次見,你相信就跟著我走,送你一份見面禮,咪嗚」
小咒聽到,沒任何應聲就跟了過去,在辛苦的修練都苦撐過去了,現在無論貓布偶對她懷抱的是善意還是惡意,都是小咒值得嘗試的一步棋。過程中沒有任何對話,黑貓布偶也為曾回頭確認是否有跟上牠的腳步,最終到達目的地,一個壯麗的瀑布為他們演奏了歡迎曲。
不明生物: 「我們到了,咪嗚!有緣人,請走進瀑布中吧,瀑布內的東西將會引領你,走向該走的道路。」語畢貓布偶隨即進入瀑布中,消失不見。
「原來這就是水火同源,跟著牠這麼久,路途會如此遙遠,就是人往高處爬嗎,原來這就是提示,我現在才弄明白,沒撞上黑貓布偶,我肯定都還理不出頭緒呢」
小咒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入瀑布內,內部的場景十分簡約,有著簡單裝潢的洞穴,有3個原木椅排排站,但卻不見黑貓布偶,原木上面各自放著不同的法卷以及一個告示牌。
注意事項:
1.選擇的能力須以自身某種東西進行交換
2.若選擇的向性與本身不符,將無法取得該能力
3.選擇機會只有一次
咒術法卷依序:
1魅影殺意:微量提升攻擊
2元邪耗滅:中量灼傷強化提升法術傷害
3烈魂轉生:降低血量清除增益
小咒選擇<元邪耗滅>,將治癒法術換成生命值,並以火盾術為改良開始專心修習咒術,全心全意修習傷害魔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