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系列--遺跡之秘 III

鱷魚蘇打 | 2022-06-03 03:02:03 | 巴幣 466 | 人氣 1065



----------------------------------------------------------------------------------------------------------------------------------

    江子瞻與無端坐在詭異的怪物身上在深山中飛翔,黃弈則與被她操縱的柯爾坐在另一隻怪物身上。
 
    黃弈轉過頭對飛在後方的江子瞻說:「江教授,請您不用擔心。拜亞基會遵從我的命令飛行。不過請不要試著操縱牠,以免您在飛行途中遇到危險。」
 
    江子瞻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是該擔心胯下騎乘著的怪物,被精神操作且手上又有槍的傭兵,還是可以操縱這兩者的黃弈。自己不過就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學者,上次拿槍也已經是二十幾年之前當兵的事情了,更不用說無端了。一想到這裡,江子瞻胃痛的老毛病又犯了。
 
    子瞻還在惴惴不安當中,黃弈伸手指向不遠處:「我們到了。」巨大的石柱聳立在森林中,周遭有幾座由巨石所搭起的建築。由於青苔以及植被的覆蓋,讓這個遺跡完美隱身在深山當中。
 
    拜亞基載著一行人在遺跡處降落。黃弈熟門熟路地帶著一行人進到某個建築內,裡頭有著通往地底的巨大樓梯。
 
    「樓梯有點濕滑,請各位小心。」黃弈轉頭說:「喔對了,江教授,您在飯店內有展示拍到壁畫的照片對吧?壁畫就在這底下。」她走下樓梯。
 
    江子瞻馬上察覺到事有蹊蹺:「……這個遺跡的消息是你們故意放出來的。」
 
    黃弈笑了笑,說:「不,說得更準確一點應該是《夜冥外記》是我們教團刻意流出的。阿,不過那本書您不用還給我們沒關係,那本書對我們來說已經沒有用處了。」
 
    「你們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做這些事?」無端問。
 
    「為了尋找像江教授這樣的人。」黃弈停下腳步,轉過頭對江子瞻說:「您解讀了夜冥外記對吧?那裡面混雜了許多遠古民族的符號,其中當然也有外星民族的符號。」
 
    「你們要我解讀這個遺跡的外星語言。」
 
    「是的。基於某些原因,我們需要這個遺跡內提到的某個咒語,所以才請您過來。」
 
    「不,黃弈小姐,您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問的是『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做這些事』。」無端面無表情地說。她手中手電筒的光線照在黃弈腳邊,黃弈在微光中勾起微笑,說:「我們是你們口中的『邪教徒』對吧?妳有看過邪教徒大搖大擺在社群媒體上放廣告徵求『可以解讀外星語言專家』這樣子的廣告嗎?」
 
    「嗯?邪教徒還會在意社會的觀感?」
 
    「不是在意觀感,而是怕被發現。」江子瞻替黃弈說出他們心中的考量:「因為有其他組織跟你們敵對,對吧?」
 
    「國際外星人研究聯盟?」無端問。
 
    「不對。是其他舊日支配者的信徒。」
 
    「哈,真不愧是江教授。我對您很期待。您放心吧!您是我們的貴賓,我們不會對您怎麼樣的。」
 
    黃弈的話再次讓子瞻感覺到一陣胃痛。因為他聽出黃弈話中的弦外之音。她只說不會對自己怎麼樣,而不是說不會對『你們』怎麼樣。這意味著她特地讓無端一起過來,為的就是讓她成為人質。
 
    「我們到了。」黃弈的聲音迴盪在空曠的黑暗當中。她舉起手一彈指,半空中出現一個小型的光球,照亮整個空間。江子瞻與無端張口結舌地看著這個藏在地底下的巨大穹頂,上頭畫滿了當地住民向邪神進貢的過程。
 
    黃弈指著其中一段文字說:「江教授,您可以解讀這段話嗎?」
 
    江子瞻吞了口口水,開始解讀:「巴奇督人信奉著舊日支配者馬奇督,並在祂的指導下獲得神力。由於馬奇督喜歡吃人,所以巴奇督人會將附近部落住民抓來向馬奇督獻祭。」
 
    「不錯」黃弈指著另一段文字:「那這段呢?」
 
    「馬奇督後來被瓦卡率領的聯軍打敗,大部分巴奇督人被殺,只有少數人逃走。巴奇督人將馬奇督的屍體放在放滿鹽的陶罐裡保存,並持續祭拜著。馬奇督在不久後醒來,祂將眼睛長在陶罐上,持續吃人,並傳授族人黑魔法。」
 
    黃弈鼓掌說:「沒錯,跟我們族人的傳說完全對得上呢!真不愧是江教授。」她轉身來到壁畫的某處,說:「其實這段才是真正的重頭戲,請您幫我們解讀吧!」此時,她的眼眸中閃爍出異常的熱情與興奮。
 
    「馬奇督要巴奇督人遠離東方的深海,因為那裡存在著不可名狀的、強大的舊日支配者。祂的力量比地球上其他的舊日支配者更強,其名喚『克蘇魯』。雖然現在祂陷入沉睡,但當晨星到達正確的位置時,只要唸出以下的咒語,克蘇魯將會再次甦醒,祂的力量將襲捲世界。喚醒克蘇魯的咒語為──」江子瞻翻譯的速度慢了下來,因為後面的咒語是以另一種完全不同的外星語言所寫。
 
    「碰!」伴隨一聲巨響,一名身穿全黃連身長袍的男子忽然出現在眾人面前。他的左臂被削掉,傷口處不斷流出鮮血。
 
    黃弈冷淡地問:「阿峰?怎麼了嗎?」
 
    阿峰表情痛苦地說:「祭司,那位大人失控了。祂正朝這邊過來!請您趕快離開吧!」
 
    「你們怎麼沒有安撫那位大人!我這邊只差一步就可以解讀喚醒克蘇魯的咒語了!」
 
    「那位大人今天特別狂暴!連最高祭司都被殺掉了!請您帶著貴賓們先離開吧!這裡有機會再──」
 
    黃弈喚出照明用的光球消失。整個穹頂陷入黑暗。現場陷入死寂。
 
    一股難以形容惡寒伴隨著惡臭而來。那股不適讓江子瞻想拔腿就跑,但同時又讓江子瞻完全無法動彈。江子瞻感覺似乎下起了溫熱的雨,他摸了摸滴在臉上,有些油膩濕滑的雨滴。那股如鐵般腥臭的味道他似乎在哪裡聞過。
 
    黃弈對江子瞻與無端大喊:「快過來!」她接著命令被操控的柯爾立即開槍。
 
    槍口的火光噴濺之時。江子瞻看見剛才名為阿峰的男子正漂浮在半空中,他的右臂也不見了。一股飄忽的煙霧似乎正擒著他,那股煙霧不斷變化著形體。有時祂會閃爍出黃色的色彩,如同披著黃色的長袍。煙霧中冒出的觸手在閃爍出黃色光芒時現形。祂輕鬆將阿峰為捻碎片。詭異的觸手接著往柯爾一揮,他隨即變成四散的碎肉。
 
    「叔叔!要走了!」無端衝上前將消瘦的子瞻以公主抱的方式一把抱起,趕到黃弈身旁。黃弈左手握住無端的手,右手一揮。一行人從遺跡中消失。
 
    江子瞻回過神時,發現自己已經回到營地。
 
    黃弈氣喘吁吁地跪倒在地:「這種法術的負擔果然太大了。」汗水如大雨般不斷從黃奕臉頰上流下。她全身顫抖,不斷大口呼吸。
 
    「辛苦您了,黃奕小姐。」本該死亡的沈佳怡拿著一把麻醉槍指著黃奕:「您可以好好休息了。」語畢,她隨即開槍。
 
    「江教授,請您幫我把黃奕抱上車。我們得趁著黃衣之王來之前趕快離開。」



神話參考如下(轉自wiki):
食人族-巴奇督人
馬奇督




創作回應

weiting
祂輕鬆將阿峰(捏)為碎片。
2022-06-03 07:28:45
鱷魚蘇打
已更正,感謝提醒(鞠躬
2022-06-03 07:31: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有巴奇督和馬奇督,學到了新知識(´,,•ω•,,)
祝鱷魚先生端午節快樂(ノ)`ω´(ヾ)
2022-06-03 07:30:04
鱷魚蘇打
我也是剛好看到原住民有相關的神話,就順便加進去了xd
2022-06-03 07:32:39
weiting
沈佳怡感覺像是其他邪教教徒 還是黃奕的同夥?
2022-06-03 07:32:44
鱷魚蘇打
沈佳怡不是黃印兄弟會的成員,也不是邪教徒。至於她的真實身份目前先暫時保密
2022-06-03 07:36:25
二日夾
巨大的石柱讓我想到復活島......不過不得不說,這種建物真的很有遠古時代的感覺!
2022-06-03 16:38:13
鱷魚蘇打
不過其實花蓮其實真的有巨石文化就是了xd

我參考當地麒麟文化延伸創作這個古代遺跡
2022-06-03 17:12:58
冰鳩
好耶 血流成河!!!( ̄▽ ̄)b
2022-06-04 17:26:11
鱷魚蘇打
這就是我要的血流成河!
2022-06-04 18:37: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