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柒拾肆章

胡書 | 2022-05-15 21:37:53 | 巴幣 10 | 人氣 91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冰冷刺骨的北風呼嘯而過,帶著雪後的寒意席捲而來。雖然氣溫隨著東升的朝陽浮出地平線而緩緩上升,可尚無多少熱量的晨曦只有照明功用,下沉的冷氣讓在山林間躲避路箏手下追擊的無穹和孤寧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冷顫。
  無穹熟練地熄滅兩人中央的篝火,以一旁的枯枝掩埋燃燒的痕跡,並一腳踩熄濺到一旁的點點星火。孤寧俐落處理掉兩人洗漱的污水,也順手收拾好一旁的行囊,抹去他們紮營的痕跡,並用法術融化一旁積雪消去他們的氣味,才放心拿出昨晚事先準備好的食物,遞給無穹。兩人快速吃掉簡單的早餐,再度踏上旅程。
  孤寧遙望前路,發出一聲低嘆。耳尖的無穹沒忽略她的嘆息,轉頭看她。
  
  「怎麼了?嘆氣會減壽喔。」
  孤寧抿唇,低聲回答,「只是有點擔心青虹,也擔心自己能不能在時限內找到浮生墨筆……畢竟路箏可不好對付,尤其還有凶名在外的長生宮阻擾……前路茫茫,突然有點不確定了。」
  無穹停步,抬手揉了她的髮兩下,掌心溫暖讓她忍不住也停下來,抬頭看向那張熟悉的俊臉,「不必擔心,他們會保護好青虹,也會很快找到影魔的消息,妳只要堅定妳想拯救這世界的意念,筆直前進就好了。我們都會幫妳的。」
  「妳可是智神親口說出的『轉機』,定能改變這個逐漸腐敗的世界的。」
  孤寧聞言笑了,墨紅雙瞳閃著堅毅的光,「啊,謝謝你,我會努力的!接下來的旅途也麻煩你了。」
  
◈◈◈◈◈
  
  天空灰濛濛的,只有幾縷陽光從雲層的縫隙撒落,帶來一點光,卻不怎麼溫暖。透過迷霧能隱約看見兩岸紛揚如雪的芒草隨風搖曳,孤寧躺在買來的船頭發呆,不管在霧中航行的船,只用法術確保船不會撞沉、漂錯路,就這麼躺著任船順流而下。
  她輕闔雙眸,腦中浮現的是他們四人一同坐船去風華的場景。雖然季節和天氣不同,可那時她也是這樣躺在船頭放空,感受自然的氣息,青虹、無穹和路箏都在,氣氛可能有點奇怪,但至少是閒適安然的,不像現在,只剩她一人踏上旅途。
  先前她和無穹在山裡躲了幾天,好不容易今天午時初抵達一個小村,才在村裡和他的屬下會合、交換消息,知道影魔曾在水蓮鎮一帶出沒,就被追兵找到,連午飯都來不及吃,就在無穹和闇堂人員的掩護下買了艘船自己上路了。
  腦海裡閃過她上船前的情景,心裡有些沉重。突然出現的追兵和出其不意的攻擊讓無穹為了保護她受傷,雖然他一臉鎮定,除了戒備和冷靜沒什麼反應,可那麼大的傷口一定很痛……就算他已習以為常,她還是替他心疼,尤其他本來不會受傷的,是她連累他,還讓他留下斷後……她好沒用啊,這幾年學到的也沒能徹底融會貫通、學以致用,總受無穹、青虹他們的幫助。
  接下來就只剩她一人……要更小心才行。
  壓下心底的異樣,孤寧睜開眼,呆呆凝望陰沉的天空。
  一個人的旅途安靜很多,一天同樣有二十四小時,可只剩她的情況下,時間的流動似乎變慢了,彷彿整個世界都慢下來,還會有點寂寞的感覺……明明穿越前她也多半是一個人,早就習慣孤獨的滋味,可在天靈的這段日子,她好像被慣壞了,才分開就開始想念她重視的人們。
  
  「希望這回去水蓮鎮能順利借到浮生墨筆……」
  
◈◈◈◈◈
  
  木華在繪製好的陣法圖上擺好五具真人大小的人偶,咬破食指後將血滴在陣法上。血落下的同時淺粉光芒亮起,她抽出腰間破邪,輕輕一拋,破邪飄在陣法中央,五顆藍球從破邪中浮出,五道藍光一閃而逝,沒入人偶體內。隨後粉光大亮,在一旁千尋和飄燈驚奇的目光中,人偶漸漸化為血肉之軀,密閉的空間裡多了五道輕淺的呼吸聲。
  粉光熄滅,地上的陣法圖也消失無蹤,只有五名少女滿臉驚喜地坐在原地上下撫摸自己,在確認自己是真的活過來、沒有缺胳膊少腿後紛紛落淚,臉上卻掛著喜悅滿足的笑容。
  飄在五人頭上的破邪回到木華手中,順手將破邪掛回腰間,木華讓千尋和飄燈把她先前準備好的衣服給她們,才走向少女們。

  「覺得如何?有身體不適嗎?」見她們搖頭,木華才放心,並為她們說明她們如今的境況,「我雖替妳們續命成功,可妳們現在已不是人了。妳們的身軀是我以瑠華山的蓮花重塑而成,靈氣濃郁,又是依我的妖力成形,所以妳們算是花妖,不過稍微複雜些,身為蓮花,力為木蘭,要適應恐怕需要點時間。」
  「我接下來有事,不能把妳們帶在身邊照顧、指導,不過我會替妳們安排好去處的。」木華朝飄燈招手,給兩邊介紹,讓她們互相認識,才接著說她的安排,「我千年前在櫻花神身邊修煉,也是在瑠華山上,一會帶妳們去見她。妳們先在那裡等我,等我忙完再來接妳們。」
  「妳們可要好好把握機會修煉,等我回來。」
  見她們乖順答應,木華轉向千尋,「千尋,妳先去收拾東西,等等跟我一起出發去和孤寧會合。」
  千尋乖順地點頭,「好。」
  「走吧。」

創作回應

小馬
太好了,木華事情忙完了,孤寧又多了得力助手了,讚!讚!
2022-05-18 10:10:01
胡書
是滴~安排這個角色可不只是要提供道具而已w
2022-05-18 13:12: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