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王牌的他不愛看劇 06

符晴 | 2022-08-09 20:00:05 | 巴幣 2770 | 人氣 344

連載中原創星球宣傳-王牌不愛看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段關於四個人的職場生活、兩個人的故事。」



06

《王牌與來電》



  二零二二九月二十五號。
 
 
 
 
  書晴跟于晞已經加班快一個禮拜了。
 
  兩個人除了主持的職務外,還得後製影片,每到平常下班時間,他們就會跟其他剪輯影片的人留下一起剪片。
 
  因此則新跟書晴的訊息往來,也受到了一點影響,更何況是追劇,加班就等於沒有一起追劇。
 
  沒了書晴,看劇就少了一味,所以則新一直在等他什麼時候加班結束,但他也知道人家正辛苦,怎麼好意思去麻煩對方,至少也該先問候一下。
 
  只是,則新平時不太會主動傳訊息給書晴,多半是還不習慣,光是現在要打個加油,他考慮了很久才把字打出來,如今又卡在送出的部分。
 
  「打個加油應該就好了吧……」他喃喃自語,「還是要再多打其他話之類的?」
 
  他坐在電腦前抱手苦惱,負責器材組的他跟世恆,累就累在每次採訪時架設器具跟整理的流程很要人命,取而代之的是不用跟著加班。
 
  於是書晴沒什麼空的這幾天,多半是世恆會補足缺漏的部分,但世恆對看劇沒什麼興趣……相反的,則新對世恆愛玩的電玩遊戲,也不是那麼上頭。
 
  以是,等著那兩個人趕快加班結束的人,其實是兩個。
 
  「啊哈哈哈,他們兩個到底什麼時候才加完班啊——」
 
  世恆又打過一場遊戲,他已經接連遇到好幾次送頭或擺爛的隊友,即便依靠他本身的實力依舊能扳回劣勢,但贏了也只剩心累的感覺。
 
  還是書晴于晞好,他雖然帶過則新玩幾場遊戲,但跟搭檔已久的朋友玩比起跟新手玩,心底的感受是不一樣的。
 
  沒有在臭則新,只是那種感覺,玩過遊戲的人就懂。
 
  聽到哀嚎的則新從語音軟體裡出聲,「就快了吧,今天應該也差不多了。」
 
  「那我先休息個十分鐘。」說完世恆就秒速關掉了遊戲,剛才看別人顧著嘴砲不貢獻好無奈,還是去倒點水吧。
 
  下一秒,則新就從世恆的那裡聽見了蹦蹦聲,是門關上的聲音,他縮小語音視窗,盯著和書晴的私聊視窗,訊息依然沒有傳出。
 
  想到自己能拖這麼久,他嘆了口氣,「我到底在幹嘛呢,就只是傳個問候而已。」
 
  又不是,有什麼意圖,也不會被誤會啊。他抬手捏了捏眉心,頭好痛。
 
  捏完,「啊!」他猛地叫了一聲,決定心一橫就直接按下傳送鍵把訊息送出去了。
 
  於是在世恆正好開門回來時,聽到了幾聲混亂的碰撞聲從喇叭發出,讓他皺起眉頭,「學長你怎麼了嗎?」
 
  「沒有,沒事。」
 
  則新此時已經好端端地坐在椅子上,天曉得剛才發生了什麼事,也許只有後方床上亂成一團的布偶們才知道。
 
  「哦~」世恆還半信半疑,忽然手機傳來回訊,「于晞他們收工了!」
 
  太快了吧,則新一驚,他剛送出訊息人就下班了!?沒這麼巧的吧?
 
  但說來說去,還不都是他自己拖這麼久才這樣。
 
  「叫、叫叫叫他們給我趕快回來——」世恆一邊說,能一邊聽見他飛快的打字聲不斷傳來。
 
  估計是隔著螢幕都能知道世恆很急,在氣氛的使然下,則新也暗自緊張起來,不曉得書晴看到那則訊息會怎麼想,還是乾脆趁他還沒看見時收回……
 
  像是回到他第一次主動找書晴那天,心臟幾乎要跳出來的感覺。
 
  說這時那時快,他眼睛還沒看清楚,一個通話框從書晴的私聊視窗彈出,跟著連則新自己的手機也亮了起來,螢幕上赫然顯示著「顏書晴」三個字。
 
  書晴居然打電話給他了!?
 
  來不及驚慌,聽到電腦來電通知聲的世恆先大喊,「齁?是誰打電話過來?」
 
  他一陣手忙腳亂,「呃、呃,我家人啦!」隨便編了個理由,就倉皇地把自己這邊的麥克風切掉了。
 
  「喂?」接起電話,書晴的聲音從話筒另一邊傳了過來,帶著點車流聲。「學長晚上好啊。」
 
  海馬迴還沒轉過來,則新支支吾吾,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你、你怎麼會突然打給我?」
 
  「我剛好看到學長傳訊息給我啊。」在說起其他事前他先問了一句,「學長會在意嗎?」
 
  「不會,不過這種小事傳個訊息就好了啦……用不著你這樣打電話過來的。」則新越講,臉忽然越覺得燙燙的。
 
  但誰知道電話對面的是個熊孩子,「可是用訊息,我就很難吐槽學長了餒。」「欸?」
 
  「不是啊,到底誰會在人家下班的時候才傳加班加油啦……太好笑了吧。」書晴的聲音夾雜著嘲諷滿點的笑聲。
 
  見笑轉生氣,被這麼一講,則新頓時被戳得惱羞,臉上因為羞愧更熱了,但書晴又說得好有道裡,想反駁也不能。
 
  「我掛你電話哦。」他唯一能做的只有這點恐嚇,「好啊學長你掛電話啊。」卻完全不痛不癢。
 
  「現在是沒大沒小了是不是?」即使他嘗試把語氣弄得強硬,另一頭傳來的回覆卻絲毫沒在怕一樣,「沒有沒大沒小啊,我是真的說學長可以掛電話。」
 
  「為什麼?」「因為我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啊。」
 
  「什麼目的?」「吐槽學長。」
 
  嘻笑聲讓握手機的手又不由掐緊了幾分,則新好氣好氣卻只能試圖保持冷靜,打從一開始他就該乖乖給人吐槽就好,真夠傻眼的。
 
  嘖,自討苦吃。啊不就還好惹他的人還懂得適可而止,「呵,好啦,學長別生氣,我們聊點別的東西嘛。」
 
  什麼跟什麼,哪有人像你一樣,嗆完人還想直接拍拍屁股換下個話題的。「不要。」他悶悶地抗議。
 
  「既然不要的話,掛電話後我回家就要直接休息了哦。」結果他話音剛落又讓則新的心一抖,「其實今天大家不想再加班了,剛才就一鼓作氣把影片都用好了,所以我好累,回家沒力看劇。」
 
  簡單說就是,掛了這通電話,今天就又會是沒有書晴追劇的一天了。
 
  雖然知道明天生活應該就可以恢復正常,但人的劣根性就是那樣,已經花那麼多時間在等,輕易地掛掉這通電話肯定會後悔。
 
  好吧,無魚蝦也好,不管怎麼樣,他臣服了。「說要聊點別的,自己要先找話題啊。」
 
  書晴沉吟了片刻,「嗯……那、學長最近看劇怎麼樣?」
 
  「……我其實沒什麼看。」他也頓了一會才回答,「在等你一起。」
 
  「等我?」
 
  「嗯,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追劇嗎……」
 
  不知怎麼的,提起這個約定時,則新的臉又莫名燒了起來,是不是說得太理所當然了……
 
  他難為情地拍了拍後腦,頭皮發麻,書晴聽到會怎麼想呢。
 
  心底還在動盪,書晴卻好一會都沒有回覆,久到則新開始覺得疑惑,只能從忽大忽小的車喇叭聲推測人應該是在過馬路,顧著先走路才沒有回話。
 
  直到好像遠離了車流和人流,他突然聽見書晴深深地吐了口氣,一句話跟著吐了出來。
 
  「一起……很重要嗎,對學長。」
 
  則新不會知道,書晴這時候一個人走在路上,臉上濃厚的情緒看不出端倪。
 
  「說好要一起」這幾個字對書晴而言,曾經好像也是……很重要的,但後來就被他給摒棄了,再也沒有提起。
 
  因為,現在這種話都是說好玩的,從來不會有人去在乎不是嗎。
 
  「說好一起就是一起啊。」則新此時的語氣書晴分神到無法辨別。「好,明天再看看吧。」
 
  沒多想什麼,事實上是沒辦法再想什麼就回答了,奇怪的心情語錄老是說晚上會讓人胡思亂想,都是被那些東西影響了,所以書晴現在的心裡,才會、才會忽然很酸吧。
 
  複雜的情緒在他眼裡迴盪,讓他很輕、很輕地說了一句,「于晞還說你會不會是第二個他呢。」
 
  「什麼?」
 
  「沒有,我是在說,學長喜歡追劇嗎?」
 
  則新並未聽出一點異樣,思考了一會,「……算喜歡吧。」或許他猜到了書晴可能會問到的話,「那些劇的故事都寫得很好,加上大概是很多劇本都這樣寫,所以看到後來就會不自覺地去相信『雖然生活有時候也會跟劇裡一樣很慘,但是堅持下去就一定會得到幸福』的感覺。」
 
  果然講話講感想依舊還是這麼嘮叨呢。
 
  很奇怪,明明不是在面前和他說話的,書晴卻忽然重新揚起笑容,點了點頭,「學長喜歡就好。」聲音變得很溫柔。
 
  而這些話更像是某一種確認。
 
  推開自家社區的大門,「學長,我到家了,今天就講到這裡吧。」他一邊踏上樓梯。
 
  「嗯,你回家趕快休息吧。」
 
  「好,後天也麻煩學長了哦。」
 
  直到最後也是掛笑地掛了電話,書晴收起因為長時間通話而滾燙的手機,抿了一口嘴,他忽然有個預感,揚起一個似笑非笑的弧度。
 
  大樓的電梯讀著往下的樓層,月亮的藍光從玻璃門的入口打入,在他眼眸裡打上一層詭異的幽光,同時讓另一邊的臉陷在了陰影裡。
 
  電梯的門在眼下開啟,透過正對人的玻璃他看見自己,走了進去,雙方距離縮短的那刻,恍然間就像兩個一模一樣的人相對而立。
 
  「雖然討厭追劇,但我絕對、絕對不會失約的。」
 
  倒映著冰冷的目光,書晴正視倒影、彷彿在和它對話,耳膜鼓譟起紛雜的聲音,卻大多是他自己的。
 
  那些字面上答應學長的說詞,如同遙遠的摩娑細語,更是一道沉重的枷鎖。
 
  在電梯門等速地闔上之前,只有他自己知道,其實那些話他都是在說給自己聽。
 
  「……希望你要一直都喜歡追劇。」
 


---分隔線如我---

好了這就是最後一篇
已經到了20%的上限了
之後還請到我的原創星球觀看後續劇情

然後也歡迎大家幫我到這裡的彈幕輸入"王牌的他不愛看劇"
我才不會說因為我找不到這個頁面
所以我跑去複製該隱的

總之就這樣囉
大家之後再見

創作回應

carly
比賽加油!
2022-08-10 18:20:46
符晴
我會的!
2022-08-10 21:43:54
玲玲璇~
斷在這邊讓人好懸念[e5]
2022-08-10 18:21:25
符晴
剩下的就去原創星球看吧XD
2022-08-10 21:44:02
阿鳴
祝比賽順利
2022-08-10 18:22:22
符晴
謝謝XD
2022-08-10 21:44:10
沫兮
一口氣看到這裡 太好看了!!!
祝符晴比賽順利٩۹(๑•̀ω•́ ๑)۶
2022-08-12 00:00:07
符晴
謝謝沫兮XDD
後續可以在原創星球上觀看
可以多來踏踏留言跟推薦~
2022-08-13 12:45:41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加油!
2022-08-12 23:02:00
符晴
感謝句點!
2022-08-13 12:45: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