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星球寫作爭霸戰】王牌的他不愛看劇 05

符晴 | 2022-08-07 20:00:08 | 巴幣 1588 | 人氣 194

連載中原創星球宣傳-王牌不愛看劇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段關於四個人的職場生活、兩個人的故事。」



05

《王牌與首次採訪》



  二零二二九月二十號。
 
 
 
 
  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校園裡走動,一片譁然。
 
  社群組的人來到了T大學中點,一早就忙碌,器材組搭起需要的錄影器具,兩位主持則在跟其他主持過的人做最後確認。
 
  頭頂的天空很藍,空氣清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處在校園裡,加上脫離了學生時代,沐浴在陽光當中總有種懷念的感覺。
 
  為了符合校園氣息,每個人都穿著自己的便服,遠遠看還以為是大學生的團康活動。
 
  「喂喂喂,喂喂。」書晴對麥克風小聲地叫了幾聲,和音控正在確認音量。
 
  聽到測試聲的學生們也逐漸往這裡靠攏,因為已經大張旗鼓公布過消息,所以四處都是想被採訪的、看戲的、或者只是來打卡看看的人們在流動。
 
  當然,這些採訪事項都已經跟校內的師長高層們協調過,絕對安全無虞。
 
  被這麼多的人看,其實很緊張,不過他跟她都努力做好了心理建設,相信一定沒問題。
 
  「小晴,要加油哦。」于晞從後方拍了拍書晴的肩膀。
 
  「OK的,我們兩個絕對可以。」然後他的眼珠子轉了一圈,湊近于晞,「反正出糗就叫人剪掉。」
 
  于晞被逗笑了,兩個人和周遭的同事再度確認過流程後,站好定位,採訪準時開始。
 
  「大家好,T大學的學生們!,我們是《What’s up?》的社群組!」書晴開頭完換于晞接力,她把手揮向在場的人,繞了一圈,「非常感謝所有在場的學生一起參加這場活動,想要上台的就說出你們的真實想法吧!」
 
  或許是現場氣氛夠高,還是幸虧這個節目一直都很熱門,書晴跟于晞首次登台的反應依舊獲得了不少的呼聲,兩人都各自在心底鬆了口氣。
 
  今天的主題迎合九月的開學季,詢問每個人在大學時,不論自身條件,而想要去做到的事。
 
  攝影負責人順著書晴的眼光,入鏡了一個挺文青的男生,對方從起初看見社群組來後就一直待在附近,似乎很想被採訪的樣子。
 
  既然表現的這麼明顯,那當然要順他的願一下,「來來來這位同學,身為我們第一號採訪者,就來分享一下你進入大學想要做到的事情吧。」
 
  「那個……」男孩略顯支支吾吾,此時彷彿是他的親友團看不下去,在圍欄邊大喊,「他要交女朋友啦!想脫魯啦!單身十九年了!」
 
  被出賣的過份真實,不只是旁觀的人笑了起來,就連書晴跟于晞都掩不住笑意。
 
  男孩被賣後似乎也不想再掩飾,劈頭大喊,「啊對啦對啦!我想要交女朋友啦!」
 
  接下來上來的是個女生,「妳好呀,可不可以問妳一下上了大學之後有想做什麼嗎?」于晞把麥克風遞到女孩的唇前。
 
  「想要去夜店大嗨特嗨。」聽得書晴唉呦了一聲,「都去夜店了,總會跳個什麼舞的吧。」
 
  對方頗有自信的點頭,「那是肯定的。」
 
  於是在眾人的推搡下,活潑的女同學還帶著書晴于晞當眾搖擺了一番。
 
  「這位小哥,上了大學之後有想要做什麼嗎?」
 
  在書晴的提問之下,皮膚黝黑的運動生開口,「夜衝啊、夜唱啊⋯⋯然後不要被二一就好。」
 
  談話中,于晞趁隙上下打量了一下運動生的身材:「難怪你的身體看起來很健壯耶。」她噘著嘴靠近過來,眼神光看就色瞇瞇的。
 
  「對啊,我練很久喔。」對方聞言秀出了鍛鍊好的肌肉,沸騰起周遭一片打趣的呼聲。
 
  兩個主持也看呆了,分頭別開眼,現場的男人們各個感慨,女人們害羞。
 
  就在當事人邀請主持們可以摸一下肌肉的同時,于晞正要伸手,「我來。」書晴馬上擋在她面前,劫走了她的福利,惹來她不少抗議,觀眾見狀也大笑起來。
 
  什麼叫損友?無時無刻坑自己一把的人。
 
  「齁,很結實欸。」書晴無視後面的哀怨眼神,一個人代替大家摸得很滿意,于晞氣噗噗地認為,明明是他自己也想摸。
 
  一連採訪好幾個人後,林林總總聽下來,有各種千奇百怪的回答,也有給出不少普遍回覆的人。
 
  而其中佔據最多成分的,果然還是以戀愛話題為優先。
 
  畢竟許多人在大學以前都受到拘束,好不容易來到這個可以自由戀愛的聖地,想要轟轟烈烈也是人之常情。
 
  「來喔!現場徵男友哦!」
 
  于晞似乎是主持到上頭,舉起麥克風叫到直接讓身旁訪問的女學生在攝影機前社會性死亡。
 
  在書晴的印象裡,于晞一直都是個大膽勇往直前的人,喜好分明,就連面對喜歡的男生時,也不會受限於什麼女生追人就掉價的迷信,永遠誠懇坦率地表達出她的心意。
 
  時常散發著活力光芒的她,在學時或多或少也交過幾任,縱使目前華麗地單身著,但她始終帶著這一套獨特的感情觀持續前進。
 
  看著她活潑奔放的樣子,書晴偷偷笑了,偏頭順便安撫著變得靦腆的女學生。「不要見外,她就是那樣。」
 
  後來,中午的鐘聲響了,可社群組並沒有停下,因為剛好全部人都下課,是人群最多的時段,雖然因為想吃飯休息,拒絕採訪的同學很多,但願意接受的人也會增加。
 
  頂著日光的系院不停走出師生,經過貼滿各種海報的佈告欄,紛雜的說笑聲在日曬漸大的午後漫開,如火如荼。
 
  等到採訪終於可以先停下休息的時候,已經兩點多了,這個時候大家才拿著外送分來分去。
 
  則新世恆過來合流,四個人找了個有樹蔭的桌子吃起飯來,聽著世恆吐槽于晞剛才在台上的表現。
 
  「難怪你的身體看起來很健壯耶。」他模仿著于晞在台上那莫名其妙的樣子,于晞笑個不停但還是反駁,「我哪有那樣!!」
 
  「沒有,妳就是那樣。」
 
  書晴照慣例嘴裡都是食物,笑不出來,但他覺得太好笑的心情全體現在那雙瘋狂拍著大腿跟拍手的手、還有抽搐的身體。
 
  「別再拍了,等等換你噎死。」他也被世恆嘴了一句。
 
  好不容易笑完,整個人都快翻過去了,因為不久後又要繼續拍攝,大家也比較專注在先把東西吃完,不然廚餘在大學很不好收拾。
 
  隔著便當蓋,書晴塞口飯一抬起頭,老是會看到處在對角線的則新,這還是第一次三個人看見他便服的模樣,即便他穿的僅僅是白素T跟牛仔褲。
 
  可能搬器材很熱吧,他的袖子一開始就挽了起來,底下的肌肉挺結實,偶爾還會看見汗珠從下頷線流到衣服裡。
 
  這麼一看,其實學長的側臉還挺好看。
 
  「盯著我看做什麼?」應該是感覺到視線,則新的眼珠一瞬間看了過來,他心底一顫。
 
  「沒有。只是吃東西在咬時,剛好面對學長的方向而已。」
 
  臨危不亂地解了套,誰都沒起疑,書晴風輕雲淡地嚥下飯盒裡最後一口,而胸口那顆心臟藏不住飛快跳動。
 
  呼呼呼,不知不覺就盯著人家看了……學長突然看過來真是嚇死我了。
 
  好在他的表情控管技能非常完善,一般人被問肯定直接穿幫,在腦海裡默默給自己比了個讚,卻沒有去想到,當下被看的則新本人是什麼樣的感受。
 
  然而很不明顯的,當事人的耳朵也泛著一絲紅暈。
 
  休息完打起精神,所有人繼續一股作氣,書晴和于晞也再次拿起麥克風,「T大學的學生們,採訪下午場,我們來囉!」
 
  午後的採訪仍然順利,來學校的人似乎多了一點,有一些早上沒有看過的人,讓書晴不知不覺想起在大學時,有些朋友也是下午的課才會出現。
 
  拍攝的時數不斷拉長,受訪者一個接著一個,總算達到了規定預計要訪談的人數,已經累壞的同事們迫不及待地開始收工。
 
  書晴跟于晞在攝影機前待了一天也備感疲勞,兩個人恍神得開始擺出一些在攝影機前不宜的表情,幸好它已經沒在拍攝了。
 
  協助把器具都堆上攝影車之後,除了開車的人,其他人可以選擇原地解散。世恆想跟著幫忙,一同坐上了車子的空位,于晞由於家裡有養幾隻貓,得趕快回去餵牠們。
 
  「那麼,就剩下我一個人在這裡囉。」整理好大致的情況,書晴在原地自言自語。
 
  雖然有想過就直接回家,不過機會難得,他想來逛一下這個校園,看看和自己以前讀的大學會不會差很多。
 
  太陽還沒下山,天邊是漂亮的淡紫色、帶著一點雲,他踢著石頭走在淡紫色天幕下的林蔭道,恍然間總有剛放學要去補習班的錯覺。
 
  他年幼的生活幾乎都是在學校跟補習班之間度過,父母很要求他的成績,自己也不是個不努力的人,因此成績一直都保持在名列前茅……
 
  「唉。」想到這裡,書晴嘆了口氣,沒說出口的是,其實父母從來沒滿意過他的成績。
 
  再加上,很多時候,他的重心並沒有放在成績上,因為出了些無法控制的事情,比起學校,書晴更喜歡待在安親班一個人寫作業的時候。
 
  幾乎是學校裡的一切改變了他,太多太多。
 
  沒有發覺到自己的臉上變得落寞,書晴走呀走,大學裡面,路人很多、黃昏時會來運動的阿伯阿桑更多,尤其是校園情侶跟特產一樣多。
 
  無論是男女、男男、女女,幸福的模樣看在書晴眼裡疑似就是在諷刺他這單身狗。
 
  胸口忽然一陣酸湧上,「來逛逛怎麼也能被閃瞎滿眼。」書晴說著,眼睛卻沒有從那些人身上移開。
 
  他往往不想承認,會羨慕的這一點。
 
  而羨慕之後,就會覺得,很孤單。
 
  沒有辦法,誰叫他的學校生活跟常人不一樣,一同揮灑汗水的白痴朋友、美好純粹的校園愛情對他是不存在的。
 
  越想心情越差,還是離開吧,「書晴!」突然有人從後面叫住了不知何時停下腳步的他。
 
  書晴循聲望去,看見來人不由被嚇住了。
 
  「學長?你還沒走嗎?」
 
  與此同時,落日的餘暉透過殘缺的捲雲,正好揚起了風,捲著枯葉迎風擺盪起兩人的衣襬。
 
  則新站在離書晴幾步遠的地方,眼睛裡的深瞳帶著幽深,如同當下慢慢入夜的校園一般靜謐。
 
  書晴這時才想起來,剛才的確沒看見則新他就走了,除非是跟他一樣想逛街,不然不太可能這個時候還留在這裡吧。
 
  「你不打算離開嗎?」則新先搭話了。
 
  「晚一點啊,我正在到處逛逛呢。」
 
  書晴笑了笑,他剛才背對著則新目前所站的位置,應該沒被看到他臉上的神情吧……
 
  不好意思呆站在原地,他自己先走到了則新的附近,「那學長呢?怎麼還不走啊?」
 
  「因為車剛走,沒那麼快到。」他看著書晴點了點頭,「車來之前,我可以一起逛嗎?」
 
  沒什麼好拒絕的,兩個人走了起來,一時沒人出聲。書晴單就觀察著慢慢變暗的景物,這邊看看那裡也看看,在則新的身邊繞啊繞。
 
  他猜測書晴應該聽得到,劈頭問起,「今天採訪的狀況還好嗎?」
 
  「嗯,還不錯,沒有我想的那麼困難。」書晴看向花圃的臉轉了過來,「學長今天也辛苦了。」
 
  「你也是。」則新也以頷首回應書晴的微笑。
 
  話說完,不清楚為什麼,即便書晴和平常一樣四處蹦蹦跳跳的,則新卻有種怪怪感,他覺得書晴的心情似乎不是很好,說是累可能又不太符合,是他形容不出來的意思。
 
  然後他忽地想起什麼,又叫住了一次書晴。
 
  「對了,我有點事情想要問你。」
 


---分隔線如我---

這就是第一次採訪的情況唷
大家覺得怎麼樣呢
至於則新叫住書晴是要幹嘛
我也不知道呢
只能等之後了吧

最後我的原創星球在這裡唷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也許戀愛已經悄悄到來了(////)
讀起來很活潑,感覺自己情緒也跟著開心起來了~(ˊvˋ)
2022-08-07 21:01:03
符晴
很高興能給愛德有這樣的感覺[e5]
活潑青澀的氣息誰都喜歡 :)
2022-08-10 21:42:47
carly
校園的確會有種懷念感[e7]
2022-08-08 09:14:12
符晴
可惜這幾年因為疫情老是在遠距QQ
2022-08-10 21:43:08
玲玲璇~
大學真的有很多這種活動,每次人都很多[e8]
2022-08-08 09:14:54
符晴
我也體驗過呢XDDD
2022-08-10 21:43:15
摸摸林
學長的肌肉A_A
2022-08-08 09:16:05
符晴
唯一看這個部分的人哈哈哈哈哈
2022-08-10 21:43:24
沫兮
單身19年算什麼,我可是單身20年了!(並不值得驕傲
2022-08-11 23:51:33
符晴
沒關係我之前單身的更久(?)
2022-08-13 12:45: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