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系列--開團 I

鱷魚蘇打 | 2022-05-22 06:52:01 | 巴幣 748 | 人氣 696



本作與前幾個系列有部分關聯,歡迎補追。

-------------------------------------------------------------------------------------------------------------------------------------

    台中某飯店宴會廳內,歷史學家、考古學家、地理學家等各界專家學者齊聚一堂。他們都接到某個神秘的邀請而來。大約一個月前,他們不約而同收到數張充滿謎團的照片,裡面是他們未曾見過的巨石文明,以及一些神祕的圖騰和壁畫。寄件者宣稱這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謎團,一個從未被披露的史前文化。
 
    雖然信件上沒有寄件人名稱這點讓他們有些疑慮,但信件內同時也附上來回車票。同時,他們也打聽到不只自己收到這神秘的邀請,許多專家學者都有收到這封信件。如果是惡作劇的話,這成本也未免太高了,所以不少學者都決定前去參加此會議。
 
    宴會廳內幾張大桌上擺滿了各式精緻的小餐點供賓客享用。大家一邊享用餐點,一邊與其他老友討論著照片上神祕文明的謎團。宴會廳的燈暗下,大家紛紛靜下並看向宴會廳的講台上的投影幕緩緩降下。
 
    一名身材高䠷的男子……嗎?如果要說他是男性,長相似乎太過秀氣。骨架以男性來說似乎也太過細小,而且他長至屁股的長髮也綁上了深藍色的髮帶。不像是一般男性的打扮;但讓現場的群眾會有這種錯覺的原因主要在他身上的女性特徵太過不明顯,不,雖然這樣說很失禮,甚至可以說是『沒有』。他整體給人的感覺十分中性。在了解發表會的神秘文明之前,學者們卻先陷入了另一個謎題。他到底是男是女?
 
    眾目睽睽之下,他終於開口:「各位大師好,非常感謝各位今日聚首於此參加發表會。我是這次會議的助理,江無端。」
 
    果然是女的!在場的學者們在心裡驚呼。
 
    「相信各位都看過邀請函內的資料了,今天我們即將向大家揭露,這個被台灣遺忘已久的史前文明。我們請主講者出場。」
 
    台下的學者們紛紛鼓掌。一名年齡約四十歲的消瘦男子走上講台,在男子上台後台下的掌聲開始變得稀落。
 
    「非常感謝各位今天願意賞臉參加我的發表會。各位的時間很寶貴,我們就直接開始吧!」男子名叫江子瞻,是國內著名的外星人研究專家。經常出現在各大談話節目,談論世界各地的怪異,並指出其實那些是外星人的傑作;但由於其言論多屬於推測,他本人也無法提出實質證據,因此其在學界名聲狼藉;但今天他有備而來。江子瞻向講台旁的無端點頭,示意她撥放簡報。
 
    巨大的投影幕上,出現了未知的圖騰。圖騰的上方是一個巨大壺狀生物,它有著巨大的眼睛。壺狀物的下方,相當於壺口處,則是有著如同白鷺鷥一般細長但卻有著更為致命尖爪的雙腳。圖騰的下方,一群人正抬著一名俘虜要向這頭怪物獻祭。
 
    眾人愣愣地看著這個來路不明的奇怪壁畫。心想這傢伙又在搞什麼花招時。江子瞻卻搶先開口:「我們在南投接壤花蓮那一帶的深山發現這個遺跡,相信有看過資料的各位應該都知曉,這並非我們所熟知的文化。」
 
    此時,台下一名原住民文化研究學者舉手:「這倒未必,我覺得這可能是卑南文化或者麒麟文化的延伸。」
 
    江子瞻面對台下的質疑,冷靜地回應:「不太可能,因為這是處在深山內。我們熟知的卑南文化不太可能在這麼深山內,並且我們看到壁畫與圖騰的表現形式與我們熟知的原住民文化明顯不同。再者──」
 
    「文物呢?」台下一名學者再次打斷江子瞻:「你有沒有帶這個文化的文物過來?」
 
    江子瞻臉色鐵青地回答:「我沒有辦法帶過來。」
 
    「為什麼沒辦法?」
 
    「因為探勘隊失聯了。各位現在看到的照片是探勘隊失聯之前最後一次傳給我的探勘紀錄,他們最後在這裡完全失去聯絡。」江子瞻要無端直接把投影片換到最後一張照片,那是一個通往山底的深洞。
 
    「失聯了?那搜救隊──」
 
    「已經找了一個月了,完全沒有任何音訊。」無端說。
 
    「怎麼可能!這麼大的事件新聞都沒報嗎?」
 
    「新聞其實有報,不過最近奇怪的事情太多了。像是雲林小鎮集體失蹤案、澎湖外海的船隻失蹤案還有魚人目擊事件,前不久玉山失蹤事件之類的。最近光怪陸離的案件太多了。更何況還有選舉新聞。可能新聞都被蓋過去了吧?」講台上的無端說。
 
    「那這樣我們在這裡還有什麼意義?資料就這幾張照片我們是要討論什麼?」
 
    子瞻急忙開口:「其實我想徵求看有沒有人願意跟我一起去找尋這個地點,藉由各位的專業──」
 
    一名戴著眼鏡的學者皺眉問:「為什麼是『找尋』?」
 
    江子瞻一時語塞,他看著台下眾多投向自己的視線。失落的恐懼再次籠罩在他身上,他掙扎許久後才緩緩說:「因為我沒實際去到現場過。」
 
    台下一片譁然。
 
    「那你的探勘隊是怎麼知道那裡有遺址的?」
 
    「我是根據史料──」
 
    「你說的史料是什麼?現在可以提供給我們參考嗎?」
 
    江子瞻面有難色,但卻堅定地說:「不能。」
 
    台下的學者們紛紛投以不信任的眼神,有人當場翻了白眼,有人不屑地嗤鼻一笑。
 
    「反正又是你之前說的那些來路不明的書對吧?紀載外星人的書?」
 
    「花這麼多錢來浪費大家的時間真是辛苦您了,江先生。」台下的學者紛紛離去。無端慌張地想請大家留下,但卻沒有人理會她。她看向站在台上,喪氣地垂下肩的江子瞻。無奈地嘆了口氣。
 
    空蕩的宴會廳內,無端正在享用著餐點:「食物還剩這麼多,未免也太浪費了。」
 
    子瞻坐在講台邊緣,垂頭喪氣地說:「無端,如果我說無論如何我都要去那個遺址那裡,妳會陪我去嗎?」
 
    如同松鼠一般將臉頰塞滿食物的無端點點頭,口齒不清地說:「湯然!」
 
    此時,一個外國男子從陰影處走出來:「我們團隊願意幫助您,但是您必須提供我們足夠的資訊。」
 
    子瞻抬頭,看著眼前金髮碧眼的外國男子問:「請問您是?」
 
    「我是國際外星研究聯盟亞洲分部的負責人,史考特‧艾登。」史考特向子瞻伸出手,子瞻一時之間還沒反應過來。國際外星人研究聯盟的人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滿臉疑惑的子瞻轉頭看向無端。縱使口中塞滿食物,仍不斷拿起食物的無端也對子瞻疑惑的神情報以不解的歪頭。看來他不是無端找來的人。
 
    江子瞻在研究外星人事務的時候,經常引用國際外星人研究聯盟的資料;但他從來不敢奢望與這個大型機構聯繫。
 
    一名年約30歲,身穿連身黃色長裙的女子走上前說:「阿呀!被搶先一步,請問你們還有缺人嗎?」
 
    「請問您又是?」
 
    她拿出江子瞻寄出的邀請函,說:「我叫黃弈,是住在花蓮的阿美族人。同時也是原住民文化研究者。我還以為您是知道我是誰才會寄這封邀請函給我。」
 
    「真是抱歉,看名字我還以為您是男性。」
 
    黃弈笑著說:「沒關係,我常常被誤會。所以,請問我可以加入您的團隊嗎?」
 
    「我個人是沒有意見,畢竟對我們來說人愈多愈好,而且我想您的專業也可以幫得上忙。不過──」江子瞻看著史考特。史考特張開雙手說:「我們當然歡迎,只不過這次的旅途可能會有些危險。」
 
    終於吃飽了的無端上前問:「危險?為什麼?」
 
    「因為我們懷疑那個文化祭拜的對象很有可能是舊日支配者。」史考特的眼神變得銳利:「正如您手中的書所記載的那樣。」
 
    江子瞻驚訝地看著史考特:「你、你從哪裡知道《夜冥外記》的事情的!」
 
    「那本書叫《夜冥外記》是嗎?真有趣,果然東方還有很多記載舊日支配者的書籍沒有被我們收錄。」
 
    發現自己被套話的江子瞻呆若木雞看著眼前這名城府極深的外國人。
 
    「舊日支配者?那是什麼?」黃弈問。
 
    史考特面帶微笑問:「喔?妳不知道嗎?沒關係,反正妳只需要知道,這次的探勘可能會讓妳喪命,這樣妳還願意去嗎?黃小姐?」
 
    黃弈聽完後笑了笑:「想嚇唬誰啊?我可是從小在花蓮山裡走跳的。我當然要去。」
 
    回過神的江子瞻向史考特問:「等等!你們到底有什麼目的?」
 
    「事成之後,您只要與我們共享這次探勘的資訊,還有讓我們拷貝一本《夜冥外記》就好。」史考特拍著江子瞻的肩膀說:「不用擔心,我們比你更了解『這些事情』,也知道要怎麼跟『它們』相處。」
 
    江子瞻沉默了一陣後,抬起頭說:「好,一言為定。」
 
    在講台上收電腦的江無端興奮地笑著問:「那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此時,她不小心點開桌面上的小遊戲,宴會廳喇叭中傳來遊戲的音樂。

創作回應

紳士之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5/a42c844d78d189efc11084b1b68c3a9d.JPG
2022-05-22 13:39:39
鱷魚蘇打
不要怕,克總他人很Nice的
2022-05-22 14:12:41
冰鳩
團隊要去採訪克總幫克總做最新一期的舊日支配者雜誌了嗎? XD 創刊號我買惹
2022-05-22 20:25:36
鱷魚蘇打
雖然第一個採訪的人不是克總。不過克總身為風雲人物,是一定要去採訪的XD
2022-05-22 20:27:05
weiting
章魚哥:又有點心送上門了 好耶
2022-05-23 03:39:13
鱷魚蘇打
人類齁賈
2022-05-23 08:58:04
『。』
骯,又是一群不怕起肖的人耶
2022-05-24 13:55:04
鱷魚蘇打
讚嘆人類的勇氣(?)
2022-05-24 19:19:23
悠閒紅茶
過度自信的男子和樂觀開朗的女子,嗯~這個便當該先發給誰呢?
2022-07-25 14:40:48
鱷魚蘇打
人人有希望,各個沒把握
2022-07-25 18:5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