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26 章 找點事做

空澗飛湍 | 2022-08-18 12:47:01 | 巴幣 2024 | 人氣 237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雛鳥歪頭:「媽媽?」
燿凌搖頭:「不是。」
雛鳥疑惑地盯著燿凌,忽然開心地拍拍自己還光禿禿的翅膀:「漂亮媽媽?」
燿凌吸一口氣,克制住揍人的衝動:「……不是。」

他不待雛鳥再次開口,趕緊道:「叫爸……嗯,不對,我才十四歲,當什麼爸爸?……叫師父。」
雛鳥更疑惑了:「師……師……師父?……」
師父這兩個音,不如媽媽爸爸容易發,雛鳥努力了會,成功了。
燿凌鬆一口氣,滿意點頭:「對了。」

旁邊傳來風霆驚訝的聲音:「燿凌,這隻小鳥會說人話?!」
燿凌轉頭一看,只見風霆三人都好奇地盯著這裡。
是耶,會說人話!
雁寒說過,講人話的魔獸屬於少數。
剛才只一心糾正“媽媽”兩字,倒忽略了這隻小鳥說的是人話。

還好,雖然會說話的魔獸屬於少數,但是還不至於太過珍稀,讓學長們起意強搶,特別是在風霆、林烈與自己有交情,並且魔法師何舟特別看重自己的情況下。
魔法界中,魔獸的價值更多是取決於戰力,或者一些攸關生死的特殊能力。
這隻小鳥不屬於一般熟悉的品種,還不清楚有些什麼能力。

燿凌笑道:「看來是會說,原本倒沒想到。」
炎圭好奇:「剛才牠還吐出了一小道雷電。是在哪買的?」
燿凌微笑:「雁寒在路上撿到,送我的。」
林烈笑道:「挺有趣的。恭喜你收徒弟了!」
風霆也笑:「對耶!恭喜恭喜!」

魔法界中,具有成為魔法師潛力的人,在自己作為學徒或者見習者時,就開始收徒弟、收學生的不多,因為那時自己還忙著學習、忙著晉級。
燿凌此時收徒,本來是件奇事,不過由於收的是隻小鳥,所以大家沒當真。
在嘻嘻哈哈中,燿凌的大徒弟入了門。

燿凌點頭微笑示意,然後愉快地再次看向雛鳥。
雛鳥高興再次獲得燿凌的關注,牠拍拍翅膀:「師娘!」
這次喊得順暢又清晰。
燿凌:「?!」

雛鳥開心:「師娘!師娘!」
燿凌黑臉:「……」
如果不想養了,怎麼辦?
旁觀的風霆三人一愣之後,爆發大笑。

炎圭大笑:「哈哈哈哈,這隻小鳥的人話說得很不錯!而且還懂些我們人類的文化,是魔獸血脈傳承的記憶嗎?」
笑岔了氣的風霆嘗試出言安慰:「哈哈哈哈……咳咳,……燿凌,鳥類通常是……是母鳥孵蛋,所以,這隻小鳥這麼叫你,哈哈哈哈……是天性,不是因為你長得像女……。噗!哈哈哈哈……你別和牠一般見識。」
林烈也哈哈大笑:「是呀,別和牠計較。但是,如果你實在生氣的話,可以把牠送我,我來養。」

燿凌看向雛鳥無辜的眼神,深深吸一口氣:「我有耐心,……我慢慢教。」
接下來,燿凌依照之前雁寒告知的大型肉食鳥類的雛鳥食譜給雛鳥弄吃的,然後認真地教雛鳥叫師父
成效不錯,兩天後,雛鳥喊燿凌的十次中,已經有六次會是師父,而另外那四次……就是風霆三人爆發大笑的時候。

今天,午餐後,燿凌想起一事,問雛鳥:「你可有名字?」
雛鳥:「沒有。師……師父,幫我取個名字。」
燿凌思及小灰的名字,沉吟:「你可知道,你長大後,羽毛會是什麼色?」
雛鳥想了想:「金色!」
燿凌:「那就先叫小金好了。」
雛鳥開心:「叫小金好!謝謝師娘!」
燿凌:「……。」

風霆三人再次發出熟悉的笑聲:「哈哈哈哈!」「嘻嘻呵呵!」「又來了!」「哈哈哈哈哈!」「小……小金真聰明!」
燿凌……默默地看向風霆三人,暗忖:“你們太閒了嗎?天天看熱鬧,還越笑越高興。該給你們找點事做了。”
他眼神深邃,甚至緩緩地露出了一絲微笑。

風霆忽然一個寒顫:「好像忽然有點冷?」
炎圭:「……確實。但是,今天是……五月三十一,應該是熱天呀。」
風霆:「是呀!而且現在是大中午。」
林烈猶豫:「……你們……手上的事都忙完了嗎?」
炎圭:「差不多了。怎麼了?」
風霆不用說,他的事早忙完了。……雖然大多是燿凌替他忙完的。

林烈:「……我有一種“彷彿我們很快又要忙起來”的不好預感。」
風霆:「你嚇人呀!大白天的,講什麼鬼故事。」
炎圭:「難道剛才的寒冷是陰風?」
風霆:「……太驚悚了!我要把握時間,……趕快先再去睡會。」
三人做鳥獸散。

傍晚,晚餐後,風霆三人佈置了隔音,分享最新消息──史拓繼續所向披靡的消息。
確定史拓已經打到哪裡後,燿凌輕輕一笑,開始說……鬼故事!
……喔,錯了!是說讓風霆三人驚悚的“他們要開始忙碌”的事。

燿凌淺笑:「三位學長,我有個計畫,請問你們的想法。」
風霆一驚:「你又有計畫了?!」
林烈:「……難怪中午颳起陰風。」
燿凌:「……。」
炎圭則沒有馬上接話,他眼中有著期待,但也有著將信將疑。

期待,是因為風霆、林烈都已有不錯的功勳,但是自己……還缺了些,所以還蠻希望能大幹一場。
至於將信將疑,之前的行動,他參與到的部份很少。雖然聽風霆、林烈說過,但是不完全確定反敗為勝,殲滅敵人到底真的是燿凌籌劃得好,還是運氣使然。就算上回真是燿凌籌劃得好,誰能保證他次次都料事如神?
在他將信將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時,燿凌打開了地圖。

燿凌指著地圖,比劃了一段路線,道:「這是史拓在這幾日先後去到,並且拿下的地方。接下來,應該會繼續朝西走,先到達柳葉潭,從這裡拐彎,大概再三到五天,會經過蘇嶺。」
風霆喜道:「雷濤、坡晶、坡沁現在在柳葉潭。有史拓馳援,他們也能平安無事了!」

林烈則喃喃道:「蘇嶺是防守重地,據說,這次就是四月十四日時,蘇嶺被偷襲,失守,以至於局面整個陷入被動。」
他忽然精神一振:「……你的意思是?」
風霆跟著眼睛一亮:「這幾天的情況,史拓到的地方,該處的暗黑見習者不是被殺,就是敗逃。所以,蘇嶺,我們要拿回來了?」

燿凌:「接近,但是還不盡然。」
炎圭:「什麼意思?」
燿凌指向地圖:「看史拓的習慣,他經過蘇嶺後,會優先折向北方,趕去幫助在此苦戰的學長們。」
炎圭:「意思是,蘇嶺會沒人?」
風霆嘆氣:「苦戰的同袍,應該優先去救。……只是打下來的地方,沒有人負責守住,太可惜了。」

林烈:「十幾天前,史拓從娜雅戰區趕著來這裡幫我們,所以沒有帶人手協助。畢竟絕大部份見習者跟不上他的速度。」
炎圭:「我們這裡,大家也跟不上他的速度。……加上,目前燿凌不適合和他距離太近。所以何舟教授叫我們不要去。」
他們三個本來是地理位置較近的見習者,並且現在無事。但是,何舟讓他們好好保護燿凌,既然在戰場中燿凌最好和史拓保持距離,他們三個自然也就無法跟去幫忙。

風霆詢問:「不知道史拓在北方大展神威後,再回蘇嶺,行不行?」
林烈遲疑:「之前聽俘虜張土說,暗黑組織的高層對於史拓遠來支援、扭轉戰局,很是惱火。不知道是否也會增人支援?」
燿凌:「很有可能,而且派來的人不會弱。算算時間,也該有人來了。史拓在蘇嶺或者北方,有很大機會遇到阻礙。」

風霆:「我們有辦法幫他嗎?」
林烈點頭:「史拓特地來這裡幫我們,我們看著他獨自戰鬥的話,說不過去。」
炎圭:「如果史拓是在北方時遇到阻礙,我們來得及去防守蘇嶺嗎?」
燿凌:「我們要和史拓保持距離的話,來不及。」

林烈思索著,認同:「嗯,蘇嶺是重地,即使被史拓攻下,史拓一走,暗黑組織一定急著搶回去。」
風霆嘆氣:「而且那些暗黑見習者很多現在已經學乖了,看見史拓,不等打鬥就直接四散逃竄,史拓離開了,又再聚起來。他們速度絕對會比我們快。」
炎圭無奈:「確實。雖然他們是被史拓掃過的殘兵敗將,不過蘇嶺易守難攻。我們去,勝算不大。」

林烈看了看地圖:「這麼算起來,雷濤他們趕去應該也來不及。」
他忽道:「燿凌,你可別說,我們不保持距離了,直接跟上去。也別說,讓我們留下你在這裡,自己去支援啊!如果這麼做,何舟教授一定會宰了我們的!」
風霆一驚:「沒錯!燿凌你別再冒險了。我導師一定會說:燿凌比蘇嶺重要!即使這場仗輸了,也不能讓他有事。如果燿凌沒回來,你們也都不用回來了!」

燿凌微笑:「我不是那個意思。雖然我們不便靠近,但是洛協他們,以及林烈、炎圭兩位學長手下的魔法學徒們可以。」
林烈驚訝:「魔法學徒?你的意思是,讓魔法學徒們去幫忙?」
風霆也不可思議地吐槽:「你當作每個魔法學徒都像你,能對敵見習者嗎?」

燿凌微笑:「我剛才帶過他們幾天,知道他們的斤兩。對敵見習者是不行的,但是,蘇嶺易守難攻,如果他們成功乘虛而入了,也許能撐到我們,或者雷濤等其他學長們趕到。蘇嶺的地形細節,你們能否再描述一遍。」
林烈:「好。」

風霆三人詳述了蘇嶺細節。這些天閒來無事,燿凌偶爾比對地圖詢問時,他們隨意說過一些。
現在則是打起全副精神,鉅細靡遺地描述,生怕少了一絲一毫的細節。
將近半個小時之後,描述完畢,燿凌閉目思考一會,然後在地上寫寫畫畫。
風霆小聲:「他在畫什麼?」
林烈小聲:「在畫……激發奸詐狡猾天賦的符號。」

終於,燿凌指著地圖,再次開了口:「洛協他們現在在這座碉堡。林烈學長,請問,你手下的魔法學徒們現在在這個小山坡。炎圭學長,你手下的魔法學徒們在這條河河邊,是嗎?」
林烈、炎圭:「是。」

燿凌指著地圖:「如果他們全數分別由這三條路來,到這裡潛伏。等蘇嶺空虛,他們就迅速進佔。用我的方法,即使暗黑組織一般的見習者想要搶回,他們大約可以撐兩天。應該足夠我們或者雷濤學長他們趕到。」
風霆:「聽起來不錯!」

炎圭:「但是?」
燿凌:「但是他們可能本來也有要防守的地方,未必能全數來。如果只有半數的話,可能只能撐一天。不知道雷濤學長他們手下的魔法學徒……。」
林烈:「如果何舟教授同意了你的方案,可以把他們調來。」
燿凌微笑:「那是最好。如果他們都能照囑咐行事,可撐兩天。」
風霆:「好極了!這樣即使我們和史拓保持距離,也能趕上接應了!」

炎圭:「如果去攻的不是一般見習者呢?他們能守多久。」
燿凌:「若是曲千影那個級別的,就讓洛協他們放棄,直接逃吧。但是,如果曲千影來增援,應該會去找史拓。」
風霆:「逃,還是會有危險。」
林烈:「他們已經適應一段時間了。上了戰場,總不可能一點險也不冒。」

炎圭:「那如果史拓是在蘇嶺就已經遇到阻礙呢?」
燿凌:「這樣的話,雷濤學長他們就可以趕上協助。而魔法學徒們還是可以躲在不遠處,伺機而動。」
風霆三人互視。

林烈:「我感覺這方法不錯。至於魔法學徒們守蘇嶺的辦法,也可以告訴我們嗎?」
燿凌:「這個現在只有概略。屆時得配合實際情況而定。」
他簡述了概略。
風霆三人再次互視。

林烈:「我們向何舟教授報告吧。」
風霆、炎圭:「同意!」「贊成。」
炎圭:「若能成功,這可是大功一件!」
而且這個功勞會分到他們三個身上。

林烈:「並且風險不算很大。」
風霆笑道:「只是我們又要忙起來了!」
炎圭吐槽:「你已經休息很久了。苦得是林烈和我,手下魔法學徒們的任務才剛搞定。我們才剛能歇息,又要幹活了。」
林烈安慰:「如果真能搶回蘇嶺,這次戰役就差不多結束了。可以到時再好好休息。」

風霆忽然想起中午時的對話,笑道:「難怪中午時一陣陰風。……林烈,你的預言準了!」
燿凌微笑。
風霆猛地醒悟:「等等!學弟,你不會是故意要我們忙得連軸轉吧?……莫非,你是把小金叫你師娘的氣出在我們身上?……你遷怒、你公報私仇!……你不是好人!」

創作回應

夏凰翔
不是要講鬼故事嗎[e34]
2022-08-18 17:53:54
空澗飛湍

哈哈!講了讓他們驚悚的事 ~ [e35]
2022-08-18 19:20:00
中國武學傳承
有智慧的小金,小心被揍進醫護室喔
2022-08-18 20:15:04
空澗飛湍
哈哈哈哈,燿凌把氣出在三個學長身上了[e38]
2022-08-19 12:40:00
中國武學傳承
在聰明者帶領下,一起擬訂戰略的感覺真好
2022-08-18 20:17:20
空澗飛湍
是的,雖然聰明者可能別有用意、居心不良 ~ XDDD
2022-08-19 12:40:52
省世三爺

比如,忙碌到沒時間睡覺的飛湍,
就讓燿凌有一隻小金~
唉唉,沒能力照顧寵物的三爺,
也想要一隻小金啊~
但小金應該不會要我就是了,哈哈
2022-08-19 10:15:29
空澗飛湍

雖然小金目前有點欠揍?[e35]
三爺也想養寵物嗎 [e34]
是想養狗、貓、鳥,還是其他?
2022-08-19 12:44: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