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陸拾柒章

胡書 | 2022-05-15 19:57:36 | 巴幣 10 | 人氣 49

連載中一世長安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第捌拾壹章

  無穹坐在醫堂大廳等大夫替青虹包紮、診治,雋朗的臉有些陰沉。靠在牆上,他雙眼輕闔,露出有些疲憊和不解的神情。
  他一直都把艾沐當妹妹疼,尤其她是他和師父一起撿回來的,跟他一樣,都是孤兒,也都由師父養大。師父對他們雖嚴厲,可也都盡心盡力地教導,他不懂記憶裡那個可愛的女孩為何會變成這樣。
  看到艾沐抓著青虹時那猙獰冷漠的表情,他幾乎不敢相信那是曾經天真可愛的妹妹。她何時變得那麼醜惡?怕傷到她而委婉錯了嗎?明明他一直都拒絕她,該劃清的界線也劃了,她為什麼會那麼偏執?
  不過經過這次事情,他不會再在渾沌宮看到她了,連同那些思想偏執的師姐妹們也一樣,畢竟宮主向來很重視品行,草菅人命、冷血無情的人是不會被留下的。
  也幸好孤寧沒事……無穹睜眼,臉色沉靜,一雙眼深邃得彷彿望不見底。聽到她落海一刻鐘都沒消息,就算知道她已覺醒鮫人血統也還是忍不住膽戰心驚,心臟都差點嚇停了。
  讓她和青虹遭遇這樣的無妄之災,他可要好好道歉、補償才行,以後也要更注意分寸,免得又惹出這樣的亂子。
  
◈◈◈◈◈
  
  路箏邊注意孤寧的情況,邊看渾沌宮那些高層審判那些女人,看他們會怎麼處置她們,是重拿輕放,還是秉公處理?要是重拿輕放,他大概會忍不住讓他那些屬下來毀了這裡,畢竟如果他和無穹去晚了,青虹的眼睛就不保了,而孤寧若沒覺醒成半,她也不可能活得下來。
  她們可是他為數不多覺得光明的存在,還可能和預言有關,要是就這麼沒了他可是很傷腦筋的。
  他冷眼打量了一圈,只在看見孤寧和站在證人區的藍衣少年時放緩了神色,眼神也沒那麼冷淡。
  他和無穹能及時趕到,算是要感謝那個少年吧,不然他們大概都不知道孤寧她們出事了。想起少年慌忙趕來通風報信的情形和聽到消息後兩人的心情,路箏的眼神一暗。
  他原想和孤寧一起去見皎月的,可難得來一趟渾沌宮,還能去四處逛逛,他有些想再去藏書閣翻翻,看有沒有什麼機密或是他感興趣、可不外借的資料和書籍,便改變了主意,說去藏書閣。
  路箏知道在無穹眼裡,他是個危險且背景不明的人物,他不可能放任他獨自去藏書閣,尤其藏書閣有些書籍和資料是不開放外人參閱的,他一點都不放心路箏,一定會選擇親自去監視,可他還是任無穹跟著。
  畢竟沒有無穹在,盯他的大概就會是疆肅了,他要想翻找些什麼就更難了,倒不如讓無穹跟著,就是要忍受這討人厭的傢伙有些煩躁。兩人各懷心思,雖不喜並防備著對方,可看上去還是比在外旅行時更和平些。
  他們在藏書閣沒有待很久,那名藍衣少年急匆匆從外面跑來尋無穹。路箏本不在意,卻聽到少年急促又沒壓低聲量的話語時臉色一變──少年無意聽見一群師姊妹合謀要害孤寧主僕,已經有一群人往在海邊的孤寧她們去了。
  孤寧的武功只算中等,畢竟她的體質不怎麼適合練武,光艾沐那個花癡就夠她傷腦筋了,何況一群人?而且她並不知道,有心算無心,那些女人要偷襲更容易得手,照那少年所言,她們下手肯定狠毒,孤寧肯定會吃虧。
  聽完少年的話,無穹讓少年去通知疆肅後就和路箏連忙趕去昨天去的海岬,可惜去得還是晚了些,沒能阻止孤寧落海、青虹受傷。不過幸好,青虹差點被剜眼時他們趕到了,不然孤寧肯定會非常自責。
  
  「艾沐等人逐出渾沌宮,沒實際動手的抹去在渾沌宮所學之記憶和技藝,即日離開,不得再踏入渾沌宮半步;艾沐和杜欣一樣抹除渾沌宮所學之記憶和技藝,並以殺人未遂的罪名送至官府判刑。」
  聽到這樣的判決,路箏有些意外地挑眉,卻明顯看得出他對這樣的判決結果並不至於不滿。他看了眼坐在一旁的孤寧,確定她沒有半分不滿,才不再看坐在堂上的高層和底下面如死灰的女人們。
  孤寧看著臉色灰敗的艾沐等人,眸底閃過一絲同情,卻也只是一瞬而已。畢竟幾乎沒人能大度到被謀害性命、傷害重視的人還能很簡單地原諒對方吧。
  這大概是最好的處置了。
  等她們被帶下去抹消記憶和技藝,疆肅走到孤寧面前,嚴肅的臉上還是先前滿是歉意的表情,「很抱歉請你們來作客還讓妳們遇到這樣的事,不知道你們對這樣的審判結果是否滿意?」
  孤寧點頭,「這樣很好,一切按照律法和規則來就好。」
  「真是非常抱歉,是老夫教徒不周。」疆肅再次誠懇道歉,「作為補償,妳們兩人的治療費用宮裡會承擔,並許諾兩位一人一個願望,在需要幫助時,宮裡會盡力達成兩位的願望。」
  「那就謝過疆伯伯了。」
  「經過這番折騰,妳應該也累了,去醫堂檢查、包紮傷口吧。」等兩人對話告一段落,路箏關切地問孤寧,「妳看上去不太好,妖力使用過度了嗎?」
  「是有點累。」孤寧臉色略顯蒼白,「或許是神力和妖力交替使用時用力過猛了,休息休息就好了。」
  路箏眉頭緊蹙,滿臉不悅,「不行,不讓大夫看過我不放心。」
  「小姑娘還是去醫堂檢查一下吧。」疆肅也開口建議,「也剛好能去接另外一位小姑娘不是嗎?你們沒去過醫堂,不知道路,老夫還要去看著艾沐她們,不過能派個人給你們指路。」
  孤寧猶豫了下才在路箏緊迫的視線中答應,「好,那就麻煩疆伯伯了。」
  「不麻煩。」疆肅招來一旁的一位黑衣少年,「阿墨,給兩位客人領路到醫堂。」
  「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