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24章 你沒事吧

空澗飛湍 | 2022-08-01 10:32:19 | 巴幣 1224 | 人氣 234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見敵人嚥氣,燿凌隔空操縱火凝劍,砍下兩敵的頭顱,確保敵人真的斃命。

這麼做的同時,他想起了半年前,自己和雁寒相遇,配合默契,合力對敵一個血河見習者的往事。
燿凌露出帶著懷念的真心笑容:“半年了,時間過得真快呢!……嗯,兩個多月前,新生試煉時,雁寒和我戰力在伯仲之間。別後的這段日子,想必他也進步了不少,特別是,小灰魔力之事有了線索,他已可心無旁鶩地練功。”

隨即,燿凌心思回到當下:“林烈、風霆學長那裡,有幾分鐘沒聲音傳來,應該是也解決了吧?”
他觸碰護腕,查看訊息,瞧見兩個學長的多條留言,看來是從自己戰鬥前,就開始留的。

風霆──“燿凌,我看見兩個敵人一前一後往你那去了,兩人距離不遠,你小心,別一次面對兩個敵人。等我和林烈會和後,去找他們。”
風霆──“看見了第三個人,這個與前兩個離得較遠。”
林烈──“我到了。我和風霆這就動手。燿凌,你躲好。”
風霆──“林烈和我解決一個敵人了,很順利。燿凌,你見到敵人了嗎?沒被發現吧?我們馬上就來。”
風霆──“燿凌,看到訊息嗎?”
風霆──“燿凌,你沒事吧?”
風霆──“燿凌,你吱一聲!”

燿凌:「……。」沒想到一場戰鬥的時間,風霆發了這許多訊息給自己。
他回覆──“見到了兩個敵人,都死了。我沒事。”
馬上,燿凌看見了風霆的回訊。
風霆──“沒事就好!你躲好,我們就要到了!”
燿凌一怔。

隨即,又有新訊息出現。
風霆──“等等!!你說什麼??你見到兩個敵人,但是都死了?!”
林烈──“燿凌,是你弄死的嗎?”
燿凌回覆──“是。”

他關了護腕訊息,本要去尋風、林二人,但是途中有岔路。
為避免錯過,他留在原地等待,一邊操控火凝劍去搜兩個敵人的屍體。
還沒搜完,就聽見風霆的喊聲:「燿凌,我們來了,你在哪?」
燿凌嘆口氣,答:「在這。別急,小心腳下。」
風霆:「喔,好!哎,林烈,你也小心點。」

沒多久,風霆、林烈出現在了燿凌面前。
第一時間,他們盯著燿凌,上瞧下瞧,完好無損,大大鬆了口氣。
風霆忍住了“讓燿凌轉一圈給自己仔細檢查”的衝動。
他……自己繞著燿凌轉了一圈。……嗯,總算能安心了,也能交差了。

然後,風霆、林烈注意到了地上的兩個暗黑見習者頭顱和兩具無頭屍,轉頭看看林烈手上的一個頭顱,他們吞了口口水。
風霆不可思議:「那兩個見習者,真是你殺的呀?」

燿凌淺笑:「如果我說,其實他們是自殺的,你信不信呢?」
風霆搖頭:「不信!」
林烈問:「你怎麼殺的?自己沒受傷吧?」
燿凌簡述了經過。

暗黑高階偵查魔法“幽突現影”是格佛教的,而且已過了明路,不怕兩人知道。當然,能避免讓他們親眼見到,自己現在使用這個魔法有多純熟,那是最好。
風霆、林烈半張著嘴聽完戰況。

燿凌作為一個魔法學徒,竟然弄死了兩個魔法見習者?!
追著他們跑了多天的四個暗黑見習者,就這麼被燿凌幹掉了兩個??
他們又看了眼林烈手上的人頭,嗯,不對,用燿凌的方法,一共已經解決了三個!!
風霆、林烈懷疑人生。

終於,林烈嘆氣:「學弟,……你的腦子怎麼長的?真是,好……好……。」
風霆吐舌,接口:「真是,好陰險狡猾又奸詐!」
燿凌:「……。」
風霆埋怨:「虧我還那麼擔心你!」
燿凌:「……謝謝學長。」

說話間,燿凌搜完了屍體,並且躲過了屍體暗藏的詛咒。
風霆驚訝地讚歎:「燿凌,你對詛咒好像也很熟悉?」
林烈驚歎中有些疑惑:「這兩年,學校好像沒開詛咒的課程,也是自學嗎?」
燿凌:「新生試煉時學的。」
風霆、林烈訝異:「你們這屆的新生試煉竟然教詛咒?!」
燿凌點頭讚美:「白翼學校……用心良苦,在賽場中有特殊佈置。」
風霆、林烈仍然疑惑:「?」

燿凌轉過話題:「這些戰利品,有什麼是兩位學長瞧得上眼的?」
三人看向地上的東西。以見習者的標準,搜出來的東西屬於一般水準,不至於讓人眼睛一亮,但也沒有太過寒酸。
而風霆、林烈的經濟情況則尚可,稱不上富裕,也算不上拮据。
他們對望一眼,不好意思分燿凌的戰利品。

林烈:「燿凌,人是你殺的,你收了就是。」
風霆:「而且,你是來幫我們的,你出了這些點子,才讓我們反敗為勝。」
燿凌沉吟:「如果對這些東西沒興趣的話,其中一個首級由兩位學長上報如何?機關是兩位學長做的,這麼報,也是事實。」

林烈、風霆再次對望一眼,很是心動。
一般情況下,對於他們,戰功比財物的用處更大些。況且,……他們合力只殺了一個敵人,而身為魔法學徒的燿凌一人殺了兩個,……傳出去,真的有點尷尬。
風霆不好意思地搔搔頭:「那……那感情好。」

林烈微微紅了臉:「那就……謝謝學弟了。……對了,我們殺的那個,屍體還沒搜。待會學弟看看,有沒有什麼想要的。」
風霆連連點頭:「嗯,不錯,待會學弟挑挑。」
燿凌微笑:「謝了。」
兩個學長需要戰功,而自己……少報一個見習者人頭,也許下次出門時,還不會有正式魔法師專程來追殺自己。

燿凌收了東西,風霆撿了個人頭,三人往回走。
林烈:「還剩一個敵人,膽小留在外面的那個。」
燿凌:「不能讓他跑了。」

風霆:「炎圭不知道是否對敵的了。林烈,他傷勢應該大致好了嗎?」
林烈:「大致好了吧。但是面對面,一對一,不一定贏的了。起碼沒有壓倒性的實力,讓對方無路可逃。……嗯,我請他盡量先牽制住敵人,別讓人走了。」
燿凌:「除非有必殺的把握,不然如果對方沒有動作,監視就好,別打草驚蛇。如果對方要走、要傳訊,再出面阻攔。」

林烈:「好。我告訴他。」
他傳出訊息,並收到炎圭的回訊──“好”。
三人繼續往外走,幾分鐘後,見到了由風霆、林烈解決的無頭屍。
燿凌:「我們先去解決敵人,待會再回來?」
風霆、林烈認同。
現在,第一要務是將最後一個敵人除掉、滅口,不能讓他發現不對、逃跑、求援。

約莫二十分鐘後,燿凌三人出了險徑,根據炎圭提供的訊息,迅速找到剩下的那名暗黑組織見習者張土。
張土呆呆地看著燿凌三人走來、以及提在他們手上的三個首級。
他不可置信地瞪大雙眼,臉色慘白、瑟瑟發抖。

「莊毛、于發財、詹元……他們……的頭?!你們……你們……殺了他們??……這……是怎麼回事?」
他又顫抖著,伸手指向風霆、林烈:「你們兩個不是死了嗎?」
林烈大笑:「沒想到吧?你們為了追燿凌,都沒人來查看一下。」
風霆也笑道:「咳咳,如果……我說他們是自殺的,你信不信呢?」
燿凌看風霆一眼:「……。」

張土轉身要跑,卻發現身後也來了一人,是之前曾被重傷的炎圭。
炎圭出聲招呼:「哈囉,我躲在這,監視你很久了。」
張土顫抖著,咬緊牙關,召喚暗系能量,準備拼命。
他怕死,非常怕死。
但是,此時無路可走,只能作殊死一搏。

這時,燿凌開了口:「你,降不降?」
張土一愣,猶豫:當俘虜很不好,任打任罵,朝不保夕,隨時可能死。……但是,不當更不好,以一敵四,以卵擊石,現在就會死。
「降!我投降!別殺我!」張土喊道。
「呃……,燿凌只是魔法學徒,他能作主嗎?」張土緊張地問。
「能!當然能!」風霆、林烈齊聲答。

風霆、林烈、炎圭頗為興奮,第一次有向他們投降的暗黑見習者。
雖然,炎圭對於“唯獨他沒有擒殺敵人的戰功”有點鬱悶。除非風霆、林烈與他約好,將功勞歸在他身上,不然如實上報的話,張土的投降,最多算他四分之一的功績。
關於這點,風霆、林烈有些猶豫,但是,燿凌沒開口,他們也不好意思主動說什麼。

風霆三人處置俘虜,他們模仿著之前林烈見過的程序,其中也有重要的發誓環節。燿凌對於見習者的情況還不很了解,此時在一旁觀摩,只在審問時,詢問了各區的戰況。

張土:「我知道的也不多。紫星這裡,大致就是這樣吧?我們佔優勢,但是紫星還在苦苦堅持、苟延殘喘。」
林烈:「哼!」
張土抱頭:「啊,我說錯了!是……是紫星占優勢,我們鐵煞在苟延殘喘。」

風霆吐槽:「林烈,你這樣,燿凌怎麼問訊息?張土,你照實說就是,娜雅戰區呢?」
張土:「娜雅戰區……聽說情況有變,大人們正……正發火呢。」
審問結束。

風霆聯絡他的導師魔法師何舟,林烈設置了隔音,與炎圭一起等在一旁,準備補充匯報。
燿凌正要像之前一樣走開,但是這次林烈留下了他一起旁聽。
很快地,何舟愉快的聲音響起。

何舟欣喜,甚至帶點興奮:「援兵來了!你們不用冒險執行燿凌的計畫了。是史拓,他三天內就會到!他扭轉娜雅戰區的戰況後,連夜趕來。他真是個好孩子,當年,我就沒有看錯他。你們躲好,保護好自己的安全。等史拓到,就沒事了。史拓對戰同階見習者,就像是燿凌欺負同階魔法學徒一樣。敵人是四個一般見習者嘛,他很快能擺平。」

燿凌:「……。」
風霆:「呃,導師,那個……。」
何舟疑惑:「怎麼了?」
風霆:「現在我們……」
何舟緊張:「不會已經出事了吧?你們誰傷了,還是……誰……死了?」
風霆:「是……。」
何舟:「快說!」

林烈插口:「是……敵人都死了!」

創作回應

中國武學傳承
看來,何舟不是眼力不行
就是判斷力不好
如果不是燿凌在
再等史拓三天
直接就幫風霆他們收屍吧

另外,分功勞的做法,保護了燿凌
但也可看出,記錄上的功勞是不準的^^
2022-08-01 11:14:49
空澗飛湍

哈哈,分 '贓'、分功勞![e35]
紀錄未必等於事實 ~

旁人是否知道真相,
可能就看判斷力,或者是否有 '親信' 在局中囉[e38]
2022-08-04 19:20: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