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28 章 前進蘇嶺

空澗飛湍 | 2022-10-03 03:12:01 | 巴幣 2142 | 人氣 297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陽光下,叢林中,一支二十人左右的魔法學徒隊伍,目標蘇嶺。
普勤、古騏身在其中,他們與牧茫跟隨連恩,由洛協帶隊,悄悄前進。
洛協:「穿過這片林子,再過一條河,就是蘇嶺了!大家原地休息十五分鐘,就繼續出發。」

他收到指示後,依照風霆的分派,帶了一半人手出發。
由於需要趕路,帶的主要是腳程較快,或者耐操的同伴。
穩重的鐵石、細心的辛晴則率領其餘人等,留守碉堡。

路上,洛協會合了兩個原本負責游擊接應的小隊,其中包含了參加這次任務的第四個新生,也就是普勤和古騏的同學紫星瑪。
對於這點,洛協有些頭痛:“雖然,都是入學第二年的新生。但是,紫星瑪不是燿凌。燿凌實力超凡,不僅不需要看顧,還能照著大家。
紫星瑪則是正常的優秀新生,上戰場有一定的危險性。不過,他是紫星家的嫡傳子弟、千金之子,不能出意外,需得著意保護。”

“唉,聽說這次還是紫星瑪自己要求要去蘇嶺的。……是趕著建功吧?紫星家族內部的壓力只怕不輕,畢竟,還有個天才紫星明呢。
……好在,一路上,這個紫星瑪還算配合,身邊又安排了兩個保鑣。就希望我那兩個給他做保鑣的同學夠靠譜了。”

紫星瑪原本的那個五人小隊中,有兩個是洛協、連恩的同學。
其中一個,程度和連恩接近;另一個,戰力比連恩好些、比洛協略差。
紫星瑪所在的小隊併入了洛協帶的隊伍中後,洛協見到:那兩個同學三步不離紫星瑪。
……看得出來,紫星家族對這位家族繼承候選人紫星瑪的重視。

而對於這個紫星瑪,洛協目前的觀感是:“嗯,優秀、上進、(目前作為候選人時) 應對有禮,
其實還是不錯的,……呃,只要不是出現在我帶的隊伍中。”

洛協留意過紫星瑪和普勤、古騏的互動。

“看起來,對於古騏,紫星瑪著意結交。……嗯,懂得,懂得。古家,是紫星家族倚重的家臣。
古騏的曾祖父古壁更是特別得紫星山校長,也就是紫星族長,的信賴。”
“對於普勤,紫星瑪也有所拉攏。……這似乎不太像紫星瑪的本性?……嗯,普勤是古騏的好友,和燿凌的關係又非同一般。
留個好印象,總是好的。這紫星瑪才十五歲吧?小小年紀,還真拚!”
“普勤、古騏的態度,是一如往常的木訥、拘謹。
其中,古騏對紫星瑪多了幾分親近之意,普勤則似乎較偏向客氣。”

洛協聳了聳肩,低頭再次閱讀風霆發來的指示。
讀了兩遍,他點點頭,該分派的工作,都預先分派了。萬事俱備,只欠“抵達蘇嶺”。
對於這次帶隊的機會,洛協很重視。

他是他那屆較為優秀的學生,和鐵石、辛晴等程度接近,戰力微微遜於鐵石。
這次出任務,原本是作為一個小組的組長,沒想到風霆、燿凌讓他暫帶四組。
此時前去蘇嶺,人手調整劃分,新會合來的兩個小組,其中有四個自己的同學,其中兩個程度與自己相近,也都歸自己率領。

洛協頗為驚喜,但內心也有些微惶恐。
似乎一趟任務,自己已然領先了原本伯仲之間的同學們?
嗯,無論如何,先把差使辦好才是。


古騏等人各自喝水休整。
這時,紫星瑪風度翩翩地站了出來,開口:「各位學長、同學,我這有些千壤釀,對回復體力、精力有幫助。
大家不嫌棄的話,請來分享一杯。讓我們以全盛的狀態,迅速抵達蘇嶺,在洛協學長的帶領下,與敵人戰鬥。」
連恩驚訝:「千壤釀,那可是好東西!」

千壤釀,蘊含土系魔法,能回復體力精力,而且沒什麼副作用,確實是好東西,但是價格不便宜。
像連恩這樣身家普通的魔法學徒,雖然不至於買不起,但是最多準備一兩杯應急,
在眼下這種只是有些疲累的趕路情況下,是絕對捨不得喝的。
現在,紫星瑪是要請每人一杯?

紫星瑪倒了一杯,渾厚的香氣飄起,確實是千壤釀。
他走向連恩,微笑:「再好的東西,也是要給人喝的。各位為紫星作戰,正是最需要的時候。連恩學長,請先滿飲一杯。」
連恩尷尬:「這怎麼好意思?」

紫星瑪將杯子端至連恩面前,笑得更親近幾分:「於公,這是我替紫星學校、紫星家族感謝大家;於私,則是我個人對學長們的尊敬之心。為了完美達成任務,請別客氣!」
連恩接過這杯千壤釀:「……呃,那就謝了。」
紫星瑪笑道:「不客氣。」

他又倒出幾杯:「各位學長,雖然各位學長魔力精深,但是對敵前,將狀態調整到最佳,也不無小補。為了任務,為了紫星,請大家共飲此杯。」
千壤釀渾厚的香氣在四周流淌。
紫星瑪的兩個保鑣幫著遞杯給他們這屆在場的除了連恩、洛協以外的三個同學。

紫星瑪則自己端著一杯走到洛協面前。
他微笑道:「洛協學長,感謝您這兩天對紫星瑪的照顧。接下來,還請多多指導。」
洛協接過杯子,笑道:「謝囉。紫星瑪,我看好你喔。」

對於紫星瑪的加入,洛協的頭痛減輕了些:“……能提前幫全員補足體力、精力,確是一件好事。”
紫星瑪欠身微笑,再轉頭招呼牧茫這一屆的學生。
「牧茫學長、林墨學長、王郁學姊、衛虎學長、……」紫星瑪正確地叫出了一串姓名:「快來喝一杯吧!不知道什麼時候遇上敵人,還要靠大家並肩作戰呢!」

牧茫本身不是“腳程較快,或者耐操”的魔法學徒,是因為醫療技能較強,而剛好隊伍中要安排個醫療兵,所以才派他跟了來。
經過幾天的趕路,剛剛洛協一宣布休息,他立刻在古騏旁邊倒下,趴在地上給自己丟回復術。
反正……旁邊沒有女神,不用保持形象。

牧茫的幾個同學,情況雖然比他好,但是這幾天也被操得夠嗆,
因為這次出任務,大多是他們頭一回上戰場,才剛適應沒多久,沒想到就體驗到急行軍了。
現在聽見紫星瑪招呼,個個心動。特別是看見總領隊洛協,以及各組的小組長都喝了,於是心動化成行動,
各自拖著疲憊的身軀上前,道謝後,取了杯千壤釀,回復精力。

最後,紫星瑪走到古騏、普勤面前,微笑道:「古騏,相信這個你家不缺,但是要不要和大家一起同樂一下?」
古騏訥訥接過:「謝謝。我是有,但是帶得不多。」

他知道,曾祖父古壁向來要求他刻苦耐勞。
只要性命無礙,不給特權,也少給資源和保護。
因此,這次出門,只多給他準備了一副盔甲,以及一些救急的醫療品。
呃,這是事實。
只是,還有一點,古壁沒有告訴古騏:把他安排在燿凌身邊,就已經是最好的保護。

紫星瑪也遞了杯給普勤,笑道:「從上回新生試煉,到這次一起出任務。普同學讓我刮目相看。」
普勤如古騏一般訥訥答道:「謝謝。……我資質駑鈍,還是你比較厲害。」
紫星瑪向古騏、普勤微笑:「我們是同學,可惜以前接觸得不甚多。這次任務,不妨互相多多照應。」

很快地,休息時間結束。
洛協率領眾人,繼續出發。

古騏小聲問普勤:「紫星瑪建議說,互相照應。……我們是要跟他走近些嗎?」
他家是紫星家倚重的家臣,忠誠觀念刻骨銘心,“和紫星家的子弟互相照應”似乎是份內之事。
普勤猶豫:之前燿凌讓他和紫星瑪保持距離,但是沒讓他這麼告訴古騏。現在該怎麼回答?這個時候,好像不能裝腳痛?

猶豫再猶豫,普勤遲疑地道:「……我們紫星學校的,是都該互相照應。……至於走近,……燿凌讓我們跟著連恩學長,我們聽連恩學長的就是。」
古騏恍然大悟,點頭:「說的是。」
一旁的連恩聞言,精神煥發:「是啦,跟著我就是了!我一定顧好你們。」

不遠處,悄悄關注這裡的洛協,看見連恩瞬間神采飛揚的樣子,懷疑……普勤那句話提振精神的效果,似乎比連恩剛喝的千壤釀還大些!


洛協帶著眾人迅速穿過叢林、渡過河。
他知道,此時,時間勝過金錢。
若在路上遇到敵方的見習者,自己無法抵擋。
但是,只要能先爬上蘇嶺,己方就有了“堅固的盔甲”。

風霆學長說,憑藉蘇嶺的屏障,人手來齊後,即使遇到敵方見習者,我們這些魔法學徒也能撐一段時間,等己方見習者學長們趕到。
而此時,敵方的見習者們被趕跑了,正是衝上去的最佳時機。

洛協帶著眾人,一鼓作氣……上氣不接下氣地,以不會摔跤、安全無虞的最快速度,爬上蘇嶺。
他大大鬆了一口氣:“自己的任務,完成了一半!”
剩下的一半任務是:駐守,直到其他同學們,以及風霆學長等人來到。

洛協笑道:「恭喜大家!我們到蘇嶺了!我們安全了一半。」
大夥雀躍歡呼:「耶!」「太好了!」「成功了!」「學長萬歲!」「啊,我可以趴下了!」
洛協:「依照之前的分派,三人一起,四處搜尋。到定點時,兩人把守路口,一人回來回報。」
大夥:「是。」

二十六分鐘後,各路都完成搜尋,回報一切正常。
洛協發訊息給風霆,報告情況。


兩日路程外,風霆收到了訊息提示。
「哈哈哈哈!我的人手最先抵達!」風霆大笑:「你們兩個欠我一頓飯。」
林烈驚訝:「啊?你的人到了?哪一路?」
風霆得意:「洛協那路。」

林烈恍然,而後大聲抗議:「是洛協那路先到呀?那麼,我不服!不服!」
風霆疑惑:「為什麼?」
林烈義正詞嚴:「洛協那些人,之前是燿凌帶的,是燿凌訓練,以及特別了解過的。他們先到很正常,不能算是你贏了我們。」
炎圭附議:「這樣呀?確實不公平!」

風霆申辯:「就算是燿凌訓練、了解的,有什麼關係?燿凌是第一組的組長,本身也是我這邊的呀!你們兩個,願賭服輸啊!」
小金拍起翅膀,開心:「啾啾!我師娘最厲害了!喔,是我師父最厲害了!」
燿凌:「……。」
總歸……小金現在會及時想到改正,有進步。

風霆三人忍笑,忍了又忍。
林烈:「……風霆,算你走狗屎運。」轉頭問:「燿凌,我的人手應該也快到了吧?」
燿凌答:「快了。」
點開地圖,燿凌續道:「早上各路人手在這幾個位置。」
說著,他對圖上的幾個紅點拉線:「現在洛協到了蘇嶺,另外五路人應該分別到了這幾個地方。」

炎圭:「看起來,那我的其中一路人手也快到了!」
燿凌:「是的,炎圭學長、林烈學長應該都有一路人手即將抵達。可以與他們確認下。另外,我們大約兩日後到,雷濤學長他們大概比我們快些,也可以確認一下。」
幾分鐘後,確認完成。

燿凌:「那麼,接下來,可以交代他們這麼做。」
他做了一番描述。
風霆三人提問,燿凌回答。


十分鐘後,蘇嶺上的洛協收到了風霆的回覆,其中有讚美、鼓勵,以及對接下來事項的交代。
洛協迅速回訊:「謝謝學長!我必不辱使命。」
他心中佩服:“學長不愧是學長,胸有成竹、安排縝密、環環相扣。唉,除了魔法,其它方面,我也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同時,他微微有些疑惑:“怎麼這幾天和風霆學長傳訊時,……都隱隱感覺……我面對的其實是燿凌?……是錯覺吧?”
“難道,……這是幾天沒見,開始相思了?”洛協對這個可怕的疑問,起了一陣惡寒:“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我喜歡的是美女!燿凌和我一樣是男生啊!”

創作回應

空澗飛湍

沒想到在燿凌圖之後,第一個放的其他角色圖,是紫星瑪的圖片!^^
感謝省世三爺精心繪成。[e34]
2022-10-03 03:19:10
中國武學傳承
沒想到一早看到128,開心!
但讓你寫到凌晨,辛苦了!
看到洛協被“委以重任”的興奮、看到紫星瑪“八面玲瓏”的世故、看到風霆“領先同儕達標”的得意、看到燿凌低調運籌帷幄的厲害、看到普勤不忘師訓的老實,描寫地真好
洛協接受風霆指令時,感覺是面對燿凌
我還以為他覺得能出此良策的,應該是燿凌的手筆,風霆不可能有此能耐
沒想到是想燿凌了,還相思呢,真是欠揍呢
2022-10-03 08:18:54
空澗飛湍

感謝喜歡這個故事與詳盡認真的回饋![e34]
希望能在劇情中,描述出不同角色的特點,期望讓他們栩栩如生 ~
繼續努力![e35]

洛協想太多 ......
燿凌無奈長嘆:周圍欠揍的人真多!雙拳揍不完四個屁股,怎麼辦?
長此以往,燿凌揍過的人,可能會比紫星瑪請過客的人都多 ~ [e38]
2022-10-04 00:28:10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耽誤飛湍這麼多時間寫品評,
讓粉絲敲碗聲不絕於耳,
也讓飛湍得挑燈夜戰更新,
真是不好意思了...

但星期一能見九芒記更新很驚喜,
第二位出場竟是紫星瑪也令三爺意外,
看看劇情,跟飛湍當初所述人設一模一樣,
一個靈活靈現的紫星瑪如在眼前~
哈哈!精采!




2022-10-03 11:16:45
空澗飛湍

三爺客氣了 ~ XD
其實感覺寫品評比寫小說快 [e38]
這篇拖得久,是我不好意思呢 ^^

謝謝三爺讚美!^^
紫星瑪近水樓台'先出場',我原本也沒想到 XD
很高興看起來符合人設 [e34]
再次感謝三爺的妙筆美圖唷 [e35]
2022-10-04 00:21:44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media.tenor.com/x3LRrenairUAAAAC/hanamaru-kindergarten-anime.gif
2022-10-03 13:38:03
空澗飛湍
謝謝你的贊助、支持與喜歡這個故事喔 ~ [e34]
2022-10-04 00:11: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