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陸拾壹章

胡書 | 2022-05-14 21:04:45 | 巴幣 10 | 人氣 67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當夜,晚膳後。
  和孤寧他們說過後,無穹便離開客棧,按著疆肅的吩咐再度造訪宛家,去見暫住在宛敬家的疆肅。被宛家小廝迎進門後,他隨即揮退小廝,熟門熟路地往棋室走去。

  叩叩。
  「進來。」
  無穹進門,朝坐在棋盤兩側的兩位長輩一禮,「師父、宛伯。」
  宛敬沒回頭,只淡淡說了兩個字,「坐吧。」
  無穹順從地坐在一旁,等兩人下完棋。半晌,隨著最後一子落下,疆肅嘆了一聲,有些鬱悶地看著滿臉笑容的宛敬,「又是你贏,何時老夫才能贏你一局?」
  宛敬捻鬚微笑,「你還是有進步的,再練練會更好。」
  「下回再找你下棋。」疆肅轉向坐在一旁等待的無穹,表情不復方才輕鬆,「無穹,你這陣子都和小姑娘一同遊歷?」
  「是。」
  「都去過哪些地方?」
  「我和阿寧是在虎寅的霧之鎮碰上的,之後去了楓城、瓊城、花之村、碎染城,又到牛丑的風華城、望司城、班西鎮,最後就是這裡了。」無穹有些不解,「師父,我們的路線有問題嗎?」
  「太巧了。」疆肅的表情嚴肅,眉頭緊皺,「從預言傳開起,為師夜夜觀星,只為早日尋得那名少女,好助她救世,可為師找了十年,都找不到那顆代表轉機的星,直到兩個月前,才終於尋到那顆星。」
  「代表那名少女的星星始終明滅不定,無法精準定位,也不是每晚都能找得到,可按為師的觀察結果,最初天象顯示那名少女是在謎之山附近,後來也曾到過你所說的幾座城──楓城、瓊城、碎染、風華、望司。而昨夜的結果,顯示那名少女正在這座皇城裡。」
  無穹瞪大眼,滿臉驚訝,「當真?」
  「為師可曾騙你?」疆肅一臉凝重,「或許,那名少女就在獨孤寧和青虹兩人之間也說不定。」
  「你認識她們較久,可有發現什麼不對?」宛敬看向仍處於震驚狀態的無穹,忍不住詢問,「那名少女由來自異世的靈魂延續生命,個性、行為舉止一定和原來有差異,她們這兩個月可有什麼異狀?」
  「阿寧和青虹的性子一直沒變,八年來都一樣……等等。」無穹猛然想起在班西鎮逗留的那天,獨孤寧討論如何讓鎮上居民放棄火牛節傳統時那一反常態的過度興奮,「我們因為阿寧神力消耗過度在班西鎮多留一天,那天她曾有些不太像她的表現……她太興奮了,比平日孩子氣許多。」
  「之後呢?」宛敬有些著急地追問,一旁的疆肅臉上也帶了些迫切,「可還有其他異常?」
  無穹仔細回想,果斷搖頭,「沒有,而且那樣的異常也只是那一小段時間,很快就又恢復平日的模樣。」他有些遲疑,「其實也不一定是阿寧,或許那時的興奮和孩子氣只是因為她能用她新學的法術,有些躍躍欲試吧?」
  「你再仔細注意吧,畢竟和你一直同路的,只有她們主僕倆,是她們的可能性很大。」疆肅凝著臉,嚴肅地叮囑,「不過不要讓路箏察覺,他戾氣太重,說不定不會幫著救世,反而會阻止。」
  無穹認真應下,「徒兒知道。」
  「好了,回去吧。」疆肅擺手,「記得明早跟他們說,明早再把缺漏的東西買齊,下午我們就出發回渾沌宮。」
  「是。」

◈◈◈◈◈

  從皇城出發,由無穹和疆肅領路,一行人花了半個月橫過牛丑、度過天靈那條最長、最寬的靈河,終於來到隱於子鼠國邊界的渾沌宮。
  一路上,孤寧問了疆肅許多傳說,也聽他說了許多他遊歷時的見聞,才從他的話中得知他們是天靈大陸上三大江湖門派之一的渾沌宮宮人。她驚訝的同時也才明白無穹的武功、學識為何如此出色,原來是在處事低調卻因出了許多人才而聞名大陸的渾沌宮長大的。
  而除了消息上的收穫,孤寧和青虹也遇上了些麻煩。雖然艾沐和她們同齡,且同為女性,但一路上她們可沒少被她刁難──只因她們和無穹曾一同旅行,而兩人和無穹的關係好,惹得喜歡無穹的艾沐嫉妒,就把主僕倆當成情敵,處處和兩人作對,並阻止她們和無穹相處、交流。
  孤寧沒和艾沐計較,畢竟她的年齡實際上比小姑娘大上不少,跟小孩計較實在不是她的風格。而且她的師父、師兄都在,輪不到她管,便也就隨小姑娘去,只在她針對青虹時出手擋下,並攔下對艾沐不滿的青虹和路箏,沒讓他們跟艾沐槓上。
  疆肅和無穹都看在眼裡,也會盡量把她們分開,不讓艾沐搗亂、耍性子。無穹也用委婉的方式暗示她他並無意於她,讓她不要再糾纏他,卻完全被小姑娘無視,讓無穹也十分頭疼,反而更常直接避開艾沐,轉而跑去找孤寧她們。
  路箏雖樂見孤寧和無穹少接觸,卻也十分不喜艾沐對孤寧的糟糕態度和刁難,礙於孤寧不喜他的狠辣手段,還有功夫深不可測的疆肅,只能按捺下他的煩躁和不悅,把氣撒在避開艾沐湊過來的無穹身上。
  一行六人,就在這樣吵鬧又暗流洶湧的情況下同行了半個月,終於在幾人或煩躁、或憤怒的情緒快要堆積到臨界點的時候抵達渾沌宮,可以稍微分開、歇口氣。
  抵達渾沌宮時已是傍晚,用過晚餐後,疆肅讓無穹給路箏、孤寧他們帶路到客居,自己則先帶艾沐回他們所屬的住地,免得艾沐又去找孤寧他們麻煩。

  「這是渾沌宮專門的客居,左邊是男子住的,右邊是女子住的。」無穹站在門口,指著兩邊不同的院落給他們介紹,「裡面的客房很多,也都有定期打掃,進去就能住,你們可以挑自己喜歡的住。」
  「謝謝。」孤寧抬頭看向無穹,「那我們就進去了,走了這麼久,你也早點回去休息。」
  「嗯。」無穹點頭,回以一抹淺笑,「明早我再來帶你們一起去用早膳。」
  「好。」孤寧轉向一旁沉默的路箏,「路箏,晚安,早點休息。」
  路箏本來有些緊繃的表情柔和下來,「嗯,妳也是。」
  「明天見。」
  「嗯,明天見。」

創作回應

小馬
對感情太執著的師妹,真的很困擾,真的很難擺脫,很可怕。
2022-05-16 15:05:32
胡書
後面她有更可怕的行為呢
2022-05-16 21:33: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